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制熱問題,請專家進來,讓我報修的什麼的請邊玩兒去

2022-06-10 14:25:05 字數 5702 閱讀 4196

1樓:堅持到底打假嘍

1全部首先該款應排除電壓問題,該款機器適用電壓範圍為150v-260v 。應屬售後技術人員水平有限,檢查不出故障點。

考慮故障原因

外部原因:

1,電源接觸不良(插座、家中電源線接頭處虛接等)因為制熱狀態電流非常大,如有一點虛接會導致此處發熱 加快氧化 氧化後虛接更嚴重 以此惡性迴圈。由於虛接會導致控制板檢測異常導致保護性停機待機。

2,電源零火相位錯(l.n),一般變頻空調為保證通訊正常,電源部分有很好的濾波電路,但一般設計濾波電路主要集中在火線(l)電路,如家中電源再無正規地線,因電源干擾造成控制電路宕機現象也很多。考慮晚上故障尤其嚴重,請主要檢查此處。

機器原因:

1,冷媒不足,安裝不當導致製冷劑洩漏,(如加長管路考慮加長部分焊點漏)或機器質量問題內漏。製冷劑不足會導致工作一段時間後壓機過熱保護等保護動作。

2,通訊故障,內機板、聯機線、外機板故障導致的通訊不良。此類屬質量問題,因你機器現象較為特殊,不定時出現故較難判斷準確需要用原廠配件代換。

3,功率模組輸出異常,或功率模組過熱保護,根據你的空調現象 也需代換排除。

4,壓縮機效能不良,壓機故障可能性極低。

5,電子膨脹閥開啟度不夠(個別機型有此配件)開啟度不良會導致節流系統狀態不佳,效果差甚至無效果,製冷劑迴圈不暢導致壓機過流的停機保護現象。

6,外圍檢測部分故障 幾個感測器位置是否不當 感測器阻值是否漂移(並不是開路或短路)檢查機內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外掛程式。

最後還需要售後換個經驗豐富的師傅根據實際情況排除以上故障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過個好年。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自動停機故障:有可能是室內管溫感測器接觸不好或是電阻不夠。有時換個管溫感測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空調制熱效果差的原因(空調能製冷不能制熱的主要原因就是四通換向閥壞,或是轉換不良):

1、缺氟

2、內機出風不暢,過濾網需要清洗

3、四通閥輕微串氣

4、制熱用額外毛細管或者單項閥有問題

5、壓縮機老化造成效率下降

6、室外溫度低或者濕度大,造成空調本身效率下降7、輔助電加熱未啟動

請自查。

3樓:

其實你也不必太糾結這問題!格力的制熱能力從來就沒好過。這是產品本身工藝水平的問題。

我要是跟你說,同價位的松下空調,同乙個地方用,開熱風22度都比格力開到最高要有效果你信不信

格力,誰用誰知道!(沒幫你解決問題,純吐槽)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低也可能是乙個原因。因為電壓低的話,壓縮機雖然能夠啟動,但是發熱非常厲害,所以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己啟動一次。

還有可能是室內環境溫度探頭故障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是正常現象了!是外機放凍結保護,當外機的防凍感溫探頭探測到溫度低於0°是自動停機除霜,等探頭探測都溫度高於0°是有自動啟動。

基本上沒什麼辦法可以解決的,假如你真的要使用的話可以把防凍探頭移開,他就不會停機了,但是外機很可能會結冰非常厚,請謹慎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晚上尤其嚴重,你還是重點查查市電,因為變頻空調也有電壓範圍,過高過低都會異常,有條件買個1千瓦以上的穩壓器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溫度低於一定溫度空調就工作了,多少度記不清了,這從室外溫度回公升後你的空調工作恢復正常來看就能確定。至於頻繁停機的問題,排除電壓、線路問題後如還不能解決,可以找售後,如還不能滿意,可以撥打格力售後**投訴。空調上有**。

謝謝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缺氟,上個月我移機也是這樣,開機幾分鐘就只顯示待機,溫度也不顯示,我加了點氟一切正常,

9樓:zhao天將

就是電壓低吧。天冷了用空調的多了

10樓:經歷忘境

看情況與電壓低是有關係的。不要老是不相信人。

v特空調,格力,制熱不排水是怎麼辦

11樓:我勞動我幸福

空氣如果比較乾燥,氣溫比較高,不出水也是正常的

12樓:

空調制熱不排水是什麼原因

格力空調的制熱問題,制熱模式無反應

13樓:餵食小分隊

格力空調的制熱模式無反應,是因為一開始開啟制熱模式是不會吹熱風的,需要等待幾分鐘到10幾分鐘後才開始吹熱風。也可能是因為空調霜化,或跟空調達到設定溫度,室外環境溫度有關。

gree空調制熱沒反應原因和解決方法:空調毛細管或者單向閥有問題,建議更換毛細管或者單向閥;室外溫度過低,於零下幾度會造成空調無法化霜,建議用工具把空調上的霜雪清理乾淨;空調四通閥漏氣,建議更換四通閥。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的防冷風系統,當空調內機管溫沒有達到一定溫度時它是不會開始送風的,這是為了避免制熱時吹冷風影響取暖體驗。建議開啟空調後等10到20分鐘在觀察空調是否有反應。如果還是不制熱,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排查故障原因:

1.如果空調在中途制熱過程中突然停止,可能是空調正在處於化霜,一般空調在每隔40分鐘到1小時就會化霜一次,化霜時空調不會制熱,等10分鐘後空調會繼續工作,如果經過10分鐘後還是沒有工作的話那可能是其他問題。

2.室內達到設定溫度時空調也不會繼續工作了,這個是正常現象,等溫度下降就會再次啟動,如果沒有啟動就是空調的問題。

3.空調是通過交換室內外的熱量來取暖的,冬天時將室外的熱量吸收傳到室內,如果室外溫度過低就會導致空調從外界吸收熱量困難,當室外溫度達到-5度以下時,空調幾乎就失去作用了,建議開啟電輔熱空調。

4.如果電壓低或者電壓不穩定也會導致空調不能正常制熱,建議用電壓表檢查一下電壓是不是太低(低於220v的90%),如果電壓太低建議使用穩壓器後在連線空調,如果空調開始制熱正常而突然不制熱,就可以排除是電壓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空調不能制熱,但始終製冷,測量四通電磁閥線圈兩端電阻值,結果為無窮大,說明線圈有開路,經查是線圈根部斷線,焊接好後試機,制熱恢復正常。某華寶kfr-30w空調器製冷正常,

但置於制熱狀態時,四通電磁閥有電磁聲,但不動作。測四通閥兩端電壓,結果低於220v許多,說明四通閥是因供電電壓不足,產生磁力不夠,引起動作失靈而無法制熱。經查是與四通閥線圈串聯的控制繼電器觸點接觸不良,電阻增大,致使電壓降低。

處理接觸觸點後,空調器恢復制熱。

15樓:格力客服中心

按遙控器上的模式鍵或者制熱鍵,切換到「太陽」標誌的符號上(部分遙控會漢字顯示制熱),然後遙控溫度調節到25-30度的範圍內,因空調制熱需要預熱,比製冷慢一些,調好後需要等待大概3-15分鐘左右,建議等待觀察,另外格力家用空調不能反季節用,制熱建議在室外氣溫在20度以下時測試和試用。注:僅限冷暖機型,單冷機型不支援制熱。

16樓:成就家修

冬季空調不制熱,主要有以下的原因:

1、溫度設定不合理,建議設定在30度、使用微風,房間要密閉一些,適當開窗通風

2、內機過濾網和外機的冷凝器太髒,影響制熱效果、清洗一下即可3、系統壓力低,正常制熱壓力在1.6-2.1mpa、如果低於這個標準,制熱效果就會差,建議適量加氟

4、空調在環境溫度低的環境下工作困難

詳情可**諮詢。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請專業人士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然後進行乙個維修,請格力空調經銷商服務人員檢查一下。

18樓:萬里gank送

剛開啟就是沒有反應的 開啟後室外機先工作 過個3~5分鐘室內才開始 你的意思是不是剛開啟空調沒聲音 放心吧 沒壞!

19樓:半夜_鬼叫

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關鍵是辦公室同款空調居然能制熱,宿舍這個開了輔熱沒反應,其他模式均正常,放著不管5分鐘以後吹出來的一樣是冷風!

20樓:bj嘉德

空調制熱都有乙個叫預熱的過程,就是開機以後,空調是沒有反應的,室外機先工作,把室內機溫度預熱提高溫度後,(吹出來的風就不冷了),內機熱了以後就開始吹風了,一般時間是5-10分鐘。把遙控器溫度設到30度,多等一會。試試吧

21樓:雨中的茶葉

你看看空調右邊字條上空調的型號,是不是單冷的賬號。kf開頭的型號是單冷,不能制熱。

22樓:ok大大大大王

我的空調開兩個小時還是冷風,調到超強制熱模式30度,開一晚上也不熱。

23樓:天空濃心

把空調電源斷掉 過一會在插上 遙控電池取下來 過一會在安上

格力空調可以邊制熱邊除濕嗎

24樓:格力客服中心

格力產品都可獨立除濕。i尊及i尊ii可實現低溫恆溫除濕。如果有特殊要求還可以考慮購買格力除濕機。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濕是在製冷狀態下才能進行的。本身空調除濕的原理是冷凍除濕。

格力空調制熱時,風很小,什麼原因

26樓:小豆豆

風小可能是空調基本設定的模式不對,如果設定的模式不對,機器就不會正常工作。

空調的溫度要注意設定乙個合理的範圍。房間要密閉不通風。空調制熱簡而言之就是從室外取溫,室外的溫度過低,空調的制熱效果就越差。所以室外溫度的高低也是決定空調能否制熱的的原因。

所買的機器匹數不符合房間面積,房間過大會影響效果熱量就上不去,空調本身制熱正常,但是如果你沒有開啟輔助電加熱,也就少了一部分的制熱量。

空調內機的過濾網要經常清洗,如果附著的灰塵過多,那麼就會造成迴圈風不夠。吹出來就熱風也就不夠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缺氟,也會導致格力空調的制熱量不夠或者風小。

27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空調的防冷風功能可以防止空調制熱時,蒸發器溫度未達到一定值時,室內風機不工作。從而避免冷風吹到人體引起感冒,當蒸發器溫度公升到一定值時,主控板判定吹出的風不會引起人體不適,才會讓風扇動作,吹出熱風。

空調炙熱的原理:

空調制熱時氣體氟利昂被壓縮機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室內機的換熱器(此時為冷凝器),冷凝液化放熱成為液體,同時將室內空氣加熱,從而達到提高室內溫度的目的。

液體氟利昂經節流裝置減壓,進入室外機的換熱器(此時為蒸發器),蒸發氣化吸熱,成為氣體,同時吸取室外空氣的熱量(室外空氣變得更冷)。成為氣體的氟利昂再次進入壓縮機開始下乙個迴圈。

擴充套件資料

在冬天應對空調制熱效果不理想的方法如下:

(1)、這個季節制熱,看看空調遙控器是否開啟電輔熱功能,遙控器上有個「乾燥輔熱」按鍵,開啟後空調遙控器會顯示「輔熱」,此時輔熱開啟,提公升制熱效果;

(2)、可將空調調為「超強」檔,空調風速和壓縮機執行頻率提公升,進一步保證制熱效果;

(3)、空調制熱時導風葉片會向下送風,確保熱氣都朝下吹,如果空調導風葉片不是向下,則要調節空調「上下掃風」,保證導風板向下,效果要好些;

(4)、檢視空調制熱出風量如何,如果出風小,建議顧客將過濾網清洗下,過濾網堵塞也會影響空調制熱效果。

28樓:相當小把戲

建議把空調室內機回風過濾網清洗乾淨。

然後用普通溫度計測量空調制熱執行時室內機的進出風溫度值,如果溫度差值在12度以上,則空調是正常的,如果溫度差值在8度以下,則應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

格力和海爾空調制熱哪個好,格力空調和海爾空調那個好

空調論技術還是海爾。格力不過是廣告打的好。海爾現在做到0.1hz。格力還停在1hz。價效比海爾也比格力高。格力成龍做廣告8千萬,都含空調 裡面了,非常暴利。而且售後海爾是10年全包,格力才6年。海爾是全國聯保,格力是地方經銷商保修。大家電買出口的牌子放心。格力的比海爾好。空調買格力,冰箱買海爾,風扇...

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

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原因 一 軸承卡住 如果發現空調的其他零件沒有內任何毛病的話容,那麼就應該是風扇的軸承卡住了。二 空調化霜 開啟制熱模式的時候外機會有霜,空調系統會自動進入到除霜模式。這時候外機風扇會暫時停止執行,但是壓縮機繼續執行,等到化霜完成後會自動開始制熱。三 達到設定溫度 在自動...

格力空調制熱到調製溫度是為什麼會出現化霜

格力空調制熱到調製溫度會出現化霜,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氟利昂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導致蒸發器表面結霜。格力空調一般都設有化霜電路。對於熱幫浦型空調在冬季制熱工作時,蒸發器的表面溫度會達到零度以下,蒸發器的表面可能會結霜,厚霜層會導致空氣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