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怎麼老宕機啊,我的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啊?

2022-06-10 14:25:02 字數 5794 閱讀 1859

1樓:表素芹睢媼

情況1:板、卡接觸不良、鬆動,或者板上的插槽壞了,或者乾脆顯示卡、記憶體等配件是壞的,導致顯示器不亮。

◆情況2:電壓起伏太大,造成板、卡上電流或大或小,有時會損壞硬體。所以選擇一款能夠起到超電壓保護的電源是至關重要,或者加穩壓器。

◆情況3:印表機、燒錄機、掃瞄器等外設已壞,但即插即用的技術使系統在啟動時檢測這些裝置導致宕機。

◆情況4:超頻超過火了,有時顯示器不亮,有時是進入系統後宕機,嚴重者會導致cpu被燒壞。

◆情況5:如果主機執行正常,也有硬碟執行的聲音,但顯示器不亮,可能是顯示器壞了,或者是顯示器訊號線接觸不

好或是壞的,也有可能是顯示器電源未插。

◆情況6:開機只聽見「嘀、嘀」的單聲長聲,估計是記憶體的問題,換個插槽試試,仍不行的話,可能是記憶體壞了。

◆情況7:indows95、98系統需要把硬碟一部分作為虛擬記憶體,硬碟剩餘空間太小,也會導致宕機。

◆情況8:病毒導致宕機。

◆情況9:軟體的bug導致宕機。

◆情況10:執行軟體互相衝突,如16位與32位軟體同時執行可能造成宕機。

◆情況11:上網時,黑客侵入。

◆情況12:系統system等子目錄中鏈檔案.dll丟失,造成windows系統癱瘓。

◆情況13:錯誤修改了系統登錄檔資訊,造成windows系統不能啟動。

◆情況14:機器執行速度太慢,造成宕機的假象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否新裝軟、硬體。

二、查木馬、病毒。

三、散熱:各個風扇、cpu散熱膠。

四、記憶體有灰、氧化,拔了擦擦重插。

五、系統有問題,重做。

六、硬碟壞了。

七、電源壞了。

八、其它硬體壞了。

3樓:穆璟褒悅可

那看樣子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接觸的問題了,把插槽也清理下是不是你那裡很潮濕?

4樓:牧銳衡同方

清理一下灰塵,把插卡再拔擦一遍,最好把所有的插卡金手指擦擦

5樓:衡苓刁智剛

x550的顯示卡應該是agp插槽的吧,你是怎麼安裝上去的?應該是硬碟有壞道吧!硬碟有壞道出現這種問題不奇怪哦!

6樓:行謹富修杰

只有用橡皮擦擦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把插槽也清理下

我的電腦怎麼老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1。原因是你的電源設定右問題。

解決方法:在桌面上點滑鼠右鍵/選擇屬性/螢幕保護/電源 裡面檢視電源使用方案中,全都設定成 「從不」就可以了。

2。驅動安裝的問題。

解決方法:你主機板的inf和整合網絡卡的驅動要正確安裝,並且沒有和其他裝置衝突,在裝置管理器裡面可以看到,沒有黃色衝突標誌。

另外,ip也不要和別人相同,產生衝突。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乙個問題拉,你的電腦看來是相容性和穩定性不好,具體的原因還是具體來看,既然是一定時間沒有什麼操作,就掛了,有可能是電源或者主機板的問題.

第二個問題,你也說了現象,可見,是你的網絡卡的問題阿,看看驅動有沒有安裝正確,或者是你的網絡卡的穩定性不好.

9樓:

螢幕保護中的電源設定,你是不是設定了在xx分鐘後關閉硬碟啊?

另外網絡卡驅動是不是裝對了,建議去驅動之家下個最新的。

10樓:藍色定義域

對,或許你開了電源管理.你到控制面板,電源管理裡面去設定,都改成從不,或許就能解決你的第乙個問題.至於第二個問題,可能是網絡卡問題,換塊網絡卡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機板有問題直接拿著主機板過去找廠家或者是找你在**裝的就找誰就可以了.

而且像這種情況都是屬於硬體問題

還有就是像上面別人所說的把螢幕保護裡面的電源管理上面的所有的關閉器全部改為從不.

12樓:天浪不驚

是不是開啟了電源管理 關掉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可能中了病毒了!

14樓:歷媚琴易文

夏天到了天氣熱了,當cpu或者顯示卡的溫度過熱時就會影響系統的執行速度,所以檢查一下cpu和顯示卡的散熱風扇是否運轉正常或是散熱器灰塵太多了影響了散熱能力,還有就是系統有可能中病毒和木馬程式了.

15樓:童毅夷君昊

他們講的好多啊

我有碰到這個問題

把機箱裡灰塵弄弄

把記憶體弄出來

擦擦就好了

機器用久了

難免會接觸不好

清理下就好

還有就是系統的問題了

中毒也是有可能

16樓:鄢綠柳定羅

我來簡單回答下,可能是你在執行乙個程式的時候,那個程式的記憶體比較大,你的電腦受不住會宕機,還有就是你一次性執行多個程式,佔滿了cpu,解決方法就是換個顯示卡或換個記憶體,在不就不要執行或安裝記憶體較大的軟體。

17樓:

呵呵~宕機也是很常見的現象嘛~

一般也是硬體或軟體的問題

不過大多是硬體的問題。宕機一般來說還是和散熱有相當大的關係,注意,這種宕機是直接關掉不再自動重啟,要是自動重啟就不一樣了。所以,你的cpu風扇可以拿來研究一下有沒有問題,還有乙個機率小但很嚴重的問題,就是你的電源影響你的主機板,或者說你的主機板根本就是壞的。

所以,你還是找售後吧。售後一般很奸的,他會說硬體沒有問題(軟體問題上門是要收錢的),你就叫他上門來檢查,一般他會說沒帶裝置,搬回去檢查,一定要說清楚這不是軟體問題才能叫他搬走哦~!

呵呵~我只能提醒這麼多了。不好意思哈。

18樓:裘卿蟻文昂

可能你家電腦記憶體太低

,建議去加一下

19樓:肥書意邗彩

宕機的原因很多

電腦宕機是令人最煩惱的事情。宕機時的表現多為「藍屏」,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很多,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20樓:笪周陳鵬海

藍屏和宕機是瘟酒吧的經典現象,沒有理由的。也沒有辦法,只能重起或頻繁的重灌作業系統。

建議換xp系統。電腦硬體不夠的話就做ghost,恢復起來會簡單一點,一般5分鐘就搞定了。

當年比爾。蓋茨在開win98新聞發布會的時候就當場藍屏了。他都沒有辦法。我們又能怎樣?

21樓:鐘全婁卯

電腦重做系統,準備一張系統盤,即xp安裝盤,或vista安裝盤,放入光碟機,設定光碟起動,按照提示操作完成即可.現在的作業系統都是中文的,操作起來比較方法.

電腦經常宕機,這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有硬體的問題也有軟體的問題,有時還有病毒的問題,綜合考慮.

硬體問題是不相容,可以找廠家解決,軟體問題是要安裝經過微軟認證過的軟體,不會造成宕機的,病毒的問題只要你經常更新病毒庫,要買正版的防毒軟體,就可以解決了.

22樓:泣利葉牟午

有很多原因:

1、如果宕機的現象,是連滑鼠也不動了,而你的機器不再是一台新機器,而且周圍環境也不是很好,那麼建議你開啟機箱蓋子,然後用手摸一摸cpu和那個風扇中間的鐵片(散熱片),看它熱不熱,試試那個風扇還轉不轉。如果很熱,而風扇轉的也不好,那麼就換個風扇。

2、系統垃圾太多,佔用大量記憶體和cpu,讓你在執行其他程式,使cpu使用率一直下不來,也沒有足夠的記憶體空間來執行該程式,也就造成了假死。這個情況,建議你清理一下磁碟空間,把不必要的程式刪除掉,另外,把系統隨機器啟動的程式減少到最低,具體辦法:

如果你是win2000系統,那麼就點「開始」--「執行」

輸入regedit回車

開啟裡面的hkey_local_machine,再開啟software,繼續

:microsoft,繼續:windows下面的currentversion

最後是:run

這時候,在右邊的大視窗裡就會有很多東西,你乙個乙個的點,然後按鍵盤上del鍵,把他們全刪除了都沒關係。

如果你是win

xp系統,那就簡單的多了。

點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然後選擇「啟動」那一項(也許原名不是啟動,我記不得了,我現在沒用xp系統,反正和啟動有關的),然後會有很多選擇,把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重新啟動機器,你會發現快很多,而且不再佔用系統資源。

3、病毒、木馬,這是最不願意碰到的事,你可以調出任務管理器,然後選擇程序,看看是不是有某些檔案一直在使用cpu,而且佔用的很大,試著結束一下該程序,如果不允許,那麼建議你裝上最新的防毒軟體,進入安全模式進行防毒。

手機老宕機怎麼解決?

23樓:蜜桃啵啵烏龍水

1.硬體問題主要是指手機本身的設計缺陷,硬體的受損,操作不當等。對於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導致的手機經常宕機,消費者最好將手機送進客服中心進行檢修。

2.手機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工作,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濕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強烈震動的話,就有可能宕機。

例如有時候不小心將手機掉到了地上,手機就可能宕機。所以消費者對待手機,盡量輕拿輕放;不要讓手機進水,盡量不要在潮濕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3.如果操作手機不當,也會導致手機宕機。尤其是在發簡訊的時候,如果按鍵操作的速度過快或者在短時間內連續受到簡訊息轟擊,造成手機cpu負載過大,短時間內cpu產生的熱量不能散發出去,就會造成手機宕機。

4.解決由於軟體問題的宕機一般通過軟體公升級就可以解決,現在各大手機生產廠商都設有客服中心,都提供免費的軟體公升級業務。

大多數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手機或多或少都遇到過宕機的問題。

工程師指出,這主要因為智慧型手機採用了功能更強大的智慧型系統,當系統完成任務過多,硬體運算無法完全滿足時,執行即會出現問題。如同電腦的作業系統也會出現宕機重啟的現象。

24樓:吳愜沈昂傑

如果是智慧型機的話,正常

可以通過恢復出廠設定,重新安裝軟體解決。

如果是普通機的話,也建議恢復出廠設定,如果還是存在在同樣的問題,送修吧

我的電腦怎麼老宕機的

25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建議檢視出現問題之前是否加裝過新的軟體或是更新,建議解除安裝後測試。另外建議查殺病毒、更新驅動程式測試。

如果都沒有效果,建議備份資料後重新恢復系統測試。

為您提供安裝xp系統的方法:http://support1.

lenovo.com.cn/lenovo/wsi/inc/kbinfodetail.

aspx?id=23832

為您提供安裝win7系統的方法: http://support1.

lenovo.com.cn/lenovo/wsi/inc/kbinfodetail.

aspx?id=38423

祝您生活愉快。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用360硬體大師 檢測一下(溫度壓力測試)是不是溫度過高 高於70度且一直在上公升不是趨於平穩的狀態的 話建議風扇 清灰 不是的話就是其他問題了 祝你好運

27樓:梨花春集團

天氣太熱。散熱不好。

建議清理一下電腦內部

28樓:華夏聯盟圍觀團

你看一下cpu的溫度

風扇運轉是不是正常

也有可能中毒了

能說具體點就更好了

華夏聯盟提供

我的電腦老宕機,我的電腦老宕機為什麼

關機後開啟機箱看看,看看機箱溫度是否過高,順便用手摸摸散熱風扇的散熱片和顯示卡晶元溫度怎樣,若是機箱溫度過高安乙個績效 排氣 風扇就可以了,有助於空氣流通,若是顯示卡晶元溫度過高可能是顯示卡上的風扇不行了,拿去換乙個就好了,若是散熱片溫度過高,那就可能是風扇壞了,你先把散熱風扇和cpu上的矽膠清理乾...

我的電腦老宕機,怎麼回事啊,我的電腦老是宕機怎麼回事啊?

宕機是令操作者頗為煩惱的事情。宕機時的表現多為 藍屏 無法啟動系統,畫面 定格 無反應,滑鼠 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很多,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建議仔細閱讀以下網頁內容http hi.baidu.有可能中病毒了 也可能機器配置落後了,...

我的電腦老宕機 20,我的電腦老宕機為什麼

樓上關於宕機的原因說的很詳細,那針對樓主的宕機故障,玩一些大型遊戲就宕機而小的沒事,那說明是你的機子記憶體不足或許是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容量小 頻寬低,從而執行時宕機。如果主機板支援的話建議公升級電腦。至於執行那些大型的製圖軟體也宕機,原因一和玩遊戲的故障原因雷同,再者就是軟硬體不相容。主要的原因是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