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日本料理的流程是什麼 日本料理的正確吃法

2023-04-27 03:45:04 字數 1469 閱讀 5361

1樓:菩薩蠻摸大肚乎

我吃過一次。

拉得一塌糊塗。

再也不吃了。

日本料理的正確吃法

日本料理怎麼做?

2樓:二十年老書蟲推書

製作壽司對大公尺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選對品種,製作壽司最好的大公尺是越光公尺。 這種大公尺顆粒飽滿潔白無瑕,蒸熟後晶瑩剔透,表面還帶有一層柔亮的光澤,口感糯而不糟,並帶有適當的韌勁,是製作高階壽司的不二選擇。

當然較之普通的大公尺**也會略貴一些。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東北產的大公尺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豐腴的黑土地孕育出來的大公尺,粒粒光潔似玉,顆顆油亮清香。

1、 將大公尺反覆淘洗至水清無混濁,與水1:1入電飯鍋中燒熟並燜10-15分鐘後盛出打散至溫熱。

湯匙白醋,2湯匙白糖,少許鹽放入碗中用筷子攪勻(此比例僅為個人口味,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在拌公尺飯時,增加醋/糖的量)

3.將拌勻的糖醋汁倒入公尺飯中,徹底打散讓味道均勻的滲入公尺飯中;取1塊壽司簾上鋪1片海苔備用。

4.取適量公尺飯放在壽司**,再小心的均勻平鋪在海苔上(注意各留1釐公尺左右的空隙,不要鋪滿,此步驟如有一次性手套用來推散公尺飯最佳),再鋪上切成條的黃瓜及撒上多一些的肉鬆。

5.將簾子往上捲,兩手用力擠壓定型,先捲1/3

6.第一步卷好後,繼續用簾子捲壓並用力定型,直至卷成緊密的長條圓形;取1把鋒利的刀,小心的切成段即可。

3樓:感翁琳

這些非常簡單的做法就是,日式咖哩,蛋包飯,日式壽喜鍋,牛肉蓋澆飯,厚蛋燒,飯糰,壽司。

日本料理怎麼做?

4樓:大只建

日本料理,注重「色、香、味、器」四者的和諧統一,下面讓為大家介紹一下日本料理菜譜大全。

紫菜包飯。食材:公尺飯、紫菜、韓式拌飯醬、番茄沙司、沙拉醬、熟芝麻、專用竹簾。

做法。1、鍋子加水燒開,放入菠菜焯燙至菠菜變軟,菠菜撈出過涼水後剪去菠菜根,擠淨水分後待用。

2、重新起鍋,倒油燒熱,倒入攪勻的雞蛋液,中小火煎熟,盛出放涼後切成條待用。

3、利用煎雞蛋後的餘油,將蟹棒煎至表面微焦,放涼後撕成條待用。

4、取一張紫菜,放在專用的竹簾上,戴上一次性手套,將公尺飯均勻的鋪在紫菜上。

5、鋪好的公尺飯要用手壓平,公尺飯不要鋪滿,在公尺飯上放上煎蛋、火腿、菠菜、醃蘿蔔和蟹棒,擠上一些沙拉醬,撒一些芝麻。

6、將竹簾捲起,捲起之後用雙手均勻的將卷好的部分捏緊,卷好的紫菜卷,用刀切成約2cm厚,即可享用。

什麼是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怎麼吃,怎麼吃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的正確食用方法如下 1 食用小碗裝的食物 例如公尺飯 的時候,要將碗端起來吃,在日本人的觀念裡,幾近趴在餐桌的姿勢很 觀。2 餐桌上任何擋到食物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甚至連筷子也不可以放到碗碟上。3 手不可以越過食物,右手邊的菜,右手取 左手邊的左手取。越過食物的行為日語裡稱之為 袖越 是非常...

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做法

製作壽司對大公尺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選對品種,製作壽司最好的大公尺是越光公尺。這種大公尺顆粒飽滿潔白無瑕,蒸熟後晶瑩剔透,表面還帶有一層柔亮的光澤,口感糯而不糟,並帶有適當的韌勁,是製作高階壽司的不二選擇。當然較之普通的大公尺 也會略貴一些。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東北產的大公尺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豐腴...

日本料理的製作方法?日本料理怎麼做?

日本料理 刺身 的做法。刺身 即是生魚片,有人直接音譯為 沙西公尺 刺身是將新鮮的魚或是貝肉,依照適當的刀法切成,享用時佐以醬油與山葵泥 wasabi 調和之沾醬的一種生食料理。一般人通常會以為山葵泥 wasabi 具有殺菌之作用,事實上並不然,山葵泥只是為了增加口感為主要目的。製作刺身所用的海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