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同志們幫忙呀

2022-06-11 11:30:06 字數 773 閱讀 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在2023年4月26日至2023年4月25日有向他主張權利,即有向他要錢的證明材料,你的訴訟時效沒有過期,可以拿著欠條等證據去法院立案庭直接走民事程式起訴他,如果你們證據充分,確實是他欠你們錢的話,訴訟費用也會讓他出的。

2、你也可以去他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反應,比如去他所在轄區的派出所、刑警隊等機關報案。像他這種沒有能力辦成事,還問你們要了9000塊錢的,之後就一直藏匿,如果證據充分的話,他就有可能涉嫌詐騙罪了。如果他以後被起訴了,你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是不收訴訟費的,法院判決他夠罪的話,自然會判決他歸還你們的財物。

綜上,你可以走民事、刑事兩種法律程式,希望你的合法權益得到法律的救濟。

另:現在學乙個駕駛c1證都要三千到五千不等,兩年前的費用也不低,一般**都是利用了人們貪便宜的心態,怎麼說詐騙裡面的受害或者被害者自身也都是有過錯的,所以希望其他人也不要為貪小利,而吃虧上當。

2樓:

這屬於欺詐行為

詐騙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所以,你可以到法院去起訴他。

3樓:合肥郭青松律師

1、對方可能會涉嫌詐騙,你可以先到派出所做個筆錄,要是可能的話,先立個案;

2、也可以直接起訴他,要求返還,

4樓:

1、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對方行為涉嫌詐騙。

2、或者向法院起訴,要求其還欠款。

各位懂法律的朋友們,我諮詢件事,各位懂法律的朋友們,我諮詢件事。

你需要負責 刑事責任上 這算是 過失致人死亡 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行為人因疏忽大意沒有預見到或者已經預見到而輕信能夠避免造成的他人死亡,剝奪他人生命權的行為。所以 你也要負一定刑事責任的 自首吧 這沒辦法 花錢了事 態度要好!可是,不同意一樓的看法,因為你並沒有讓朋友把錢放在玻璃啤酒瓶裡呀,怎麼想的...

急懂法律的請幫幫忙,急!!!懂法律的請幫幫忙!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第三,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

同志們 有沒有感覺dvp訊號差的

旌旗燈號異常不錯呀 只是感受gps貌似有點漂 記得採納啊。dvp dvp32es00r2 台達plc通電給訊號plc無反應是怎麼回事 怎麼維修 先看電源指示燈,如果電源指示燈不亮是供電線路壞了。再看輸入指示燈,如果輸入訊號給了,而相應的指示燈不亮,是輸入部分電路壞了。在看程式,看plc裡有沒有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