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鋼琴的問題,關於鋼琴的乙個問題

2022-06-10 15:10:03 字數 1005 閱讀 686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鋼琴踏板是十分重要的鋼琴部件,鋼琴踏板的運用十分的廣泛,任何乙個腳能夠踩到踏板的鋼琴手都必須用到它。鋼琴一般有三個踏板,右邊的踏板叫「延音踏板」,用來延長琴弦震動的時間,其實就是用槓桿將原本緊貼在琴弦上的一層毛氈支開,從而延長了琴弦震動的時間。這個踏板是最最常用的,也是鋼琴演奏中最最重要的潤色器這個踏板有個最重要的技巧,叫做「切分踏板」,就是說,每一小節的重拍時,首先把音

符彈下去,在此音發聲的瞬間,再很快的換踏板,並在手指抬起前,把踏板換好。所以,這種不在重拍時換,而比重拍稍晚一點的(類似切分音)換踏板的方法就叫做「切分踏板」。可以說,這是延音踏板技術中的原點,一切和延音有關的技術都是從「切分踏板」中化出來的。

位置居中的踏板叫做「弱音踏板」,此踏板較少用,在彈奏一些特殊樂段時就會用到它。最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拉威爾、德彪西的鋼琴作品,此兩位作曲家充分挖掘了鋼琴這個踏板的作用。

印象派**作品的印象大家總是有的吧!所以,是他們使鋼琴的音色得到進一步的發揮,所以有人稱印象派作曲家救了二十世紀的鋼琴演奏,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把鋼琴從崇尚純手指技術中解救出來,找到了「音色」這一法寶,並把它發揮到了極至!(當然,不僅僅在鋼琴上)左邊那個踏板叫做「延長音踏板」這個踏板在立式鋼琴中也有,但是只是擺設。

在三角鋼琴中確實很重要的。這個踏板的作用有點象巴羅克時期樂隊裡的通奏低音。用來支援旋律聲部的流動,換句話說,如果鋼琴的高音聲部極為複雜,但是左手的跨度又很大,必須彈奏低音(控制和聲節奏)需要將低音延長,如此一來,鋼琴家就不能兩頭兼顧(因為沒有第三之手),這時候,左踏板的優勢就極為明顯了!

它的作用就是在這是發揮了出來。鋼琴家踩住這個踏板,再彈低音,這個低音就會被持續(而不象右踏板那樣使整架鋼琴當時發出的音都延長)然後,在這個低音的支援下,就能很從容的彈奏較高聲部的曲調。所以,這踏板就是解放左手,有目的的減低彈奏難度的踏板。

2樓:梅爾莎

當右腳踩下踏板時,壓在琴弦上的制音器立刻揚起,使所有的琴弦延續振動,通過延續振動使聲音延長,音響增強。放掉踏板時,制音器又回到原位壓在琴弦上,制止琴弦繼續發音。

德國鋼琴品牌,鋼琴品牌問題,關於鋼琴 品牌的問題

博蘭斯勒。博蘭斯勒被德國 授予德國國寶稱號。博蘭斯勒滾渣悔鋼琴的聲音有著厚重的動力及溫柔悅耳的音色。交響樂團欣賞其能精彩地演繹樂曲中音色的變化,室內樂團喜歡其能與大提琴醇美梁攔的音色相媲美,歌唱家就覺得它是大正人類聲音的好伴侶,而鋼琴家及作曲家稱之為鋼琴中的抒情詩。在十五萬台博蘭斯勒鋼琴中有很多是被...

有些關於鋼琴的小問題,關於鋼琴的小問題

首先說什麼年齡學鋼琴都行,主要是看你想往哪方面發展,要是為學著玩,提高自己的素質的話,16歲不晚,我還有60多歲的的學生呢.要是想以後就搞鋼琴專業的話當然是早學好啊,我最小的學生有4歲的,再小就沒必要了.一般來說,家裡要有鋼琴的,這樣每次回課後可以保證天天練習,要是不為搞專業的話,用電子琴,電鋼琴也...

問關於VB的問題,問乙個關於VB 的問題?

1全部定義陣列m,產生3個陣列元素m 0 m 1 m 2 dim m 2 通過迴圈,為陣列元素賦初值,m 1 0,m 2 0 for i 1 to 2 m i 0 next i 以下是二重迴圈,外迴圈i 可取值1,2 內迴圈j可取值1,2。執行時 當外迴圈i 1時,內迴圈變數j的取值走一圈,如下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