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關於鋼琴技巧的問題,學習鋼琴的技巧與方法

2023-05-12 08:55:03 字數 1982 閱讀 731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分音符不清楚一般有兩種原因,乙個是你的水平低於你演奏的作品的水平,二是你的慢練不夠,就是慢慢的彈奏,很多遍,一般最少需要兩個月,這樣你的32分音符就會彈出顆粒感,而不是像漿糊一樣出現一堆音。

2、速度很快的時候,不出現錯音(包括刮鍵)也是刻苦練習的結果,像我們學院鋼琴表演專業的學生,每次練習都要強迫自己不出現錯音,一旦出錯,都需要吧錯處連續彈準20遍以上才算練習好。

另外,任何乙個鋼琴家,包括像魯賓斯坦這樣的大師,整場**會下來,也都會或多或少出現彈錯音,我們欣賞他們的**,主要是欣賞他們獨特的對**作品的詮釋。

2樓:網友

第乙個問題。

琶音是手腕和手指同時運動,32分華彩樂段要求手指帶著手腕走,這樣就會彈得很流暢。

第二個問題。

有一種現象叫熟能生巧,演奏家們對鍵盤的位置已經非常熟悉了,熟悉到不看琴鍵就能精確地找到自己想要的鍵位。還有,錯音跟鋼琴的質量沒關係的。

3樓:time托尼

說來說去還是基礎不好,你鋼琴過了十級,可能基本功不紮實,或者手型不好,即使能彈但就像你說的,彈的不好,慢慢改,會有用的。 第二個問題你還真理解錯了,他們真沒有錯音。

4樓:匿名使用者

練琴沒有什麼捷徑和外因可循,刻苦練習、熟能生巧就是最大的秘訣,鋼琴家們能對鍵盤那麼熟悉,那是經過多少個風風雨雨刻苦練習的來的,加油!

學習鋼琴的技巧與方法

5樓:藍風逸

練習鋼琴的技巧是什麼?

1、彈琴之前做做手指拉伸的運動,只有讓手指活動開了,練習曲子的時候才不會感到困難。如果一開始手指沒有活動開的話,大家在練琴的時候就會感到比較費勁。

2、保持良好的手型,手型的保持是入門學鋼琴的時候老師就會告訴的事情,如果在剛開始練琴的時候手型有誤,不及時更正的話會影響整體的美感,並且在後期彈奏一些技巧曲子的時候,會感到手指不那麼靈活。

3、使用節拍器,一些新手在剛開始彈奏的時候,容易節奏不穩,這個時候就要用到節拍器了。市面上的節拍器都可以進行調節速度,而且也能調節拍子,大家在練琴的時候如果感覺數拍子比較困難,可以借助一下節拍器。

6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很好學,如果只是業餘的話,能彈下來比較流行的小曲子,能趴下來流行**單手部分就足矣(會幾個主要的和弦音就成了) 什麼時候學都不晚,你看金三順那麼大才去學,後來不是也能彈貓王的曲,雖然是電視劇集= =如果你識五線譜,就不用特意去報班學了,自學也可以,只要你有興趣 如果不認識,可以去報乙個 你會彈的小曲子越多,基礎知識就有了,可以買布格繆勒、哈農這樣簡單的書來學,有一些基本技巧了,可以買小奏鳴曲這樣的書,裡頭公升降符號少,旋律性強,容易學 這東西就是熟能生巧,一遍一遍練了就能越彈越好 基礎知識的話 要有靈活的指法,一開始可以照書練,慢慢你就有感覺了,順自己的手就好了 音調那些,看著譜子能識就成了 特有的**符號,

裡頭有不少,沒什麼必要去記,能看懂反覆符號、休止等等常用的就成了,比如 拍子應該本身就知道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直練習。

學習前常練習小指的用力,空閒時用小指敲擊桌面。

像朗朗,像周杰倫,他們都是反覆練習,從小學起。

你要找個人監護自己,自己也要激勵自己,堅持學下去,並找個目標,找個偶像,朝著它前進。

關於鋼琴演奏的技巧

8樓:隨風人情感

提取碼: wwt1 國內琴童家長劉漢積6年陪學經驗及數十萬元學費著成的鋼琴教學經驗實錄,是目前國內罕有、銷量巨大,且由琴童家長實錄的經驗指導書碟。

9樓:枚高陽蒯瑪

鋼琴的音色豐富多彩,具有巨大的表現力。在**鋼琴演奏的聲音技巧問題時,首先要了解鋼琴的發音原理和特點。鋼琴演奏是一種全身心的運動,需要身體各部位的協調,包括手掌、手腕、手臂與身體各部位。

為了獲得良好音色,要注意改變手指的觸鍵部位、觸鍵高度、觸鍵速度以及指法的運用。

關於學習鋼琴,如何學習鋼琴

樓上的神經拉啊 14歲都初中了。學鋼琴要是去培訓班的話絕對沒辦法深造。去琴行也一樣。當然收啊。有錢賺。有心學的話要去藝術學院找老師。14歲也可以吧 晚是晚了一點。不過學幾年也會有水平了。去藝術學院學 不一定要買琴,因為有可能你學不下去。可以先試試看。我現在鋼琴10極 14歲,很晚了啊,基本。最好用外...

鋼琴的幾個問題,學鋼琴常見的問題

1 想成為國際級大師,毫無疑問是晚了,這個時候再練,連手指力度都未必能控制好。如果只是個人興趣,老年大學開始練都不晚。2 手指長可以跨大音階,身體條件比較好。不過相對於手指的長度,更加重要的是手指的力量,也就是肌肉力度,這個可以用握力圈練習。3 所有人的手指都劃破過,只要沒傷到運動神經就不會變遲鈍。...

關於鋼琴的問題,關於鋼琴的乙個問題

1全部鋼琴踏板是十分重要的鋼琴部件,鋼琴踏板的運用十分的廣泛,任何乙個腳能夠踩到踏板的鋼琴手都必須用到它。鋼琴一般有三個踏板,右邊的踏板叫 延音踏板 用來延長琴弦震動的時間,其實就是用槓桿將原本緊貼在琴弦上的一層毛氈支開,從而延長了琴弦震動的時間。這個踏板是最最常用的,也是鋼琴演奏中最最重要的潤色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