西夏的都城,西夏的都城在哪裡??

2022-06-11 21:30:03 字數 1196 閱讀 2706

1樓:匿名使用者

興慶府。

今為寧夏銀川市。城長方形,周18餘里,護城河闊10丈,南北各兩門,東西各一門。後周時為靈州(今寧夏靈武西南)所屬的懷遠縣,宋初廢縣為鎮。

西夏奠基者李繼遷奪取宋靈州後,改靈州為西平府,作為統治中心。子李德明繼位後,認為西平府地居四塞之地,不如懷遠形勢有利。2023年北渡黃河建城,定都於此,名為興州。

李德明子李元昊(即西夏景宗)繼位後,2023年又廣建宮城,公升興州為興慶府。並於此正式立文武班;建立西夏統治機構。築臺城南,於天授禮法延祚元年(1038)在此受冊,即皇帝位。

西夏歷代皇帝皆以此為都城。西夏崇宗李乾順時期進行修建。先後建有戒壇寺、高台寺、承天寺等。

13世紀初,蒙古兵進攻西夏,退兵後,桓宗純佑修復被破壞的城堡,大赦境內,改興慶府為中興府。此後的10餘年間,蒙古又接連圍逼中興府。2023年,末帝睍出降,中興府也遭到毀滅性的破壞。

2樓:成蕾臨清流

興州,也稱興慶,今寧夏銀川西郊,在成吉思汗破城後城毀。

西夏的都城在**??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夏首都興州(今銀川市).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夏首都興州在現在寧夏的銀川

遼國,金國、西夏的首都

5樓:繼潤

遼的首都在內蒙古巴林左旗,金的首都在黑龍江阿城,西夏的首都在寧夏銀川

6樓:康濤鵬

金;中都

遼;上京

西夏;興慶

參考資料;二十四史

7樓:匿名使用者

遼在今天的內蒙古至東北一帶,西夏在寧夏甘肅附近,金把遼滅了以後大部分領土與遼一樣,大理國在雲南

西夏的都城

8樓:匿名使用者

興慶就是今天的寧夏銀川

9樓:雨中的傳說

李元昊定都興慶府銀川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023年,西夏開國皇帝李元昊的父親李德明選定懷遠鎮(今寧夏銀川)為都城,改名興州。

11樓:義明智

西夏是党項族建立的封建王朝,都城為興慶府(今為寧夏銀川市)。

請問三國魏 蜀 吳的都城和國境都在哪裡

都城分別是 魏 洛陽 今河南洛陽 蜀 成都 今四川成都 吳 建業 今江蘇南京 三國之間雖不時發生戰爭,但疆域大致穩定 魏與吳 蜀間的界線是長江與淮河之間 今大別山 湖北漢川至興山一線 大巴山 秦嶺,而吳 蜀之間以今湖北的西界 貴州務川至台江一線 廣西西界和中越邊界為界。魏仍以西域長史府領護除烏孫之外...

如何看待遼 西夏和北宋的並立,如何看待遼 西夏和北宋的並立?請談談你的看法?

北宋立國最早,bai重文輕武,du經濟發達,西夏是有zhi元昊建立,屬於中dao庸一類,遼是由專耶律阿保機建立,屬是契丹民族,游牧民族極具攻擊性!所以宋遼邊界戰事頻繁。整體國力絕對是北宋第一!但是統治者偏安懦弱,一味的妥協,致使遼更加的囂張跋扈!但是三個國家最後都是被滅亡了,不同的是遼和宋是被金所滅...

西夏開國皇帝是誰共幾代,西夏的開國皇帝是?

景宗武烈皇帝李元昊 1004 1048 1038年稱帝,在位11年。父李德明,西平王。李元昊襲位後,與1038年稱帝,國號大夏,史稱西夏。他接受宋的先進文化,由根據党項的民族特點確立了一套政治軍事制度。李元昊與遼,宋之間進行了一些戰爭,取得勝利,形成宋,遼,夏鼎立局面。晚年,肆意誅殺,縱情享樂,強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