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宋與遼,西夏的關係中,不正確的是

2021-03-27 10:52:15 字數 2827 閱讀 9526

1樓:匿名使用者

4在五代十國的後晉時期,曾把北方的燕雲

十六州割與契丹族所建立的遼國。為了收復燕雲十六州,北宋與遼進行了長期的戰爭。自宋太宗趙光義起,北宋曾多次與遼交戰,但一直未能收復失地。

直至公元2023年,北宋真宗與遼國在澶州定下了停戰和議,約定宋遼為兄弟之邦,北宋每年向遼交納"歲幣",雙方互不侵犯。自此,中國北方才有了少許安寧,宋、遼的這次結盟被後世稱之為"澶淵之盟"。

北宋向金、西夏送交的歲幣「銀帛」

2樓:燧人氏

4明顯是錯的,

宋,遼2023年訂立澶淵之盟:宋每年送給遼歲幣;遼撤兵;雙方約為兄弟之國,各守邊界。澶淵之盟後宋遼對峙形成。在乙個世紀裡雙方基本維持了和平局面。

宋,西夏於2023年訂立和約,元昊取消帝號,北宋冊封元昊為夏國主,夏對宋稱臣;宋每年送給西夏」歲幣「;重開邊境**

3樓:在水一方

3.歷史機書上有的,好好看就會找到答案了.

4樓:匿名使用者

4錯,應該是北宋向遼繳歲幣

5樓:氯化鎂

頂3樓的:明顯是4嗎,遼啥時候稱臣過.

6樓:fly蝶兒

4.,練習冊有答案的呀

7樓:匿名使用者

4444444444444444啊

8樓:老虎也吃素

明顯是4嗎,遼啥時候稱臣過.

北宋與遼,西夏的關係是?

北宋與遼和西夏的關係中,有哪些相同之處

9樓:假蘇更生

1.北宋每年都要給兩國「歲幣」

2.與北宋簽約和議後兩國的經濟文化和文化都呈現出繁榮的景象3.北宋對其的軍事行動都不利

4.遼是北宋的「父國」,西夏是北宋的「兒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政權的地位和民族關係:我國是個多民族的國家,漢族政權和少數民族政權的歷史地位平等,都為中華也是民族融合的主要方式. ②對民族之間戰爭的評價:

無侵略和反侵略之分,有正義和非正義之分,凡是反抗民族壓迫和掠奪的戰爭是正義的,凡是意在掠奪別的民族的土地和人口,實行民族壓迫的戰爭是非正義的.戰爭有進步性和落後性之分,少數民族政權的南下破壞中原地區先進的生產方式是落後的,戰爭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 ③漢族政權與少數民族政權的議和:

對漢族政權來說,接受了屈辱的條件,給人民帶來了沉重的負擔,但議和本身是民族友好和睦的表現,議和之後,雙方減少了戰爭,為經濟的發展提供了有利的環境,客觀上有利於經濟的發展. ④漢族與少數民族的融合:歷史上的少數民族在征服中原漢族統治者的過程中,都較多地吸收了中原先進的政治制度和文化內容,遼和西夏也不例外,它們都不同程度地實行過「藩漢分治」的制度,即對本民族和漢人實行不同的統治制度,有利於促進民族融合.

北宋與遼、西夏的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戰時和,矛盾不斷,後來遼夏面臨衰亡,北宋也走向了末路。他們都面臨了乙個新的對手,也就是金 。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和遼是大國,西夏是小國。遼國由於缺少糧食,所以常與北宋開戰。但是遼國多騎兵,宋國由於沒有馬場,多步兵。

所以戰爭主動權在遼國手中。西夏是個天然馬場。北宋由於開國初期就沒有實際上取得對西夏的控制(名義上西夏地區是臣服與北宋的,但是充當一方藩王的角色,**對它的控制很弱)。

後來中原一統後,北宋雖然想收回西夏,但是由於遼國畏懼北宋有騎兵後太強大二進行干涉,所以一直沒能成功(包括一次御駕親征)。而西夏對遼國的戰略意義並不大。所以西夏能夠在兩個大國之間生存將近百年。

直到金的介入,打破這種平衡。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北宋,西夏,遼,金,西夏是兩宋都存在的,因為地勢原因為他們的子民帶來了短暫而長久的安寧。

14樓:李寧閆榮

北宋與遼是兄弟之邦的關係,宋每年向遼進歲幣。西夏向北宋稱臣,但北宋須每年向西夏進歲幣。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顛峰對決的關係,

談一談你對北宋與遼,西夏之間關係的認識

16樓:聖軒閣個人改名

有戰有和,其中和是主流.戰爭帶個人民痛苦和災難,和平有利於有利於當時社會的穩定,有利於雙方經濟文化的交流.從中華民族的發展史來看,宋與遼、西夏的議和,有利於我國多民族國家的發展和統一.

遼宋夏時期的民族關係:①民族政權的地位和民族關係:我國是個多民族的國家,漢族政權和少數民族政權的歷史地位平等,都為中華也是民族融合的主要方式.

②對民族之間戰爭的評價:無侵略和反侵略之分,有正義和非正義之分,凡是反抗民族壓迫和掠奪的戰爭是正義的,凡是意在掠奪別的民族的土地和人口,實行民族壓迫的戰爭是非正義的.戰爭有進步性和落後性之分,少數民族政權的南下破壞中原地區先進的生產方式是落後的,戰爭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

③漢族政權與少數民族政權的議和:對漢族政權來說,接受了屈辱的條件,給人民帶來了沉重的負擔,但議和本身是民族友好和睦的表現,議和之後,雙方減少了戰爭,為經濟的發展提供了有利的環境,客觀上有利於經濟的發展.

④漢族與少數民族的融合:歷史上的少數民族在征服中原漢族統治者的過程中,都較多地吸收了中原先進的政治制度和文化內容,遼和西夏也不例外,它們都不同程度地實行過「藩漢分治」的制度,即對本民族和漢人實行不同的統治制度,有利於促進民族融合.

北宋,遼.,西夏的關係

17樓:風吹雪

說的白一點,就是合作又對抗的關係。如果有利益,兩個國家聯合起來攻打另一方。

下列關於生物與環境的關係的說法中,不正確的是A所有

a 生bai 物對環境的適應du是普遍存在的 現在生存zhi的每一種dao 生物,都具回 有與環境相適應的形態 答結構 生理特徵或行為 但並不是生物能適應所有的環境,當環境的變化超出了生物的適應能力,生物就會滅絕 這就是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 例如 將鯽魚放到海水中,不久鯽魚就會死亡,這說明生物不能...

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有,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abcd企業核算成本時,設定的成本專案通常有直接入工 直接材料和製造費用,a選項說法錯誤。待攤費用屬於資產類賬戶,預提費用屬於負債類專案,財務費用屬於損益類賬戶,b選項說法錯誤。車間主任工資應計入製造費用,銷售科長工資應計入銷售費用,財務科長的工資應計入管理費用,c選項說法...

如何看待兩宋與遼,西夏,金政權的和戰關係

簡單的說,宋自己在戰略戰術上不爭氣,吃不掉別人,形成了戰略均勢,為了過兩天安穩日子,大家也就和了,一旦有任何一方出現思想波動,那麼就打起來了。如何看待兩宋與遼,西夏,金政權的和戰關係 兩宋的軍bai 事力量堪稱最強,但是du因為政見zhi和朝廷的多種原因,dao還有就是科技和版 兵種的壓制,導權致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