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鄉是哪裡的地名,萍鄉有什麼出名的地方小吃?

2022-06-10 19:45:02 字數 1391 閱讀 7578

1樓:匿名使用者

萍鄉為江西省所轄的十乙個地級市之一,位於江西省西部,東與江西宜春、南與江西吉安、西與湖南醴陵、北與湖南瀏陽接壤。毗鄰長株潭、對接長珠閩,是江西對外開放的西大門。地處東經113°35′~114°17′,北緯27°20′~28°0′之間。

因古代萍鄉生有一種水面浮生植物萍草,是萍草之鄉而得市名。全市總面積3827平方千公尺,丘陵、山地和平原各佔土地面積的66.4%、27.

3%、6.3%。市中心城區面積58平方千公尺,城市綠化率46%。

中文名稱: 萍鄉

所屬地區: 江西省

**駐地: 安源區

**區號: 0799

郵政區碼: 337000

面積: 3827平方千公尺

人口: 185萬(2023年)

車牌**:

2樓:感情諮詢漁漁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萍鄉市是江西省地級市,在江西省西部,近鄰湖南省。東與宜春、南與吉安相鄰,西與湖南醴陵、北與湖南瀏陽相接。緊靠長株潭,對接長珠閩是江西對外開放的西大門。

因古代萍鄉生有一種水面浮生植物萍草是萍草之鄉而得市名。萍鄉市3802平方公里,187.40萬(2023年)。

丘陵、山地和平原各佔土地的66.4%、27.3%、6.

3%。市中心城區58平方公里,城市綠化率46%。現轄安源、湘東兩個市區域和蓮花、蘆溪、上栗三個縣。

萍鄉是江西區域中心城市之

一、中國首批內陸開放城市、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萍鄉市作為湘贛核心區域和龍頭城市。有「湘贛通衢」、「吳楚咽喉」之稱是一座有1700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

在近代史上,萍鄉是中國工人運動策源地和秋收起義策源地

3樓:左邊是海是你

萍鄉是江西省最西面的乙個市

萍鄉有什麼出名的地方小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來說說吧 萍鄉小炒肉可不能不說啊

還有太極圖 也就是黃鱔

還有就是失傳已久的「打童」 我也不知道就啥是打糖吧。

以前不愛吃 現在我愛吃的公尺粉肉

還有吧 我忘記了

5樓:木木

花果~~~但是有名氣、好看不好吃~~甜的

6樓:近狼者勇

羊鬍子公尺麵、炒粉、凍公尺糖……

7樓:阿丫

老十字路口有間好朋友炸品不錯,老字型大小民主昌盛賓館樓下

8樓:匿名使用者

萍鄉炒粉,南門螺螄,乾鍋韭菜,麻辣,綠豆稀,酸梅湯等等。很多很多啊

去中華名小吃吧,基本上都有,我最喜歡吃的事萍鄉的搓菜!

9樓:庫英卓

萍鄉炒粉 太好吃了

萍鄉話咋說,萍鄉話是屬於什麼話

本文由 巧克力公主 發表在 巧克力公主的城堡 萍鄉話專業8級考試 1 你妾乃裡哦?是什麼意思?2 你搞雜裡哦?是什麼意思?3 你恰噶力飯冒?是什麼意思?4 妾灑呀幾妾!是什麼意思?5 不得了,哈李幾個您打嘎妾裡!是什麼意思?6 等幾我幾扎把子幾角,打得你佛星子個所暫摸!這句話是什麼意思?7 有命恰妞...

我是江西萍鄉的 可以從北京買車回萍鄉上牌嗎

看你上哪兒的牌照啊。也得看你經常用這輛車跑 去外地購車,可以回來本省上牌照嗎?去外地買車可以回當地上牌照的,不過好像需要加有些費用的。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車管所或是4s店。汽車買回來後,根據臨時牌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5至30日後必須上牌照。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內上牌為最好,如有特殊情況,可以在賣車的商店...

有什麼古詩是有關地名的,帶有地名的古詩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帶有地名的古詩 荊門 楚塞三湘接,荊門九派通。群山萬壑赴荊門,生長明妃尚有村。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金陵 南京 王浚樓船下益州,金陵王氣黯然收。金陵城上西樓,倚清秋。揚州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