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可以參加藝考嗎,關於鋼琴藝考的幾個問題

2021-07-14 07:48:23 字數 2410 閱讀 3555

1樓:愛笑的真心先生

**類專業省統考科目為四科,即專業主科(聲樂、器樂、舞蹈,考生任選其一)、視唱、**基礎知識、聽音記譜,各科滿分分別為100分、40分、20分、10分。分為筆試和個體測試兩部分。**基礎知識和聽音記譜為筆試科目,專業主科(聲樂、器樂、舞蹈)和視唱為現場個體測試科目。

器樂樂器品種主要包括各種鍵盤樂器、各種常見常用的西洋管絃樂器、民族管絃樂器與電聲樂器等(除鋼琴以外,其他考生自備樂器)。

考生自選一首曲目,可以是中、外各種不同題材、不同風格的樂曲及練習曲等。

器樂主科考試主要從考生演奏姿勢和方法、演奏技巧、表現能力與作品難度等方面進行考核。

1.演奏姿勢和演奏方法正確。無論絃樂器、吹管樂器、彈撥樂器,在持弓、運弓、持琴、手形、口形、指法、演奏動作、坐立姿勢等方面都比較規範。

2.演奏者有一定的演奏技巧,對音高和節奏表達準確,基本功紮實,各種技巧表現準確,演奏熟練完整。

3.表現力強,對作品風格、速度、力度等方面的把握和處理準確得當,有較強的感染力,整體效果好。

所以鋼琴是可以參加藝考的,只是不用自己準備樂器而已。

2樓:中音階梯藝術教育

鋼琴可以參加藝考,國內11個**學院藝考都招鋼琴方向的學生。不過要考**院校以及其他單獨組織校考的院校需要先通過省統考,具體要求可以參考各省藝術統考大綱以及報考目標院校的藝術類招生簡章。

3樓:白露

當然可以參加藝考,首先在藝考前你要根據自身水平確定考學方向和專業,每年考藝考的學生增長幅度不斷增長,要想脫穎而出,必須要找到專業老師進行指導,希望可以幫助你

關於鋼琴藝考的幾個問題…

4樓:du知道君

我也是鋼琴參加藝考

bai,其實··藝du考,一zhi般的學校都是考主項(dao聲樂或鋼琴或其他的一種)回而沒有答副項,鋼琴的考試主要就是看你的技巧和功力,更重要的就是你的潛力,而曲子儘量選擇自己可以駕馭的,不要力不從心,也不要好高騖遠,如果可以大麴子,就最好的。具體:曲子彈到老師喊停,一般都一二分鐘,有的好的學校都考你鋼琴指法,型別不限。

高考藝考必須考鋼琴嗎?

5樓:八維教育

高考藝考不是必須

來考鋼琴,主自要看考生參加bai的是什麼型別的藝考。鋼琴一般du考**學院,聲樂zhi類dao的好多學校都會要求。

藝考生身體條件及健康要求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報考史論專業的考生。

年齡可放寬到30週歲,婚否不限。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考生,由所在單位推薦並經省招生辦公室批准,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

報考**、影視類院校(專業)要求考生:年齡在22週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表演、演奏專業;25週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其他專業;報考作曲專業的考生。報考播音主持專業,男身高不低於172釐米,女身高不低於160釐米(嚴格按照身高限制)新東方老師建議:

考生應迴歸到自己的複習上,緊跟高考,狠抓基礎,不留考點漏洞。

6樓:武漢田明高

鋼琴是學**的基本功,現在好多**學院都有副加鋼琴給加分,這說明

內鋼琴在學**容的重要性。 象學聲樂學生如會彈鋼琴,那唱歌音準(視唱練耳和樂理)都會很好,藝考就能多得高分。    鋼琴副項考能考最好,如你不會彈鋼琴也不用擔心,那是副加分,象民樂器有二胡或笛子考生不會鋼琴可副加其它樂器也行。

                                 一般的鋼琴曲都行,象(致愛麗絲)簡易版或(夜的曲之五)、(夏天)等簡單的鋼琴曲

7樓:柔弱的胖姑娘

考聲樂的話鋼琴會就可以了 ,我也是學聲樂的,可以隨時向我提問

8樓:陽子的翅膀

文化分必修和選修,那這個就是必修......要看你彈的怎麼樣,或是報考的院校對這個要求高不高。鋼琴是必需考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_∩*)′

9樓:雨雲清

既然有要求考鋼琴的話那怎麼的至少也的是《彩雲追月》或者莫什科夫斯基練習曲什麼的,如果沒有要求的話就一般的像《威尼斯船歌》或者車爾尼740的練習曲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要求你會鋼琴,你可以準備一兩首小曲子

從高一的開始學鋼琴到高三藝考的時候能學會了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真的可以!我們學校最遲的是從高二開始學習的,只是平時比較辛苦,我是從初一學習的現在高一,我也準備參加藝考。

要相信自己,高一開始學如果天賦好,在加上平時勤學苦練,考上**學院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12樓:

不行的,高三能參加藝考彈琴的人,都是從小練琴,比不了的。

藝考必須的經過集訓嗎,舞蹈參加藝考一定要去參加集訓嗎

一般到了高三的階段,藝考生大部分都會選擇參加藝考集訓,以突擊加強專業知識,為即將到來的藝考做充足準備。那麼有人不禁要問了,這個藝考集訓是不是一定要參加的呢?藝術考生是否需要參加集訓還是需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來看。藝考集訓是指 根據藝術考生參加的考試型別進行有針對性的集體培訓,包括美術 舞蹈 傳媒等。...

舞蹈參加藝考一定要去參加集訓嗎,舞蹈藝考生需要注意什麼

這是肯定的,因為藝考培訓機構無論是舞蹈專業還是其他專業都會針對藝術類校考的考試內容進行練習,而且會有老師指導學生進行報考學校,幫助學生提交報名表,填寫內容等等。如果是自己的話會比較麻煩,而且容易錯過學校的報名時間,在專業課知識的學習方面也沒有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的系統。北影藝考是針對表演 編導 播音 ...

2023年湖北省藝考生有必要參加校考嗎

1 目前來看很多高校都取消了校考。我校今年所有藝術類專業,在湖北不再組織單獨的 回校考 了答,直接使用全省統考成績作為考生的專業成績進行錄取。華科大招生人員介紹。武大也表示,美術與設計學類相關專業錄取,直接參考統考成績。不過,播音主持專業 表演專業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仍將組織 校考 省內高校中,除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