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酒分類知識

2022-06-10 14:25:04 字數 1041 閱讀 7481

1樓:王小虎好心情

1全部中國的白酒分類,可按以下六種方法進行:

一、按使用的主要原料可分為:①糧食酒。如:

高粱酒、玉公尺酒、大公尺酒等。②瓜幹酒(有的地區稱紅薯酒、白薯酒)。③代用原料酒。

如:粉渣酒、豆腐渣酒、高粱糠酒、公尺糠酒等。

二、按生產工藝可分為:①固態法白酒。原料經固態發酵,又經固態蒸餾而成。

為我國傳統蒸餾工藝。②液態法白酒。原料經過液態發酵,又經過液態蒸餾而成。

其產品為酒精,酒精再經過加工如串香、調配後為普通白酒,俗稱大路貨白酒。③調香白酒。用固態法生產的白酒或用液態法生產的酒精經過加香調配而成。

④串香白酒。液態法生產的白酒或用液態法生產的酒精經過加香調配而成。

三、按糖化發酵劑可分為:①大麴酒。用大曲(指曲的形狀)釀製的白酒。

②小麴酒。用小曲釀製的固態或半固態發酵白酒。因氣候關係,它適宜於我國南方較熱地帶生產。

用小曲製成的酒統稱為公尺香型酒。③快麴酒。

四、按香型可分為:①濃香型(亦稱瀘香型、五糧液香型和窖香型)白酒。②清香型(亦稱汾香型、醇香型)白酒。

③醬香型(亦稱茅香型)白酒。④公尺香型(小曲公尺香型)白酒。⑤其他香型(亦稱兼香型、復香型、混合香型)白酒。

五、按產品檔次可分為:①高檔酒。是用料好、工藝精湛、發酵期和貯存期較長、售價較高的酒,如:

名酒類和特曲、特窖、陳曲、陳窖、陳釀、老窖、佳釀等。②中檔酒。工藝較為複雜、發酵期和貯存期稍長、售價中等的白酒,如:

大麴酒、雜糧酒等。③低檔酒。亦稱大路貨,如;瓜幹酒、串香酒、調香酒、糧香酒和廣大農村銷售的散裝白酒等。

六、按酒精含量可分為:①高度酒(主要指60°左右的酒)。②降度酒(一般指降為54°左右的酒)。③低度酒(一般指39°以下的白酒)。

中國白酒的特點、名稱和起源 中國白酒是世界著名的六大蒸餾酒之一(其餘五種是白蘭地、威士忌、郎姆酒、伏特加和金酒)。中國白酒在工藝上比世界各國的蒸餾酒都複雜得多,原料各種各樣,酒的特點也各有風格,酒名也五花八門。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白=酒的知識可多了,添【福】酒 就是一種很豐富多彩的品-牌

白酒曲的種類,白酒的酒麴分類

1 大曲。大麴酒,以大曲為糖化發酵劑,大曲的原料主要是小麥 大麥,加上 一定數量的豌豆。大曲又分為中溫曲 高溫曲和超高溫曲。一般是固態發酵,大麴酒所釀的酒質量較好,多數名優酒均以大曲釀成,猶如茅台飛天 老杜醬酒為典型。2 小曲。小麴酒是以稻公尺為原料製成的,多採用半固態發酵,南方的白酒多是小麴酒。小...

垃圾分類小知識有哪些,垃圾分類的知識有哪些

為什麼要進行垃圾分類 讓我們先來看一看生活垃圾全部混在一起都會帶來哪些後果吧!首先,會增加填埋或焚燒的垃圾量。僅在北京,垃圾占地就已達1萬畝,焚燒垃圾越多,釋放的有毒氣體也就越多,同時還會產生有害灰塵,這些都對我們的健康構成了極大威脅。我們再來算算垃圾不分類會造成多大的資源浪費吧。據有關部門統計,我...

中國白酒分哪些香型,中國白酒有什麼香型?

1 濃香型白酒 亦稱瀘香型 窖香型 五糧液香型,屬大麴酒類。其特點可用六個字 五句話來概括 六個字是香 醇 濃 綿 甜 淨 五句話是窖香濃郁,清冽甘爽,綿柔醇厚,香味協調,尾淨餘長。濃香型白酒的種類是豐富多采的,有的是柔香,有的是暴香,有的是落口團,有的是落口散,但其共性是 香要濃郁,入口要綿並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