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2021-06-06 15:50:50 字數 1816 閱讀 7143

1樓:墨汁諾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的相關規定;;

一、(一)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人員的退休條件:

1、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

2、工作年限滿30年的;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滿20年的;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二)其他人員的退休條件

1、正常退休:年齡達到男60歲,女幹部55歲、女工人50歲,連續工齡(含折算工齡,下同)10年的應當退休。

2、提前退休:三種:

一是因公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二是因病或非因工不能堅持正常工作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男50歲,女45歲,連續工齡10年;

三是特殊工種(井下、高溫,高空、特繁工種、有毒有害工種)男55歲、女45歲,連續工齡10年。

3、退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又不具備退休條件的。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幹部退休政策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緻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2、工人退休政策

全民所有制企事業單位。機關群眾團體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由醫院證明,並經過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3樓:貝貝車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2023年退休年齡最新規定男性年滿55週歲,女性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

幹部2023年退休年齡最新規定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緻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工人2023年退休年齡最新規定

全民所有制企事業單位。2023年退休年齡最新規定機關群眾團體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2023年退休年齡最新規定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2023年退休年齡最新規定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由醫院證明,並經過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2023年退休年齡最新規定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4樓:古城堡的幽靈

男的60週歲

女的55週歲

我父母都是事業單位的,準確無誤

女教師的退休年齡,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根據目前規定,女教師法定正常退休年齡為55周歲,屬於女幹部身份。學校勤務性女工人法定退休年齡為50周歲,屬於女工人。教師法規定,女教師退休的年齡多大?目前,中小學教師的法定退休年齡依然是男教師60周歲,女教師55周歲。中國社科院近日釋出最新的 人口與勞動綠皮書 建議延遲退休分兩步走 1.2017年完...

退休年齡規定,上海退休年齡規定,是多少

目前法定退休年齡 一 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女幹部年滿五十五周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 男年滿五十五周歲 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 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

當兵年齡限制,當兵要求年齡是多少歲到多少歲。

按照兵役法規定我國公民的合法服兵役的最高年齡限制是二十四周歲,但是僅限於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法律依據 兵役法 第十二條規定,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根據軍隊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