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多水有好處嗎,每天喝太多水有害嗎?

2022-06-11 03:10:05 字數 7311 閱讀 8817

1樓:福州吧壹母

有啊 每天都保持水的平衡

2樓:猯妀甸

不好,每天喝7-8杯可以

每天喝太多水有害嗎?

3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有害。一次性飲用大量的水,就會造成反效果,水分超越身體必要量,細胞中水分含量上公升膨脹,最壞的結果會引起「水中毒」,危害生命。

正確的飲水量要根據個人每天的日常活動量進行調節,正常情況下,每天至少飲用1.5至2l水。每次的飲水量控制在1至2杯。

擴充套件資料

多喝水的好處:

1、提公升能量。如果感覺很疲憊,有榨乾耗盡的感覺,很可能是脫水引起的,要及時補充水分。足量飲水能夠使心臟更有效地幫浦血。而且體內水分有助於血液輸送氧和其他細胞必需的養分。

2、強化肌肉。只有適量喝水能夠防止肌肉抽筋,潤滑身體關節。如果體內有足夠的水分,運動的強度可以更大、時間也可以更長,更晚感受到極限,這也有助於練出健美的身材。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腎臟在正常狀態下每小時可排出800毫公升至1000毫公升水(尿液),如果在這個程度內攝入水分,腎臟表示「毫無壓力」。而如果在短時間內飲用了巨量的水,腎臟會來不及排出,導致多餘的水大量進入細胞,造成低鈉血症。

我國國民膳食指南建議,成年男性每天飲水1700毫公升,成年女性每天飲水1500毫公升。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調整。比如,如果運動較多,流汗多,可以多喝;而在炎熱的夏季,還需根據勞動強度和出汗程度適當增加。

正常情況下,普通杯子的容量約為200毫公升至300毫公升,一般全天飲水6至8杯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幫助消化

吃進嘴裡的食物,經牙齒咀嚼和唾液的濕潤後,進行著從食管運送到腸胃,逐漸到完全消化並被大腸吸收的過程,而這些環節都需要水的參與。身體需要的許多營養成分,只有充分地溶解於水,才能被吸收。

2、運輸營養

水將充分溶解後的營養素運至細胞,還轉運各種生物活性物質,如:激素、酶、血小板、血細胞等。水保障著細胞的代謝過程順利進行。

3、排洩廢物

人體代謝產生的廢物和毒素必須通過腎臟排出體外,一般每日尿量1000~1500毫公升,至少為500毫公升。每日代謝體內的固體廢物35~40克,每15毫公升尿能排出1克固體廢物。而這些排洩方式都需要水的參與才能實現。

5樓:邶采萱樹默

6:30晨起先喝水250毫公升,半個多小時後用早餐。

8:30從起床到辦公室整個過程時間緊湊、情緒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所以到辦公室後,要先喝水至少250毫公升。

11:00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要給自己一杯水,這有助於放鬆情緒。

12:40午餐後約半小時可少喝些水。

14:40喝上一大杯水,幫你清醒頭腦。

17:00下班前再喝杯水。想喝水減體重的朋友可多喝幾杯,以增加飽足感,一會兒吃晚餐時,自長年,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一杯水。

這樣下來,就達到人體每日至少應攝入2200毫公升水的目標。

6樓:成了謎的語

有害。害處:

1、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

2、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

3、過量飲水將會出現水中毒。水中毒是一種人體攝取了過量水分而產生脫水低鈉症的中毒徵狀。雖然水中毒致死的機會非常低,但仍然是有可能發生的。

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公升,一但攝取水分的速度超過了這個標準,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漲,從而引起脫水低鈉症。當飲用過量水分時,血液內的電解質因為被水分排出體外而降至低於安全水分的濃度,影響到腦部的運作,可能會致命。

7樓:聖火太史奇文

每天喝8-10杯水合適,保持**的水分。每天堅持**真的越來越好,水水的。

喝太多看你多到什麼程度咯,我認為太多身體吸收不進去,浪費水資源,節約點好。

回答完畢

8樓:

多喝水不會有害的,但這個多看要多多少,冬天可以多喝一點,冬天容易上火,而且冬天的天氣比較乾燥有些, 你去醫院看病的時候醫生經常會說:多喝點水. 其實白開水最好.

其他的水適當點綴. 晚上睡覺前不要喝,因為睡覺前喝水會增加腎負擔.所以在白天的時候你的運動量是一天消耗最多的時候,多喝點水沒害處.

只要不是使勁的喝就行了!

9樓:

過多會有害容易有水腫和喝多水對胃口也沒好處.最好是一天6杯水

10樓:

不會,既然你的機體已經適應了,就不會有問題,反而不容易得缺水症

11樓:禾月刀

臨睡前不宜喝得太多。以免水分停滯全身組織中,變成水腫及形成眼袋。

飯後不宜喝太多的水。因為飲水太多隻會把胃中的消化液沖淡,影響食物消化吸收。

12樓:︶ㄣ鑫ぜ少

有害處!

就是總有尿!如果不及時尿的話 憋著對腎不好!

13樓:厙鴻

你喜歡喝多少都沒問題,但不能不喝!

14樓:星翔雲

水是好東西啊!多喝些沒什麼!只是不要喝太多喔!小心尿尿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適量喝水,過多不好.

16樓:默茶

最好還是不要喝太多

不然吃不下飯的

就沒有體力了

17樓:百露亭

要適量,多喝了易患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能排毒這是對人體有益,怎麼會有害呢?

19樓:懷酒人生

什麼東西過分了都有害的

每天喝很多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21樓:獨素花靳壬

對身體起到乙個補水的好處啊,這樣身體就不會因為缺水而老的快了。特別是**。

而且起到加快身體新陳代謝的作用。

22樓:愛返利

秋冬季節,氣候乾燥,要注意補充水分,每天宜喝2000至3000毫公升的白開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的喝,正常人每天的飲水量是1000--1200毫公升,如果出汗量大,可以適量的增加些!

24樓:死神與

是的,保持每天8杯水,對身體好,不要等到渴了再喝

少喝碳酸飲料 ,多喝牛奶適量飲咖啡對身體好

25樓:東加里曼丹

喝少了缺水,喝多了會水腫,所以適可而止就好。

26樓:

喝水是促進新陳代謝的啊,但是什麼都是物極必反的啊,量力而為吧,好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飲水,喝多了體內會電解質失衡。

28樓:你大大爺**座

當然有好處,但是也不能過多,八杯。

29樓:養生妙招君

每天喝8杯水,是不是對身體真有好處呢?

每天喝很多水的好處

30樓:15311502763中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

其實,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ml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ml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 1200ml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 人喝水一天不能少於500ml,但也不要超過3000ml.

不過,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腎結石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師建議。

關於人體每天需水量的估算方法有三種,但結論大致相同:成年人每天平均需水量在2500毫公升以上,其中約1500~2000毫公升**於直接飲水,餘下的則從食物中攝取。對於乙個70歲的人來說,他一生將飲用掉60多噸的水。

當然,一天補充2000毫公升以上的水只是乙個平均值。

如果對單一的個體,可以用以下方式來測算自己真正的用水量。

喝水計算方法一,可以根據體重計算。根據美國洛杉磯國際醫藥研究所的研究,成年人每天飲水量的標準是:每公斤體重每天應該補充40毫公升水。

喝水計算方法二,按照排出量估算,一般成年人每天的總排水量約為2500毫公升,而根據攝入與排除平衡的原理,成年人每天所需的需水量約為2500毫公升。

喝水計算方法三,按照美國膳食營養供給量標準估算,成年人每消耗1千卡能量需水1毫公升,嬰兒則為1.5毫公升。成年人每天平均大約需要消耗2000千卡的熱量,因此按這個計算方法,成年人每天需水量也在2000~2500毫公升之間。

不管哪種計算方法,每人每天都應當攝入不少於2000毫公升的水分,直接飲用不少於1500毫公升的水,不要等口渴了才想到補水。

喝水要小口,三口即止,留有餘地,方便消化吸收。現代人光圖快,灌水牛飲,結果導致胃中存有大量冷水,不是尿出去,就是存下來,沒有辦法成為體液。

喝水原則:想喝及能喝下

一般人可參考以下標準進行科學飲水:

1.早晨6: 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 此時人的身體已經開始缺水, 因此人們在此時起床後可先喝250 毫公升的水,這樣可以起到幫助腎臟和肝臟排毒、增強消化功能的作用。

2.上午8: 30:此時人們剛剛坐在辦公室,工作和情緒都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的現象,所以此時應先給自己補充一杯200 毫公升的水。

3. 中午11 : 00 :此時人們已工作了一上午,該給自己補充一天裡的第三杯水了。

4.下午12: 50:人們吃完午餐半小時後,再喝一杯水,可以加強自己的消化功能。

5.下午15: 00:這時以一杯清水來代替咖啡或茶, 同樣能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6.晚上17: 30:在離開辦公室前, 再喝上一杯水,可增加飽腹感,這樣在吃晚餐時就不會暴飲暴食了。

7.夜裡22: 00:在臨睡前0.5~1 小時左右可再喝一杯水。不過此時別一口氣喝得太多,否則會因為夜裡上洗手間的次數增多而影響睡眠質量。

31樓:匿名使用者

水可以幫我們代謝以及做體內最重要的迴圈,但說要喝水能**這還是有些不靠譜,

**還是要去運動的,還有一點就是要控制好飲食,像這樣的。

32樓:

有人認為,控制飲水可以**。其實,減少水分攝入,使人體內水分入不敷出,只會使人體發生奇妙的代償機能,即缺什麼,儲什麼,形成體內水儲留。水儲留,當然體重就增加了,並給全身各系統臟器功能帶來不利影響,只有妨礙**。

事實上,適量攝入水分是減輕體重的關鍵。因為人體沒有水分的參與,脂肪的分解就不能正常進行。另外,體內水分減少,腎臟功能就不能達到正常發揮,處理體內毒物的任務就會落在肝臟上。

而肝臟另一功能是參與體內能量代謝,當體內水分少時,肝臟分解脂肪的功能就會受到影響,這樣勢必對**不利。

當然,飲水也不是越多越好,一般每人每天掌握在2.2公升~2.7公升為度。

一般講,早上起床後空腹喝一杯,上午喝二杯,下午晚上喝3~4杯。喝水要少量多次為宜。吃肉多時,應多喝點水;鍛鍊強度大時也應多喝點水;汗出得多或淋浴後也應多喝點水,這樣有利健康。

一天的喝水行程表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公升)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飲好水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

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總的來說,如沒選擇,飲比不飲好!!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又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飲用。

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和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更有助腸胃消化。

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

有效的飲水方法乃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好,試試看吧!

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又或者為了避免「借尿」小休的猜疑而寧願不喝水;在此特別奉勸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理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只要慢慢養成飲水習慣,膀胱接收慣了,上廁所的頻率自然也漸漸減少。但每天喝八杯水,上廁所七至八次亦屬正常,是新陳代謝必須的更替。切記飲水之道,並不在乎滿足喉幹頸渴,口乾時才喝一口水根本毫不濟事。

水之於身體,就好象氧氣般重要。給身體喝水,是延年益壽的不二法門;給身體喝水,是亮麗**的基本原則。為了健康,為了美,水,又那有不喝的道理呢?

喝水行程表

am6: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

身體排汙靠它!)

am8: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3: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

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5: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

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10: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

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

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喝靈芝水有什麼好處,每天喝靈芝水的好處

靈芝是一種較為珍貴的中藥材,靈芝性平和味甘,適當的食用對機體具有很大的好處。目前在臨床上靈芝一般會作為藥品使用,同時也會作為保健品食用。食用靈芝可以起到益氣補血 安心凝神 健脾護胃 保健養生等功效,還可以用於 心悸失眠 身體疲勞等症狀,還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現,對於機體具有很好的 效果。而對於人體...

每天喝多少水比較好,每天喝多少水最好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每天到底該喝多少水。人能夠連續幾天不吃飯,不能一直不喝水,不過怎麼喝水可要講究方式方法。天氣熱出汗多,就適當多喝。天氣冷不出汗,喝水量就減少。房間裡開著暖氣 空調,環境乾燥需要多補充點水分,潮濕水氣重的地方就不宜喝太多。高矮 胖瘦 性別 食物這些因素都會...

每天喝紅棗湯好嗎?每天喝紅棗水有什麼好處

每天喝紅棗湯好,紅棗養血,養豔,補聛常吃紅栆喝湯非常好,不能吃多以免上火。絕對好,我就是這樣被我媽媽給 喝 過來的。應該可以吧 沒什麼問題。每天喝紅棗水有什麼好處 紅棗味甘性溫,具有以下作用1 健脾益胃 指導意見 對於腹瀉 食慾不振的人,多服用紅棗可以達到增加食慾 止瀉的。棗性溫味甘,具有補益脾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