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關於鋼琴的小問題,關於鋼琴的小問題

2022-07-22 08:10:04 字數 4614 閱讀 397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什麼年齡學鋼琴都行,主要是看你想往哪方面發展,要是為學著玩,提高自己的素質的話,16歲不晚,我還有60多歲的的學生呢.要是想以後就搞鋼琴專業的話當然是早學好啊,我最小的學生有4歲的,再小就沒必要了.一般來說,家裡要有鋼琴的,這樣每次回課後可以保證天天練習,要是不為搞專業的話,用電子琴,電鋼琴也成,就是電子琴沒有手感,一碰就響,鋼琴最主要的就是要練習你的下鍵的觸感(當然這是針對專業的來說)

現在的中學老師的水平也不會很低吧,我是大學老師,不清楚現在中學老師什麼水平,但是我想要想做到給一首歌伴奏的話(即興伴奏)這也要練一,兩年.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你除了要學習樂理知識外,你還要有一定的鋼琴基礎,才能完成一首樂曲.

鋼琴是88鍵,而電子琴鍵盤很短,可以自娛自樂,在你自己演奏時,它能出現不同的伴奏效果,還可以模擬很多種樂器的聲音,不過不太真,也有很好的電子琴,日本雅瑪哈的雙排鍵就是很專業的電子琴,效果很好,但是它只能是作為電子琴,和鋼琴意思是不一樣的.

2樓:紫色·音符

只要你肯學,多少歲都不晚,要想成為中學的**老師,至少得過鋼琴十級,那恐怕要三五年時間。如果是自學的話,那很容易走上歧途,我也是學鋼琴的,老師說,自學不但費時間,且由於沒有專業老師的指導,一般學不出來。你是用電子琴的嗎?

電子琴和鋼琴不一樣,彈了電子琴再彈鋼琴,手形會既不穩定,因為電子琴的琴鍵比鋼琴軟得多!

3樓:吃飽了不餓了吧

雖然在電子琴上練鋼琴我覺的沒什麼問題.我就是在電子琴上練的.

自學很難.學鋼琴得系統得學上幾年才能夠通過自己的感悟自學來著.

關於鋼琴的小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彈了很多很多年的鋼琴,也經常接觸不同的鋼琴,個人認為琴鍵緊聲音渾厚是鋼琴比較新比較好的象徵,如果松了,聲音脆了可能是用的時間長了。

建議你去調調琴,和調琴師說一下,當然主要是調音準,新買的琴一定要調,尤其是你剛學,不准的琴聲把耳朵聽偏了可不好辦。

你說的情況可以調,但是建議不要調,你學的時間不長,手指力量還不夠,這個需要多多練習,向我彈的時間長了,真的很希望我家的鋼琴能夠緊一些,這樣用不同的力可以彈出不同的效果。

好好練習吧,鋼琴這個東西,真的需要時間好好來練的。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按下去的時候阻力很大,音色也很渾厚"...不禁想起yamaha的某些型號..兩年當中如果沒有調過的話那就可能能調好,音色的話,有時候跟潮濕度也有關係,如果時常有保養的話可能是因為品牌的原因.

比如steinway & sons和yamaha還有以前的strauss,產品特點完全不一樣.盡量要適應不同的琴,任何型別的琴鍵上手都要快一些.這樣才比較好.

6樓:

不會吧?買琴的時候沒有調律麼?

一般來說買琴的地方都會增一次免費調律的~~~音色是無法改變的,取決於鋼琴本身的材質

比如木材,和琴錘的材料

反正樂器嘛,都一樣,越用越好用

而且正常的情況應該是買來的時候調一次律

然後半年之後,然後再一年一調

兩年了,應該做做保養了

祝你學琴成功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去調一下鋼琴。不過選調琴師的時候,一定要是好的調琴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__^*)

8樓:daniel是我的

拜託,請不懂的不要胡亂來誤導他人,這樣會壞事的```請問開車的和修車的誰比較了解車呢?

那麼彈琴的和調律的呢?

我是學調律的,如果你相信我,跟你簡單說一下你琴可能遇到了的問題你遇到的其中乙個問題是琴鍵不起,你仔細回想一下,你有沒有請人搬過琴,你的琴是否一開始就有這個問題,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的琴是由於搬運不當所造成的琴鍵不起,如果不是,那就是木質膨脹。無論哪種,你得請專人修調

第二,你想改變琴的音色,我以專業的角度告訴你,聲音的明亮是可以改變的。如果你的琴聲比較暗,因為它比較新,彈久的琴,擊弦機弦槌上會有琴弦的凹痕,這種琴的聲音會比較亮,如果你的琴還很新,你又想改變它的音色,一般的方法是用鍵皮加一種化學製水然後塗在弦槌上,還有其它方法,比如弦槌轉換器是可以使亮音變暗的```但要根據你的琴來講,總之一句話,你提出來的都可以解決,但要找乙個專業的調律師``````

順便說一聲,調律,不只是調音準這麼輕鬆,是調音律````唉````

9樓:匿名使用者

剛學時總會這樣,慢慢就好了,要不調調音就好了,我剛學也這樣,但不到一年就好了,現在掌握自如。

關於鋼琴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明白的乙個事情是,學鋼琴並沒有什麼所謂的「**時期」。如果你真想學且刻苦學,什麼時候去學都可以很有成效。如果你真不想學或者學的過程中不願吃苦,什麼年齡段的人都很容易找出無數的藉口讓自己不學。

你所指的好的階段可能是指兒童時期,你可能覺得小時候學技藝學得快,但很多人都對此擁有一些誤區。有些技能,例如舞蹈、跳水、柔術等等,確實對人的一些生理因素有特殊要求,所以從小學更合適,但其他大部分技能並不涉及這些特殊性,不管什麼時候學都毫無問題。例如鋼琴這項技能,想學的話所需滿足的條件很簡單,那就是擁有正常的聽覺,也就是說只要你聽覺沒問題就可以學鋼琴,對手、身體、腦子等各個方面都沒什麼要求。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小時候腦子記東西記得快,適應能力也比大人強。這個說法是有道理的,例如所有人的母語往往是說得最好的,長大了你就算一直呆在乙個其他國度每天說他們的語言也很難達到母語為那門語言的人的程度。然而,學鋼琴並不像學語言,它所需使用到的腦子內的區域很廣,幾乎腦子的所有部分都要用到,不像說語言的話只需用腦子的特定一部分區域,這就意味著人在年齡的增長的過程中相對於從小學鋼琴的人們來說其實並沒怎麼輸在起跑線上。

況且,兒童學鋼琴也有一些困難的地方,例如坐不住、不能吃苦、偷工減料、無法深刻理解**內涵、手不夠大等等。所以千萬不要認為過了童年時期就算是晚了,學鋼琴永遠不存在「晚了」的說法!

你的提問中一共問了兩個問題,下面逐一解答一下。

1、還有必要去學嗎?

有沒有必要取決於你到底有沒有興趣、想不想學。如果你真的對鋼琴特別有興趣,特別有學的慾望,那當然有必要去學。如果你覺得鋼琴也就是那麼回事兒,不學也罷,那就沒必要去學。

2、學鋼琴一定會學會嗎?

不一定。實際中,很多人學了半天沒學會然後就放棄了。學樂器不像學騎車或學游泳,幾乎所有樂器都很難學,既要了解**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又要學實際操作的動作要領,對全身各個器官的綜合能力提出了很大的挑戰,因此學的過程中一定需要吃很多苦,需要每天有大量的時間練琴,這是學之前必須要了解的事實!

此外,就算你一直咬牙堅持下來,學的過程中尤其是一開始的階段裡都會有很多枯燥乏味的時刻,所以很多人即使忍痛學會了,可能之後如果家長一停止督促就立刻自動放棄了,而鋼琴這個東西只要一放棄,水平就會隨時間推移而快速減退,要想維持水平就必須天天練習,這一點與游泳、騎車等技能有明顯區別,因為游泳、騎車等技能只要學會了就幾乎終生不忘。根據統計,只要是把鋼琴當作功課每天認真努力刻苦學的人,絕大多數人都能學會,但往往沒法在短期學會,需要不斷堅持。如果決定要學,那麼你可能會發現堅持一天兩天甚至乙個月兩個月之後仍然看不到什麼變化,但如果你堅持一年兩年,最終一定會看到自己的進步。

那些沒學會的人絕大多數都是因為沒堅持下去,還有一小部分人是因為練琴時間不夠(大部分人如果事先知道自己沒什麼時間的話就不會選擇開始學鋼琴,明知沒時間還選擇去學就只能說是學前沒做好功課)。除此之外,找乙個好老師也很重要,目前中國超過一半的鋼琴老師都很水。

11樓:丁丁租琴

學鋼琴沒有時間的早晚,只要你用心學,沒有什麼事情是時間或者年齡可以限制的,就是看您有沒有這個興趣與恆心去學呢!

12樓:似智臧新穎

弦振動通過木質的音板發出來的聲音當然和電子音有差別,簡單來說就是音色上的差別,因為你很容易就能辨別出哪個是電腦哪個是真鋼琴。

13樓:之暉尾智菱

酷狗上的音,經過電子的收音,穿播,並沒有鋼琴本身的清脆,舒服,反而覺得有些壓抑,你彈鋼琴久了,就會發現,完全不喜歡聽手機錄下的音

14樓:武漢田明高

只要你不想當鋼琴家,做個業餘鋼琴愛好者,沒有錯過什麼**時節!

15樓:

刻苦努力也會學好的!只不過跟童子功有區別!但是,只要努力,我相信會沒問題的,我就是高中才開始學的,也可以啊!

16樓:

學鋼琴需要的是堅持,還要配上乙個好老師,這樣肯定能學會的

關於鋼琴彈唱的一點小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一般都是兩行,也有四行是四手聯彈,少.

三行是這種情況,上面一行是旋律.不是用來彈是用來唱的.下面兩行乙個是右手,乙個是左手,是無旋律伴奏.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行是主旋律 第二行是右手 第三行是左手 彈唱的話 第一行不用談 你唱的就是第一行

19樓:普春壘

剩下的那一行就是主旋律

不用彈的,只要唱,那是通常所見的伴奏譜```

20樓:

是不是4手連彈?或者是要小提琴或鋼琴合奏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我也學鋼琴怎麼不知道有3行啊,是不是你的譜錯了?或者是譜是鋼琴和什麼樂器合奏的?

關於鋼琴的問題,關於鋼琴的乙個問題

1全部鋼琴踏板是十分重要的鋼琴部件,鋼琴踏板的運用十分的廣泛,任何乙個腳能夠踩到踏板的鋼琴手都必須用到它。鋼琴一般有三個踏板,右邊的踏板叫 延音踏板 用來延長琴弦震動的時間,其實就是用槓桿將原本緊貼在琴弦上的一層毛氈支開,從而延長了琴弦震動的時間。這個踏板是最最常用的,也是鋼琴演奏中最最重要的潤色器...

德國鋼琴品牌,鋼琴品牌問題,關於鋼琴 品牌的問題

博蘭斯勒。博蘭斯勒被德國 授予德國國寶稱號。博蘭斯勒滾渣悔鋼琴的聲音有著厚重的動力及溫柔悅耳的音色。交響樂團欣賞其能精彩地演繹樂曲中音色的變化,室內樂團喜歡其能與大提琴醇美梁攔的音色相媲美,歌唱家就覺得它是大正人類聲音的好伴侶,而鋼琴家及作曲家稱之為鋼琴中的抒情詩。在十五萬台博蘭斯勒鋼琴中有很多是被...

關於鋼琴初學,關於鋼琴初學

說實話,你這麼短的時候,最多也就練練手指的靈活度,這東西要長期練的.你的年齡學鋼琴是可以的.鋼琴有很多種類,便宜的有幾千的.培訓班老師應該都是一對一的,可以考慮.如果你條件可以,買台鋼琴放在家,每天可以練,再請個家教,那效果會不一樣的.鋼琴固然是從小學好.但是現在也不晚,只要苦練,練琴是一件很枯燥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