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解與信任為話題的作文

2022-06-11 19:30:04 字數 1990 閱讀 5661

1樓:睿翊

600字找回的8元錢

今天,媽媽給我十元錢,讓我去菜場買點

蔥.我蹦著跳著來到了菜場哇,這裡人山人海,熱鬧極了。看,一排排攤位上,擺

滿了五顏六色的蔬菜、青青的冬瓜,包裹得嚴嚴實實的大白菜,穿紫袍的茄子,紅通通的辣

椒,水靈靈的洗紅柿„„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我左尋有找,終於找到了賣蔥的攤位。

賣蔥的是一位老爺爺,

臉上佈滿了深深的皺紋,

頭髮鬍子已經花白了。

「老爺爺,

給我兩塊錢

蔥」我說道。老爺爺伸出佈滿皺紋的雙手,抓了把蔥,小心翼翼地放在秤桿上,眯著雙眼看

了看,說:

「兩元三,算兩元吧,

」我掏出媽媽給我的錢,拿上蔥就跑了

回到家,媽

媽看了看我手巾的蔥,漫不經心地問道:

「多少錢?」

「兩元三角,老爺爺算我兩元錢。

」我自豪地回答道。

「是嗎?」

媽媽一臉壞笑,

轉過頭對我說,

「那找的錢呢?」

我摸了摸褲袋,

咦?怎麼沒有!

我一時慌了,

把身上所有的口袋都摸遍了,

可是卻什麼也沒有。

我吞吞吐吐地說:

「我„„我可能是忘了„„忘了叫爺爺找零了。

」媽媽頓時晴轉多雲,劈頭蓋臉地吼道:

「快點去拿啊,現在都已經

11點了。再不去的話,他們都收攤回家了!

」我飛奔向菜場,恨不得

長對翅膀飛起來,踩個風火輪滾起來。來到菜場,只見裡面空蕩蕩的,熱鬧的菜場此時就像

一池死水一樣的寂靜,我的心都涼到腳底了。

「沒希望了,完了,我非得被媽媽罵死不可!

」我幾乎快哭出來了。

「孩子,你的錢。

」乙個顫抖的聲音打破了寧靜。我回頭一看,這不是賣

蔥的爺爺嗎?怎麼還沒走?我來不及多想,三步併作兩步走到老爺爺面前。看著老爺爺遞過

來的皺皺巴巴的

8元錢,我激動得流下了眼淚。賣蔥老爺爺那清瘦的背影漸漸地在我的眼前

消失了。

老爺爺找回我的這

8元錢,好似一縷陽光照進了我的心房,我感到好暖,

好暖。馬大哈的我找回了

8元錢,更找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信任是一縷春風,它會讓枯藤綻出新綠;信任是一條紐帶,它鏈結了無數心靈。信任又像綻放的花朵,它需要友愛作空氣,忠誠作陽光,關切作雨露。

十四歲的女兒不知什麼時候,抽屜上多了一把鎖,而且經常半夜房裡的燈還亮著。

有一天,媽媽看見女兒神神秘秘地拿著乙個小盒子放在了帶鎖的抽屜裡。媽媽不經意的問了女兒一聲,女兒高興地說:「保密。」

媽媽幫女兒收拾房間,發現垃圾桶裡有一團被女兒揉成一團的紙,媽媽好奇地撿起來一看,上面寫著「我愛你……」,後面還有字被墨水弄髒了,看不清了。媽媽非常吃驚,她想起了每天晚上,女兒房裡的燈亮著,女兒拿著盒子……,媽媽覺得女兒有點不對勁,但媽媽又馬上想:不,我相信我女兒,她不會……,一定是我弄錯了,我堅決相信我的女兒。

以後幾天,媽媽都沒有「監視」女兒,仍向往常一樣對女兒。

那天晚上,女兒早早回到家裡,幫媽媽做家務,還親自下廚,炒了媽媽最喜歡吃的菜。

吃飯的時候,女兒從房裡帶出了乙個盒子和一張紙條,媽媽非常吃驚,因為女兒手裡的盒子正是那天女兒神秘放進抽屜的盒子。女兒依偎在媽媽的背上,拿出紙條,深情地讀著:「媽,我愛你,如果我是荷花,您就是為荷花遮風擋雨的荷葉……」女兒讀完後,笑著說:

「媽,今天是您的生日,這段話是我反覆修改後寫的,這個禮物是我用零花錢買的,送給您,祝您生日快樂!」頓時,媽媽全明白了,那燈、盒子,媽媽都明白了。

媽媽非常感動,也覺得對不起女兒,於是把她原來的想法告訴了女兒。女兒聽完後,笑著說:「媽,您不是沒偷看我的抽屜嘛,而且您也仍然信任我嘛,只『想想』沒關係。

」媽媽笑了,她得意的笑了,因為她慶幸當初只是「想想」。

信任是人與人溝通的必要條件,人生之幸,莫過於被人信任;人生之憾,莫過於失信別人,「信任」會讓生活更美滿、幸福。

以自由與責任為話題的作文,以責任為話題的作文

以責任為話題的作文 責任是顆渺小的種子,一旦把它播種在你的心中,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生根 發芽。要不了多久,它會成為小樹苗,最後成為參天大樹。經過努力,它會開花,點綴你的人生,最後結果,這是對你盡責任的回報。當你拋棄它,它就始終只是一顆種子 當你在盡責任中放棄了它,那它就會死亡,甚至給你的人生抹上一...

以變化為話題的作文題目,以責任為話題的作文題目,只要作文題目

變化 當時光踏著冬的背脊又走完了一程,當季節的風再度送來了溫馨的祝福,漫步於記憶的小路,只留下一段悵然的遐思 悠閒的午後,隨手翻開手中的書卷,一排排清晰的文字如小精靈般在眼前跳動。坐下來,用心啃著這本名叫 往事 的書,我不知不覺地陷入了沉思。無意間照照鏡子,感覺自己似乎已經不再是父母眼中那個天真無邪...

以「責任」為話題的精美作文開頭和結尾

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以後,有一件行李便被安置在我們的揹包中,無論經歷多少長途跋涉,都不可能缺少它。這件行李被我們稱為 責任。責任常常是雙向的。父母對子女有撫養的義務,子女又對父母有贍養之責任 個人對社會有奉獻的責任,同時社會也有對個人的責任。比如,社會有對未成年人的義務教育的責任。能夠承擔責任的被稱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