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古國是現在的中國的那個地方,西夏古國,波斯古國分別是現代的哪個地區或國家

2021-03-04 08:48:41 字數 686 閱讀 7585

1樓:苦味精味苦

公元2023年西夏立國時 ,疆域範圍在今寧夏,甘肅西北部、青海東北部、內蒙古以及陝西北部地區。東盡黃河,西至玉門,南接蕭關(今寧夏同心南),北控大漠,占地兩萬餘裡。

西夏(公元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由党項人在中國西部建立的乙個政權。唐朝中和元年(公元881年),拓跋思恭佔據夏州(今陝北地區的橫山縣),封定難節度使、夏國公,世代割據相襲。2023年,李元昊建國時便以夏為國號,稱「大夏」。

又因其在西方,宋人稱之為「西夏」。

西夏東北與遼朝西京道相鄰,東面與東南面與宋朝為鄰。金朝滅遼宋後,西夏的東北、東與南都與金朝相鄰。西夏南部和西部是吐蕃諸部、黃頭回鶻與西州回鶻相鄰。

國內三分之二以上是沙漠地形,水源以黃河與山上雪水形成的地下水為主。首都興慶府所在的銀川平原,西有賀蘭山作屏障,東有黃河灌溉,有「天下黃河富寧夏之稱」。

2樓:錕吾劍

首都在銀川沒錯,占地應該是寧夏,甘肅,陝西的一部分。

西夏古國,波斯古國分別是現代的哪個地區或國家

3樓:只剩腦袋

西夏就是中國甘肅,寧夏全部,內蒙古,新疆,青海,陝西一小部分.國土面積基本跟前涼一致.因為中國地圖冊上面這兩張地圖是一模一樣的,本人也深感懷疑.

波斯就是現在伊朗.

**作業幫網友 。

4000775530電話是那個地方的

400 是沒有任何的外部線路裝置的,同時並沒有歸屬地之分的,400 使用的是固網pstn線路,訊號質量有保障的,通過繫結您原有的固定 手機 小靈通來實現通話的,開通之後客戶會有自己的後台管理,通過後台管理查詢充值的金額,每分鐘的資費,聯絡歷史,消費明細,修改繫結的號碼等等,都是可以的!所以400 你...

鹽城在中國的那個地方,鹽城到底是個什麼地方

鹽城,周以前為淮夷地 周時屬青州,春秋時屬吳,後屬越。戰國時屬楚。秦代屬東海郡 西漢初為射陽侯劉纏封地,漢武帝元狩四年建鹽瀆縣,這是鹽城置縣的開端 三國時屬魏,廢縣制 西晉又復縣制 東晉義熙七年改名鹽城,此為現名之始 南北朝稱鹽城郡 隋初仍為縣,屬江都郡 隋末,韋徹據鹽稱王,分為新安 安樂兩縣,唐初...

世界最大的蛇在那個地方

印度尼西亞捕獲一條長14.85公尺,重447公斤的巨蟒。到目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這條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乙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 桂花 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說 桂花 的大口一旦張開非常嚇人,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