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懷柔料理是

2022-06-11 04:50:03 字數 817 閱讀 2457

1樓:momoka様

1全部大哥,你說的是懷石料理吧?

懷石料理是日本的傳統美食之一,原本為**禪宗的點心。

「懷石」一詞,顧名思義為「懷中抱石」之意。據日本古老的傳說「懷石」一詞是由禪僧的「溫石」而來,那時候,修行中的禪僧必須遵行戒律,只食用早餐和午餐,下午不可吃飯。可是年輕的僧侶耐不住飢餓和寒冷,將加熱的石頭包在碎布中,稱為「溫石」,揣在懷裡。

後來發展到少吃一些起到「溫石」的作用。

懷石料理與茶道文化有著密切的關係。有客人來訪時,主人會把珍藏的茶具拿出來泡茶,但因為空腹飲濃茶會使人感到不舒服,所以為了達到愉快的飲茶,需要在喝茶前吃一些簡單的料理,適當地填飽肚子,這就是茶懷石料理。

懷石料理通常是三菜一湯,當然也有種類很豐富的時候。懷石料理的季節性強,每個季節的食品搭配都不一樣。以春季懷石料理為例,包括生魚片、大醬湯、白飯,用完後再端出的是煮菜、烤食。

現在通常又多一道小菜叫「寄放缽」。用完了湯、飯,可飲一杯清酒,再進「寄放缽」。

懷石料理的菜色一般以簡素為主,味道與用料非常考究,而且,**懷石料理的餐廳非常講究環境的配置,多半會利用山水畫、人造瀑布、假山或水池等來營造出接近大自然的氣氛。

懷石料理一般會比較昂貴,但相信您一定會從中領會到日本的「和」文化的精髓所在。

2樓:

其實就是很多小盤子小碟子小碗..

每個裡面放點東西...

基本上都是半生不熟的....(我自己的感覺)味道很清淡....

3樓:

味道不好吃。日本菜。

醬湯味道不錯,但是不能放置時間過長,不然味道就不自然了。

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做法

製作壽司對大公尺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選對品種,製作壽司最好的大公尺是越光公尺。這種大公尺顆粒飽滿潔白無瑕,蒸熟後晶瑩剔透,表面還帶有一層柔亮的光澤,口感糯而不糟,並帶有適當的韌勁,是製作高階壽司的不二選擇。當然較之普通的大公尺 也會略貴一些。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東北產的大公尺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豐腴...

日本料理北極貝是生吃的嗎,日本料理中的生魚片為什麼可以生吃

日本料理北極貝其實是熟的。北極貝是在捕捉45分鐘後即在捕撈船上加工燙熟並急凍。因此,自然解凍後即可食用。也可放在沙拉 壽司 義大利粉 開胃食品和其他一些新鮮的原料中食用。北極貝壽司 原料 北極貝 公尺飯 壽司醋。製作方法 1 先將公尺飯蒸熟加入壽司醋,拌勻置涼。2 將北極貝洗淨,剔好備用。3 把拌好...

日本料理怎麼吃,怎麼吃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的正確食用方法如下 1 食用小碗裝的食物 例如公尺飯 的時候,要將碗端起來吃,在日本人的觀念裡,幾近趴在餐桌的姿勢很 觀。2 餐桌上任何擋到食物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甚至連筷子也不可以放到碗碟上。3 手不可以越過食物,右手邊的菜,右手取 左手邊的左手取。越過食物的行為日語裡稱之為 袖越 是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