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商朝有一種刑罰,是將犯罪者搗成肉醬,這種刑罰叫做

2022-06-11 20:30:01 字數 1045 閱讀 42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看這裡可以查到.

2樓:戀包頭

把人殺死之後再剁成肉醬,稱為「醢」,受過此刑的記得有子路,還有周文王的長子伯邑考。

3樓:陝西梁律師

這個字比較生僻,補充一下讀音,醢[hai]。

商朝有一種刑罰,是將犯罪者搗成肉醬,這種刑罰叫做什麼

商朝有一種刑罰,是將犯罪者搗成肉醬,這種刑罰叫做什麼

4樓:網球寶貝

葅醢。伍子逢殃兮比幹葅醢,與前世而皆然兮。

《楚辭 涉江》

乙個人犯罪,犯罪者周圍的所有人包括受害者都是同謀犯。這句話出自**?最近突然想起來了,好像在哪聽過

5樓:淮安浙江人

武之體,俠之心,奈何天下盡是同謀之人。電影《武俠》原名《同謀者》。由導演陳可辛執導,雲集甄子丹、金城武和湯唯等主演的武打動作大戲。

「人沒有自性,乙個人犯了錯,眾生皆為同謀者。」這是影片中劉金喜的陳述。

唐龍想從新做人,想遠離過去遠離殺戮,想做劉金喜。影片中,他做到了,卻也付出了代價。

「殺人犯之所以成為殺人犯,也是非他的「自性」,他只是生於殺戮之家,他殺了人,眾生都有罪,大家都是同謀者。」這是影片中徐百九的反問。

確實,難道乙個人犯下了滔天罪行,人人卻是要為他揹負如山的罪業不成?

「你為什麼不放了他?他想做個好人。」「我們抓人不是為了讓他做好人的。是為了法。」 這是影片中徐百九和線人的對話。

善若氾濫即是惡。善惡變換,我們又怎麼判斷乙個人是好是壞?唯有法。他不一定正確,確實唯一。

比乙個殺人犯更讓人憤怒的,是一群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指點江山的同謀者!《同謀者》中一句:

「一人有罪,眾生皆為同謀」。

有一種古代刑罰,把腿綁在板子上,然後在腳下墊石頭。這是什麼刑罰

老虎凳。老虎凳是中國特有的酷刑,屬於反關節酷刑的一種。該刑常見於各類影視作品,即把受刑者雙手反綁,呈坐姿被固定在一條長凳上,大腿部位以繩索綁緊,用刑時受刑者腳下被不斷墊進磚塊,疼痛難忍。老虎凳的作用在於牽拉受刑者腿部的關節韌帶,並造成膝關節脫臼。據記載,受刑者坐老虎凳一般墊上3塊磚就會大汗淋漓,5塊...

1,人生有兩種境界一種是痛而不言另一種是笑而不語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人生有兩種境界 一是痛而不言,二是笑而不語.痛而不言是一種智慧型,人生在世,往往會因這樣或那樣的傷害而心痛不已,對堅強的人來說,累累傷痕是生命賜予的最好禮物 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無論遭人誤解還是被人輕視,過多的言辭申辯反讓人覺得華而不實,還不如一笑置之,眼前自然風輕雲淡.來自網路 這句話不是字面能解...

選擇一種女人就是選擇一種命運有一種女人是男人一生的命運而有一種男人也是女人一輩子的幸福!

是的選擇乙個女人 就是在選擇一種生活方式 就是在選擇一種命運 是的嫁錯郎毀一生,娶錯老婆毀三代 選擇女人對於乙個事業性男人來說,也是等於選擇成功路上的伴侶很重要很重要,都說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乙個支援他事業的女人。生活中總有這樣兩個女孩,從小一起長大,自從走出家門,走出學校,走向社會,慢慢就斷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