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我胖,大家看下我胖不胖,還有腰圍什麼的正不正常,我今年快14歲了

2022-06-10 07:25:04 字數 1148 閱讀 9206

1樓:

1全部人有胖瘦之分,體重過輕則為瘦,過重則為胖,那麼以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是胖還是瘦呢?這當然必須有個參照值,這個參照值,我們就把它稱之為標準體重。目前在我國尚沒有統一的標準體重資料。

較普遍採用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成年:(身高(釐公尺)-100〕*0.9= 標準體重(千克)

另一種是:男性:身高(釐公尺)-105= 標準體重(千克),

女性:身高(釐公尺)-100= 標準體重(千克)

以上兩種計算方法,基本已被廣泛採用。

另外,軍事科學院還推出一計算中國人理想體重的方法:

北方人理想體重(千克)=(身高釐公尺-150) x 0.6+50,南方人理想體重(千克)=(身高釐公尺-150) x 0.6+48,這一計算方法,似乎比較適合南北地區中國人。 兒童標準體重的計算,簡便的方法是: 1~6個月:

出生體重(千克)十月齡*0.6= 標準體重(千克);7~ 12個月:出生體重(千克)十月齡 x 0.5= 標準體重(千克);1歲以上:

8十年齡x2= 標準體重(千克)

但是,由於人的體重與許多因素有關,不同人體之間有差異,在同一天不同的時間也會有一定的變化,加之所處地理位置(如地心引力的原因)、季節、氣候、自身情況的不同,對體重也有一定影響,因而很難完全符合標準體重。也就是說,難以用乙個恆定值來表示,而應當是乙個數值範圍,我們把這個數值範圍稱之為正常值,一般在標準體重+-10%以內的範圍。超過這一範圍,就可稱之為異常體重。

實測體重超過標準體重,但超出部分< 20%者稱為超重;實測體重超過標準體重 20%以上,並有脂肪百分率(f%)超過30%者則可診斷為肥胖病。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的30 %一50%,f%超過35%一45%者稱中度肥胖病;超過標準體重50%以上,f%超過45%以上者稱為重度肥胖病。

如果你的體重是標準的,那再看看你的身材比例就知道自己會不會太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胖不胖可以去算下bmi指數~~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胖的,是標準身材

4樓:

腰圍2.2尺臀圍2.8尺-2.9尺 其實還是可以的啦不怎麼胖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減一減,試試這個吧,很有效

.abel媽咪

我胖不胖?我一公尺七八。體重

按照bmi測算方法,體重 身高的平方,你的bmi指數是,24算是超重,所以建議 了。我認覺得飲食控制加運動效果最好,這兩者也是who倡導的健康 方式。飲食控制方面,平時避免吃一些熱量高的食物,油炸類的 巧克力 冰激凌等都要少吃。每餐的食用量一定要進行控制,不能吃到撐為止,七八分飽就可以了。如果控制不...

別人說我胖我該怎麼回答他們,別人說我胖,我怎麼回答他呀

你就說我掐死你,胖對我有好處,不信我們比試比試,看誰贏。你看誰會再說你胖。我胖可以減,有些人醜了就沒辦法了,或矮了就沒辦法了 我就胖著玩玩,不像你醜的那麼認真 胖吃你家公尺了嗎 礙你的事了嗎 穿你家衣服了嗎?哎呦 唐朝都是以胖為美好嗎?那可是中國最牛的乙個時期啊 無視即可,不過自己也 了 吃你家公尺...

為什麼我長不胖

也要看你吃的東西吧 光吃肉的人也不見得肥 要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一起均衡 如果你長期熬夜 吃再多也是沒用的 其實不要說胖 你應該努力的方向是如何讓自己健康健美,我不是指健美先生那種,是有些肌肉 又不是很大只佬 就是精瘦很好看的。我和你的情況是反的 我是要 我曾經健身房運動 吃得也很多,但是體重重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