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野菜,是雪菜的一種,不過是野生的,大多長在麥田裡,我們家土話叫野辣菜,想知道它的真名

2021-04-08 14:41:23 字數 625 閱讀 8120

1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是不是和雪裡紅的有點像,只不過是要小得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稱為野臘菜,不是樓上所說的薺菜,薺菜是薺菜,不一樣的,野臘菜味道不錯,還是野生的,營養價值很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野辣菜 也叫野雪裡紅 可醃製

我們老家炒田螺時會放一種野菜..(我們這裡土話叫酒草)想知道下這玩意真正的學名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學名:perilla frutescens),古名荏,又名白蘇、赤蘇、紅蘇、香蘇、黑蘇、白紫蘇、青蘇、野蘇、蘇麻、蘇草、唐紫蘇、桂芢、皺葉蘇等,是唇形科紫蘇屬下唯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主產於東南亞、台灣、浙江、江西、湖南等中南部地區、喜馬拉雅地區,日本、緬甸、朝鮮半島、印度、尼泊爾也引進此種,而北美洲也有生長。

在地里吃過一種野菜,土話名字叫「人海」,學名叫什麼呢?

5樓:飛雪之靈

「人海菜」我們那裡發音是「人han菜」,其實就是馬齒莧。

承諾只不過是一種謊言,誓言只不過是欺騙

輕易說出口的承諾和誓言,有時正向你所說的一樣是謊言是欺騙,也怪自己當初如此幼稚,輕易相信,不過隨著你的成長你會逐漸辨識什麼是真假。當然,承諾和誓言有時也是真的,是乙個人畢生去實現的。分人分事罷了,不能一概而定 謊言和誓言的區別在於,乙個是聽的人當真了,乙個是說的人當真了 謊言和誓言的區別在於,乙個是...

苦菜 是一種野菜 跟什麼煮,我家鄉福建閩北長著一種野菜 本地叫苦菜,不知學名是什麼?

你好!推薦二個 一 苦菜炒雞絲 主料 雞胸脯肉400克,蔥,薑絲各25克,苦菜芽200克,雞蛋清25克。植物油800克 實耗約80克 料酒15克,香油,白糖,溼澱粉各10克,鹽4克,味精7克。特色 細嫩柔軟,雞絲味道鮮美可口。做法 1。用鹽2克 蔥 薑絲 料酒 雞湯 味精 白糖和溼澱粉適量對成汁把苦...

有只會做一種菜的媽媽,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哈哈,知道。因為我有乙個只會煮魚的爸爸,記得有乙個暑假,媽媽上班沒有時間給我們做飯,所以,做飯的重擔交給了爸爸。我記得小時候特別愛吃魚,可是從那個時候起,我起碼有十年沒有吃魚。因為我不吃魚,不吃肉,他們還給我起了乙個外號叫做尼姑。說我以後就直接去尼姑庵好了,你要天天吃魚,頓頓吃魚,你也會厭倦它的。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