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煤有多少分類,中國煤炭分類有哪幾種

2021-08-16 17:28:19 字數 1056 閱讀 4213

1樓:萊特資訊科技****

國標把煤分為三大類,即無煙煤、煙煤和褐煤,共29 個小類。無煙煤分為3個小類,數碼為01、02、03,數碼中的“0”表示無煙煤,個位數表示煤化程度,數字小表示煤化程度高;煙煤分為12 個煤炭類別,24 個小類,數碼中的十位數(1~4)表示煤化程度,數字小表示煤化程度高;個位數(1~6)表示粘結性,數字大表示粘結性強;褐煤分為2 個小類,數碼為51、52,數碼中的“5”表示褐煤,個位數表示煤化程度,數字小表示煤化程度低。

在各類煤的數碼編號中,十位數字代表揮發分的大小,如無煙煤的揮發分最小,十位數字為0,褐煤的揮發分最大,十位數字為5,煙煤的十位數字介於1~4之間,個位數字對煙煤類來說,是表徵其粘結性或結焦性好壞,如個位數字越大,表徵其粘結性越強,如個位數字為6 的煙煤類,都是膠質層最大厚度y 值大於25mm 的肥煤或氣肥煤類,個位數為1 的煙煤類,都是一些沒有粘結性的煤,如貧煤、不粘煤和長煙煤。個位數字為2~5 的煙煤,他們的粘結性隨著數碼的增大而增強。

肉眼辨別各煤種:

無煙煤:無煙煤固定碳含量高,揮發分產率低,密度大,硬度大,燃點高,燃燒時不冒煙。黑色堅硬,有金屬光澤。以脂摩擦不致染汙,斷口成介殼狀,燃燒時火焰短而少煙。不結焦。

褐煤:褐煤,又名柴煤,是煤化程度最低的礦產煤。一種介於泥炭與瀝青煤之間的棕黑色、無光澤的低階煤。

由於它富含揮發份,所以易於燃燒並冒煙。剖面上可以清楚地看出原來木質的痕跡。含有可溶於鹼液內的腐殖酸。

含碳量60%~77%,密度約為1.1-1.2,揮發成分大於40%。

無膠質層厚度。熱值約為23.0-27.

2兆焦/公斤(5500-6500千卡/公斤)。多呈褐色或褐黑色,相對密度1.2~1.

45。其中褐煤可以分為兩種:(1)土狀褐煤(brown coal),質地疏鬆而較軟;(2)暗色褐煤(lignite),質地緻密而較硬。

可直接用作家庭燃料、工業熱源燃料及發電的燃料,也可用作氣化、低溫乾餾等的原料。

煙煤:燃燒時火焰較長而有煙的煤,煤化程度較大的煤。外觀呈灰黑色至黑色,粉末從棕色到黑色。

由有光澤的和無光澤的部分互相集合合成層狀,瀝青、油脂、玻璃、金屬、金剛等光澤均有,具明顯的條帶狀、凸鏡狀構造。

田徑有多少分類,田徑運動是如何分類的?

分田賽和徑賽。以高度和距離長度計算成績的跳躍 投擲專案叫 田賽 以時間計算成績的競走和跑的專案叫 徑賽 田徑比賽由田賽 徑賽 公路跑 競走和越野跑組成,此外還包括部分田賽和徑賽專案組成的 全能 田徑運動是如何分類的?現代世界田bai徑運動du的分類,在徑賽 田zhi賽 公路跑 競走 越dao野跑這五...

氣功的分類有多少種?氣功的分類有哪些

自學推薦 智慧型氣功,這個是不僅知其所以,而且還能知其所以然的健身氣功,有著完整且行之有效的理論體系和方法,可以不拜師傅學到高層次的。具體請搜尋 靈通站 進去看看吧,上面資料很全。入門的話先 簡明智慧型氣功學 來看,捧氣貫頂法和三心並站莊都是可以自學的,練捧氣貫頂法3個月再說。如果你屬於敏感體質,練...

張力控制器有幾種分類,張力控制器的分類有哪3種?

張力控制器基本上分手動張力控制器,脈衝式錐度張力控制器和全自動張力控制器三大類。手動張力控制器 就是在收卷或放卷過程中,當卷徑變化到某一階段,由操作者調節手動電源裝置,從而達到控制張力的目的。不過現代凹印機手動張力控制系統已基本被淘汰,而僅僅作為閉環式全自動張力控制系統中的一種操作模式存在。脈衝式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