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應怎樣正確的學習

2022-06-10 17:20:04 字數 732 閱讀 3558

1樓:家教專家黎老師

1全部第一、注重基礎知識點的掌握和補差意識。就是明確老師每天講了那些知識點,這些知識點在例題上是如何運用的。老師講到自己以前學過但又不會的要及時記錄到本子上,爭取以後要會(主要是沒時間系統性的複習)。

第二、要注重思考和歸納總結。老師講過的題目不能僅僅是聽懂,還要思考為什麼要這麼做?還可以怎麼做?

這道題目用了哪些知識點,是如何運用的?堅持思考一定可以提高你的解題能力。對於某些問題要歸納其規律性,善於歸類,這樣你就不只是掌握了乙個題目,而是一類題目。

第三、堅持訂正。所謂訂正應該是在老師講過以後自己獨立的做一遍而不是抄一遍。第

四、要有複習意識。人不是機器,不可能不遺忘。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堅持一段時間把前面的作業複習一遍會有好的效果。

第四、要有針對性的學習方法。根據自己的情況總結不足,有針對性的調整學習方法。

2樓:午後時光

每門課都有不同的學習方法 比如數學就得多做題,還得經常總結,一類題有一類的解決方法

英語就得多練習閱讀理解,還得認真聽老師講解

3樓:低調等寂寞

向你們班上成績好的同學學習。

4樓:亦綠

態度決定高度,

注重改錯,注重積累 才能厚積薄發

理科的話大量做題很重要

5樓:洋外教

最好關注下【洋外教的英語美圖】

高中生活學習 20,高中生應該怎麼生活與學習?

這個。怎麼說呢?你上高中的目的是什麼?要是考大學,那麼3年就要艱苦奮鬥了,既然艱苦奮鬥,那麼你就可以想象整天埋在書山題海中。3年都很關鍵,前兩年打基礎,最後一年複習備考。每天起早貪黑,早晚記憶,其餘時間聽課練習。節假日要適當放鬆,記住 差距是在假期中國拉開的。有付出,不怕沒回報,只要你有考大學的理想...

高中生正確的戀愛方式?高中生應該談戀愛嗎?

聽過十七歲的雨季,看過17歲女主的少女漫,自己17的時候總是憧憬著 裡的爛漫,有乙個帥氣的學霸和自己談戀愛學習上還帶我飛的那種。可事實上那,每天都是刷題背書看書學數學考試...

高中生的學習方法,高中生可以採用的學習方法有哪幾種

高中生的學習方法 1 課前預習能提高聽課的針對性。預習中發現的問題,就是聽課的重點 對預習中遇到的沒有掌握好的有關的舊知識,可進行補缺,以減少聽課過程中的困難,有助於提高思維能力 預習還可以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2 聽課要全神貫注 全神貫注就是全身心地投入課堂學習,耳到 眼到 心到 口到 手到。3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