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應不應該用手機,高中生上學到底應不應該帶手機?

2022-01-09 12:54:15 字數 2942 閱讀 7675

1樓:夏娃視聽

我是一名老師,明確告知和奉勸家長同志,學生帶手機絕對是弊利。專門用於和家長聯絡的很少,基本都是和同學聯絡和上網。甚至在上課和上自習期間玩手機,嚴重影響學生的學習和身心。

2樓:嗨天天麻麻

應該用手機,畢竟現在有了手機聯絡起來非常的方便,手機還能查到很多知識,但是一定要克制住自己,不要影響學習了。

3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不應該。首先,中學生帶手機,當然是社會進步的體現。但作為年齡較小的中學生,活動面比較狹窄,自製能力不強,有的學生在課堂上打遊戲,發簡訊,這樣很容易影響課堂秩序和他們的學習。

中學生正處於乙個青春反叛期,手機的使用讓學生之間的交流加強的同時,也增加了早戀的機會。

4樓:持咒童子

在學校的時候不可以玩手機,手機比二手菸都厲害,不但是自己,也會影響到身邊人的學習,還是應該維護好學校的學習環境。

5樓:消化

高中生使用手機之道,鑑於學生處於青春期,三觀正在建立中,還不科學成熟,此時家長,老師應該介入其中,形成高中生、家長、教師、手機四位一體的模式,目的就是幫助不能科學認識手機,影響成績的學生建立科學合理的手機觀。

6樓:寶68980輝忱

首先看問題本身,應不應該用手機?如果應該用,不用就是錯的,不合潮流的,如果不該用反而用,那麼也是錯的,所以這個提問就有問題,應該這樣說:高中生怎麼樣更合理的使用手機?

7樓:石龍愛美食

我上高中那會帶手機一開始是為了跟家裡聯絡方便的,可是後來就用來玩遊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咳,用途很多,簡直不勝列舉,以上只是隨便列一下而已。但我要說,就是不能用!為啥?

因為用途不等於好處。還是以上面列舉的為例,說明一下高中生用手機的弊端:有了手機,一年又給父母老師打了幾個**?

大部分通話還不是跟無關緊要的人聊有的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這個時候,總不免有人要說,不要一刀切嘛,有的高中生還是很自覺的嘛!我想說:為了個別自覺的學生而放任大部分不自覺的學生被手機毒害,那才是因噎廢食。

10樓:快樂小答

高中生應該用手機,只要他是正常使用,因為在手機上也可以學習。

11樓:小皓粉絲團

許多高中學校明文規定:首次發現學生帶手機入校園的,給予留校察看;第二次發現的,開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學累了的時候可以用來聽聽歌。

13樓:古龍洋然

學習的時候,不要玩手機。娛樂的時候,可以玩手機。

14樓:

要抓住主要矛盾。高中生的主要矛盾就是學習成績與高考考取理想學校的矛盾(個別除外),一切行為都要服從服務於這個矛盾。下一步,就是認識這個矛盾。

這是主要矛盾,不是全部矛盾,意味著在學習之外還有其他事情,比如溝通、交流、安全、遊戲等。有的家長為了提高學生學習成績,就杜絕學生是使用手機,相反,這樣反而起到更壞的效果。人是社會的動物,學生也是社會,好奇心的驅使學生更加對手機迷戀,使手機的工具功能下降,目的功能上公升,使手機成為學生學習的阻礙,所以,正確做法是因勢利導,順勢而為,教會學生使用手機,讓她明白手機功用,和鉛筆橡皮性質一樣,只是功能豐富,都是人的工具。

有的家長順從學生意願,孩子天天玩手機,影響了學習,這是另乙個極端。對此,家長要心平氣和與孩子擺事實講道理,讓孩子知道,手機日常使用工具,是方便生活學習的,是器不是道,是工具不是目的,這樣,手機才會成為生活的好工具。

高中生上學到底應不應該帶手機?

15樓:來自古隆中有趣的雲朵

我建議高中還是不要帶手機,因為高中畢業要面臨高考,如果玩手機就浪費了時間,考不上大學無前途。

16樓:超級無敵神聖羊駝騎兵

事實上如果能合理正確的使用手機,你的高中學習效率將會事半功倍。但……很多高中生非常容易沉迷於遊戲啊,直播什麼的無法自拔,所以個人不推薦自制力差的學生帶手機@( ̄- ̄)@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帶手機,但是不能沉迷玩手機。

18樓:葉飄渺

如果說學生可以自製不過分的玩手機的話,那麼帶手機並沒有過多的害處,,畢竟手機可以方便的聯絡和偶爾的聽歌娛樂的,這百利而無一害;但是如果學生並沒有自製能力的話,只是一味的玩手機,進而影響到學習的話,那麼就不應該帶手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需要跟父母家裡聯絡,有帶的必要,但是不應該帶功能太多的智慧型機,應該帶個老式的功能機,有基本通話功能就夠了,以免影響學習,畢竟學生有強大自控能力的不多

20樓:給生活比個耶

為了方便聯絡可以帶手機,但是自己要有克制力,不要老想著上網,不要耽擱學習就行

21樓:楓過無衡

可以帶方便聯絡!但是不要太迷戀了!上課才是最重要的~

22樓:

你可以自製就可以帶 現在有個手機很方便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不聯絡別人的話,最好別帶

24樓:手機使用者

隨便,只要不拿出來就好了

現在的高中生應不應該配手機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能隨時找到人,

壞處就是,可能會有同學藉此炫耀攀比,虛榮心增長。上課開機打擾別人讀書

26樓:三星問答服務

產品不同,配置、設計理念、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

如需了解產品的詳細機型資訊,請登陸官網-點選右上角放大鏡圖示輸入型號查詢。

高中生上學到底應不應該帶手機,中學生上學應不應該帶手機?為什麼?

如果是離家很遠,那必須帶,聯絡家人方便,每個星期給家裡打一次 就行了。既然是高中生了,可別沉迷遊戲了哦!還要考大學呢對吧?手機對於高中生來說,並不全是壞處,對於不懂的問題,你可以上網搜尋答案,當然,不是考試的時候 不過問老師同學效果會更好,你看幾遍答案,不如聽老師講一次,因為老師給你講題的時候,你會...

高中生就不應該擁有假期嗎,高中生應有假期嗎

投訴沒有用的,相信我,各地的教育局都是一般黑。我建議你可以去報社和電視台舉報,的力量還是比較強大的,而且學校也比較怕影響聲譽.肯定是不合法的。體罰學生 亂收費 假期上課等等 你們學校犯的法多了,這種事到上面反映一下,一告乙個準。提前準備一下證據,祝你好運。國家規定的話,肯定很合理的,但是呢,具體到各...

高中生應不應該去紋身?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嗎

紋身現在已經是乙個很普遍的現象,但是紋身這個東西還是要考慮清楚,紋身是一輩子的事情,紋身後容不得你後悔的。建議慎重考慮哦。紋身必然是會疼的,而且會少量流血,畢竟是需要刺破 的,不過是人體可以承受的疼痛,所以通常都不會用麻藥,而且用麻藥的話會影響圖案的顏色和質量。而且對於患有 傳染病,這類人群之所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