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物流費率,物流費用率是什麼意思

2022-06-10 17:20:02 字數 6523 閱讀 878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物流費用率:是指企業在一定時期物流費用佔銷售成本(費用)的比率;

在企業產品(服務)的銷售成本中,有一部分屬於物流費用,當企業的物流費用率提高時,說明企業的物流可能存在環節過多、庫存量增大、物流損耗增大等方面的問題,**鏈成本控制失調;

通常可以通過分析問題產生的具體原因,並制定相應的對策措施,就可以實現相應風險的預控。

2、物流費用應包括倉儲、運輸、包裝、裝卸、流通加工等費用,配送中心運營費用,與物流相關的人工費,物流設施建設費,物流裝置購置費、維修費、甚至相關保險費用等;

3、物流費用率的計算公式如下:

物流費用率% =(物流總費用÷銷售總收入)×100%

2樓:我是帥山山老婆

物流費率就是物流成本對於貨物總成本,所佔的百分比。

依據工廠自營物流,還是第三方物流,演算法是不同的 大概是所有費用除以你一年最多可以儲存的數量 費用包括支付的運費,人工費,保險費,稅金,儲存費等

3樓:浪誰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送費用率=(銷售總額-購進總額)/購進總額.

配送費率一般由生產企業給批發企業讓點,就是在中標價基礎上讓出配送、回款費用,一般標書約定中標價包含配送費

4樓:

一樓回答的對,補充一點是物流總成本(包裝.倉儲運輸配送等)佔貨物流通到消費者的總成本所佔的百分比 。

5樓:雨安福

就是物流成本對於貨物總成本,所佔的百分比

物流費用率是什麼意思?

6樓:小魚教育

1、物流費用率:是指企業在一定時期物流費用佔銷售成本(費用)的比率;

在企業產品(服務)的銷售成本中,有一部分屬於物流費用,當企業的物流費用率提高時,說明企業的物流可能存在環節過多、庫存量增大、物流損耗增大等方面的問題,**鏈成本控制失調;通常可以通過分析問題產生的具體原因,並制定相應的對策措施,就可以實現相應風險的預控。

2、物流費用應包括倉儲、運輸、包裝、裝卸、流通加工等費用,配送中心運營費用,與物流相關的人工費,物流設施建設費,物流裝置購置費、維修費、甚至相關保險費用等;

3、物流費用率的計算公式如下:物流費用率% =(物流總費用÷銷售總收入)×100%。

7樓:小魚遊戲攻略

物流費用率=物流費用÷銷售收入×100%

物流成本率是指一定時期內物流成本與銷售成本(費用)的比率。

企業產品(服務)的部分銷售成本屬於物流成本。當企業物流成本率上公升時,表明企業物流可能存在環節過多、庫存增加、物流損失增加等問題。

物流費用是指產品空間位移過程中所耗費的各種資源的貨幣表現,是物品在實物運動過程中的各個環節所支出的人力,財力,物力的總和。

擴充套件資料:

物流費用控制是指運用成本會計的方法,預定費用限額,將實際物流費用與限額做比較,糾正不利的差異,提高經濟效益。從總體來說,物流費用的控制由區域性控制和綜合控制組成。

(一)物流費用的區域性控制

物流費用的區域性控制是在物流活動中,針對物流的乙個或某些區域性環節的支出所採取的策略和控制,以達到預期的物流成本目標。物流費用的區域性控制包括:運輸費用控制、裝卸搬運費用的控制、儲存費用的控制、包裝費用的控制、流通加工費用的控制等。

區域性控制的不同控制方式的選擇依賴於企業物流的運營模式。企業管理必須協調各個部門,在符合經濟原則和因地制宜原則的前提下努力實現企業物流過程的綜合控制。

(二)物流費用的綜合控制

包括事前、事中、事後對物流費用進行**、計畫、分析、反饋、決策等全過程的系統控制,以達到預期目標。綜合控制有別於區域性控制,具有系統性、綜合性、戰略性的特點,有較高的控制效率。綜合控制的目標是區域性控制的整合,促使企業物流費用趨向最小化。

(三)物流費用的區域性控制和物流費用的綜合控制二者的關係

在物流費用控制中,存在不可控因素的限制,使物流費用綜合控制可能並不完全覆蓋物流的整個過程。許多企業的各個環節的物流費用降低仍有潛力可挖,因而,物流費用的區域性控制的研究具有首要現實的意義。

同時,又由於存在物流費用控制的「二律背反」,如:儲存與運輸兩個環節都追求費用最小化,為降低儲存費用,可通過在儲存環節減少倉庫數量,但由此卻往往會引起運輸環節費用的增長。

這種「二律背反」的情況在物流系統的各個環節存在很多,所以如果不把所有相關費用用「總費用」的觀點來衡量損益,就可能得不出正確的評價。

因此,要求企業物流管理者從全域性的角度,用物流系統的理論考慮各物流費用的綜合控制,而不可僅滿總於區域性費用的降低,這是現代企業物流費用管理的要求。

8樓:楊子電影

指企業在一定時期物流費用佔銷售成本(費用)的比率;在企業產品(服務)的銷售成本中,有一部分屬於物流費用,當企業的物流費用率提高時。

說明企業的物流可能存在環節過多、庫存量增大、物流損耗增大等方面的問題,**鏈成本控制失調;通常可以通過分析問題產生的具體原因,並制定相應的對策措施,就可以實現相應風險的預控。

物流成本的另乙個特點,物流成本的發生源很多,其成本發生的領域往往在企業裡面是不同部門管理的領域,因此,這種部門的分割,就使得相關物流活動無法進行協調和優化,出現此長彼消、此損彼益的現象是經常有的。

其實,在任何乙個大系統中,系統要素之間經常會出現這種矛盾,系統工程的主要目的,也在於從系統高度尋求總體的最優。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流費用率是指企業在一定時期物流費用佔銷售成本(費用)的比率。

在企業產品(服務)的銷售成本中,有一部分屬於物流費用,當企業的物流費用率提高時,說明企業的物流可能存在環節過多、庫存量增大、物流損耗增大等方面的問題。

通過分析問題產生的具體原因,並制定相應的對策措施,就可以實現相應風險的預控。

物流費用應包括倉儲、運輸、包裝、裝卸、流通加工等費用,配送中心運營費用,與物流相關的人工費,物流設施建設費,物流裝置購置費、維修費等。

二、物流費用率的計算公式如下:

物流費用率=物流費用÷銷售收入×100%

10樓:佳怡物流湘潭區

物流費用率=物流費用/總營業額,物流費用就是物流過程中產生的一切費用,根據自己的經驗想的,不知道對不對;物流費用不是物流成本,要區分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費用與業務收入的比例。

物流收費標準是什麼

12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1、中通快遞:省內件一般一公斤之內10元左右,每超出一公斤另加2-5元,省外件一般起步價(一公斤以內)12-15元,每超出1公斤加5-8元。

2、圓通速遞:江浙滬8元不限制重量,雲南,四川,重慶,貴州,寧夏,吉林,甘肅,青海,黑龍江,山西,廣西首重15元續重12元,內蒙古首重20元續重18元,新疆首重28元續重22元。

3、匯通快遞:省內件一般一公斤之內10元左右,每超出一公斤另加2-5元,首重12元,續重10元。超出10公斤(千克)免首重,按9元一公斤計算。

4、順豐速遞:同城省內,一公斤以內收費標準起步價是12元,超出每公斤加2元省外,一公斤以內收費標準起步價是22元,超出每公斤加8元。省外,順豐特惠,一公斤以內收費標準起步價是18元,超出每公斤加5元。

5、德邦物流收費詳情:標準快遞,標準快遞一公斤以下11元,然後超過一公斤的1到30公斤內是三塊錢每公斤。精準汽運,1.

65元每公斤。精準卡航,輕貨是441元每立方公尺,重貨是2.1元每公斤。

它的運輸起價是40元,接貨起價是60元。

注意事項:

快遞成本構成:

產品在實物運動過程中,如包裝、裝卸、運輸、儲存、流通加工等各個活動中所支出的人力、財力和物力的總和。物流成本管理就是對物流相關費用進行的計畫、協調與控制。

快遞公司物流成本要素:

裝載率=實際載重量/標準載重量×100%。

車輛開動率=月總開動次數/擁有台數×100%。

執行周轉率=月總執行次數/擁有台數×100%。

單位車輛月行駛里程=月總行駛里程/擁有台數。

單位里程行駛費=月實際行駛三費/月總行駛里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鄭州

一般佳吉和華宇的收費是0.5-0.6元每公斤。最多不會超過0.7元。

體積的收費大致為140-160元每立方。

最低收費一般是30-40元。

如果你要求門到門服務,則每次運輸需要額外增加50元左右送貨費。如果是長期合作而恰好你的發貨、收貨地均距離他們的門店比較近,可以適當增加最低收費金額,讓他們免費提送貨,他們免費提送貨的標準一般是運費超過100元。

14樓:幸福平安

回答1、按照重量計費。這種方法就是按照寄送貨物的毛重,來計算運輸費用,前提是貨物的體積在規定範圍內。

2、按照體積計費。這種方法就是按照寄送貨物的體積,計算運送貨物的費用,這個也會要求,貨物的質量在規定範圍內。

4、綜合質量和體積計費。分別按照貨物的毛重和體積計算運輸費用,選擇其中運費最高的。

6、按照議定計費。這個就是按照託運人和承運人事先約定的**來計算運費,諸如運送大型機器等。

更多2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70元左右 少了不按立方也不按重量 按件來算

一般到河南從鄭州發貨100立方 純輕貨 450元每噸 純重貨

16樓:

不一定,得看什麼東西,比如棉花和手機,你最好打**問問

物流費用怎麼算

17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按照重量計費。這種方法就是按照寄送貨物的毛重,來計算運輸費用,前提是貨物的體積在規定範圍內。

2、按照體積計費。這種方法就是按照寄送貨物的體積,計算運送貨物的費用,這個也會要求,貨物的質量在規定範圍內。

3、按照選擇計費。對於貨物的重量和體積都難以辨別的,從以上兩種方法中選擇一種合適的計價方式。

4、綜合質量和體積計費。分別按照貨物的毛重和體積計算運輸費用,選擇其中運費最高的。

5、按照件數計費。按照貨物的實際件數計算運費,這種計費方式一般適用於比較貴重的物品。

6、按照議定計費。這個就是按照託運人和承運人事先約定的**來計算運費,諸如運送大型機器等。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一般物流公司運費=提貨費+包裝費+幹線運輸費+送貨費+保險費+其他費用,以下是幾項費用的詳細介紹:

1、提貨費

就是物流公司去你發貨人那裡去提貨,一般大宗貨物或者固定的客戶他們是免受提貨費的,如果是臨時傳送則會按照他們網點到貨主那邊的距離增加提貨費。

2、包裝費

一般情況下,物流包裝不同費用也不同,一般來說紙箱、編織袋可以自己打包裝,可以節省一些包裝費。木架、木箱如果不能找到專業人士進行包裝的話最好交給物流公司進行包裝,費用比較高,但相對市場上來說並不算貴,而且比較結實,對貨物能起到較好的保護作用。建議家電、家具和其他易損類物品最好打木架。

一些貴重、易碎的物品發物流的話,最好別在意包裝的費用,一切以貨物安全為第一位。

3、幹線運輸費,或者叫做主運費。

就是從始發城市到目的城市網點的費用,到達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收費標準。這個費用一般是按照以下幾種方式計算:

(1)按照重量計費。這種方法就是按照寄送貨物的毛重,來計算運輸費用,前提是貨物的體積在規定範圍內。

(2)按照體積計費。這種方法就是按照寄送貨物的體積,計算運送貨物的費用,這個也會要求,貨物的質量在規定範圍內。

(3)按照選擇計費。對於貨物的重量和體積都難以辨別的,從以上兩種方法中選擇一種合適的計價方式。

(4)綜合質量和體積計費。分別按照貨物的毛重和體積計算運輸費用,選擇其中運費最高的。

(5)按照件數計費。按照貨物的實際件數計算運費,這種計費方式一般適用於比較貴重的物品。

(6)按照議定計費。這個就是按照託運人和承運人事先約定的**來計算運費,諸如運送大型機器等。

4、送貨費

到達目的城市的網點之後,一般他們有個固定的配送範圍,如果正好你的收貨地點在這個範圍之內,是可以免受或象徵性的收取一些費用的。如果超出這個範圍,那麼物流公司會收取一定的配送費用的。一般在20km之內的會保持在100元以下。

5、保險費

一般保險公司面對物流公司對公的**是千分之三,但在實際運作過程中,大多數的物流公司能夠爭取到千分之一以下的費率。這個主要看你公司一年的投保額度,按照原先的經驗,如果一年的投保額度超過1個億,基本能夠拿到千分之0.6的費率。

而貨運公司面向客戶,一般也是**為千分之三,其實在這其中物流公司可以從中賺取較大的差價,而賺取的是純利潤。面對一些比較精明的客戶,物流公司一般會採取千分之一左右的費率,不會高的離譜但肯定自身有利潤的。

6、其他費用:綜合資訊服務費、燃油附加費等等。

1、按重量運費=重量×單價 計量單位:kg  60kg*2.64元=158元

2、按體積運費=體積×單價 計量單位:m³(立方公尺) 0.9*0.8*0.7*554=279元

取大計費,279元>158元,故運費為279元,279元只是單純的運費,每單物流都會有保價費、資訊費和燃油附加費,其他增值服務費等也會根據需要產生,比如需要送貨會產生送貨費等。

綜上看來物流運輸費用總計是多少,得看使用者要求的服務內容是什麼,如果是貨主自己送到貨運部,而你則會去到達的網點去自體,那麼費用當然會低廉一些。

物流流程是什麼呢 物流流程是什麼?

物流包括儲存,倉儲,快遞,運輸,配送,包裝等知識,你最好拿本專業的書刊看。物流包括 物流,資金流,資訊流。物流環節有,運輸,倉儲,流通加工,包裝,裝卸搬運,配送!去下面哪個 看看。那裡有你想要的東西!企業物流不包括機場提貨。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乙個完整的物流流程是什麼樣的?物流流程。業務流程。一 接...

什麼是物流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 保管 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 半成品 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畫 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物流構成 商品的運輸 倉儲 包裝 搬運裝卸 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物流活動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使用者服務 需求 定...

如何理解現代物流?什麼是現代物流

什麼是現代物流 現代物流指的是將資訊 運輸 倉儲 庫存 裝卸搬運以及包裝等物流活動綜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整合式管理。其任務是盡可能降低物流的總成本,為我國許多專家學者則認為 現代 物流是根據客戶的需求,以最經濟的費用,將物品從供給地向需求地轉移的過程。它主要包括運輸 儲存 加工 包裝 裝卸 配送和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