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哪些菜要醬油,日本料理都有什麼東西有什麼菜譜

2021-03-04 08:49:22 字數 2239 閱讀 1228

1樓:討論者的春天

生魚片。壽司。天婦羅。烤肉。火鍋。熟的肉食 魚類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刺身要用醬油碟。

醬油碟裡放適量的醬油,正確吃刺身的方法應回該是,在刺身上答放適量的芥末,然後根據個人口味粘適量的醬油,一整口吃下,慢慢咀嚼。

開始的時候,味道會分為三個層次。慢慢融為一體,三種味道互補又互相融合。

日本料理都有什麼東西 有什麼菜譜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料理主要分為三類:本膳料理、懷石料理和會席料理與燒烤

日本料理菜名,常見的都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日式海鮮炒飯 日式櫻桃餃子 日本烏冬麵條 壽司 生吃 金槍魚 三文魚 北極貝 鮮貝 日本章魚小丸子 還有我們店的幾款日本湯 日本公尺素湯 日本魷魚丸子湯 我現在 在俄羅斯海參崴 我這有個純日本的老爺子 我們店不少菜就是他教的 中日文對照是肯定 很費勁了 我這一般都是 俄羅斯人 和南韓人 來吃 日本菜 和中國菜 所以 基本上用不著 也偶爾有1-2個純日本人來 吃 我就用幾句日本老爺子 簡單教的 去跟顧客說 難說的他自己就去說了

5樓:時光流音

伝說の黒酢冷奴

果蔬春捲 野菜とフルーツの生春巻納豆餃子 納豆餃子日式海鮮湯 海鮮汁韓辛蘸面 韓辛つけ面咖哩雞蛋披薩 tamagoちゃんピザ 吞拿魚鱷梨烤壽司 マグロとアボガドの」ディップワサビsushi」

洋風雞肉沙拉 とり肉の洋風サラダ耶香芝士烤牛油果 ココナッツ香る姬菇三文魚酥 サーモンときのこのパイ包み 柚子胡椒クリームソース

味噌芝士烤生蠔 カキの味噌クリームグラタン海鮮辣味中華面 にんにく面生拌竹夾魚 アジのたたき洋風燒牡蠣 かきのエスカルゴ風芒果芝士蛋糕 ミルクマンゴーチーズケーキ抹茶糯公尺糰子 抹茶わらびもち

6樓:海灘的風鈴

常見的有以下幾樣:

魚生魚生即系列生魚片,生魚片在日本料理中的地位無可替代,它是評判一家壽司店是否正宗的重要標準。料理生魚片講究非常多,比如有些品種的三文魚不能急凍,不然肉質就被破壞,而活的比目魚要在低溫下冰鎮一兩個小時後口感才會好。

芥末和醬油

這是吃魚生的調料。芥末是日本芥末,綠色,第一次聞味道會很衝,別擔心,那是你還沒有習慣這種味道。芥末不但增加魚生的鮮美,更能殺菌,吃日本菜一定要有芥末。

大麥茶几碟魚生下肚,一定要喝大麥茶,去掉口中的餘味,才能再來吃壽司。

壽司 壽司是使用一些醋醃製過的飯糰,加上一些海產或肉類做成的。吃的時候,可以像吃魚生一樣蘸著醬油和芥末,也可以不用,全看你的口味了。壽司的正確吃法是一口吃完。

另外,日本人吃壽司是不蘸芥末的,因為壽司裡已經加入了芥末,只是蘸些醬油,體味壽司的原汁原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壽司 還有赤身和醬湯《misouxilu>

吃日本料理刺身是用的醬油是什麼醬油?

8樓:笑8笑人間

是日本醬油

超市裡買的國產「壽司醬油」一般口感很差

進口的又比較貴

壽司醬油一般是:日本醬油+芥末

不想買日本醬油的話也可以自己調製:味極鮮醬油加白糖即可,比例10:1.5

醬油因裡面加入了昆布和木魚花的美味成分,故稱為土佐醬油。這種醬油一般用於蘸料。

日本土佐醬油調製方法

材料:濃口醬油----900ml

溜溜醬油(たまり醤油)----180ml

薄口醬油-----90ml

味醂----90ml

清酒----90ml

昆布----15cm

鰹魚節(木魚花)30g

做法:先將清酒和味醂放火。讓酒精徹底揮發。不然會有苦味。

然後加入濃口醬油,溜溜醬油(たまり醤油),薄口醬油,昆布,煮開關火。

最後加入木魚花放涼後用濾布過濾,就完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日本本地醬油!主要萬字醬油,淡口醬油加青芥

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做法

製作壽司對大公尺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選對品種,製作壽司最好的大公尺是越光公尺。這種大公尺顆粒飽滿潔白無瑕,蒸熟後晶瑩剔透,表面還帶有一層柔亮的光澤,口感糯而不糟,並帶有適當的韌勁,是製作高階壽司的不二選擇。當然較之普通的大公尺 也會略貴一些。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東北產的大公尺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豐腴...

日本料理怎麼吃,怎麼吃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的正確食用方法如下 1 食用小碗裝的食物 例如公尺飯 的時候,要將碗端起來吃,在日本人的觀念裡,幾近趴在餐桌的姿勢很 觀。2 餐桌上任何擋到食物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甚至連筷子也不可以放到碗碟上。3 手不可以越過食物,右手邊的菜,右手取 左手邊的左手取。越過食物的行為日語裡稱之為 袖越 是非常...

日本料理的製作方法?日本料理怎麼做?

日本料理 刺身 的做法。刺身 即是生魚片,有人直接音譯為 沙西公尺 刺身是將新鮮的魚或是貝肉,依照適當的刀法切成,享用時佐以醬油與山葵泥 wasabi 調和之沾醬的一種生食料理。一般人通常會以為山葵泥 wasabi 具有殺菌之作用,事實上並不然,山葵泥只是為了增加口感為主要目的。製作刺身所用的海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