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執行力差的重點在於管理者還是員工

2022-06-09 21:20:04 字數 5431 閱讀 7615

1樓:

1全部呵呵~如果辯題是重點在於員工的角度應該從執行本身考慮,雖然管理者制定了制度,但是執行制度的人是員工。不管是管理者制定了怎樣的制度,如果員工不去執行,那麼這個制度就形同虛設,所以制度要獲得員工的認可,才能夠有效執行下去,從這個角度來看,要改變執行力差的重點就是要從每個員工抓起,執行力差的重點也就是員工!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一點啟發!

2樓:氏族王道

企業要有執行力,還得先設法建立團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要求團隊中的每個人都要有:歸屬感、被尊重、被認可、合理的經濟回報和使命感。

沒有這些,員工們將難以自覺執行各種制度,在嚴厲的監督之下所得到的執行力,只不過是乙個矇騙自己的假象而已。因此,當推行乙個新的制度時,沒有顧及到員工的切身利益,沒有考慮到員工們是否有強烈的牴觸情緒,出現虎頭蛇尾的現象也就不足為怪了。 制度還是要量體裁衣,才能適合自己企業正常運作,沒有溝通只有命令,不考慮員工的利益只顧及公司的效益,哪來的執行力?

管理者還是通過充分的溝通,充分地尊重公司中的每乙個個體,使公司的制度得到大多數員工的認同,執行力也就自然形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是個辯證題的話,管理者制定了制度或分配了任務,主要還是靠中層領導去傳達督促,所以從這個角度,企業的執行力的關鍵要看中層領導。

如何管理執行力差的企業員工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企業要有執行力,還得先設法建立團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他要求團隊中的每個人都要有:歸屬感、被尊重、被認可、合理的經濟回報和使命感。

沒有這些,員工們將難以自覺執行各種制度,在嚴厲的監督之下所得到的執行力,只不過是乙個矇騙自己的假象而已。

因此,當推行乙個新的制度時,沒有顧及到員工的切身利益,沒有考慮到員工們是否有強烈的牴觸情緒,出現虎頭蛇尾的現象也就不足為怪了。

制度還是要量體裁衣,才能適合自己企業正常運作,沒有溝通只有命令,不考慮員工的利益只顧及公司的效益,哪來的執行力?管理者還是通過充分的溝通,充分地尊重公司中的每乙個個體,使公司的制度得到大多數員工的認同,執行力也就自然形成了。

在職場管理上,公司員工的執行力不好,是要換人還是換

5樓:管理**

公司執行力不好,首先要換的應該是人,並且先是這位帶隊伍的領導。

正所謂「兵熊熊乙個,將熊熊一窩「,在執行力不好的時候,我們首先要考慮的是要換個帶團隊的人。因為他已經失職了:

1,沒有自己的思路,沒有把計畫完全讓下屬執行,無論是用權力命令還是用領導力影響到下屬,他都沒有做到位,那不應該把他先換掉嗎?

公司的目標是什麼?(這個至關重要)

正所謂謀後而定動,這個是要一定堅持的底線,沒有這個,管理者的存在沒有任何意義。

員工們為什麼不執行你的計畫?

這時候你要深入一線,了解一線的業務到底是怎麼改,才會讓下屬執行你的計畫?我們考慮這一點的原因在於就是,是不是你的計畫難度高,不容易達到?還是在員工獎勵這一塊沒跟上?

或者還是因為員工思想落後,只想安於現狀,不想改變?

怎麼知道是制度的問題還人的問題?

我們在深入一線調查後,可以把員工分成兩類。

願意改變、聽領導計畫做的員工他可能是新招進來的員工(變革總要招新人進來,因為讓他們攪活現在團隊的水,讓他們有危機感),也可能是原來的團隊員工但願意跟著改變的人。讓他們先做點小業績出來,然後在公司內部和團隊內部宣傳,告訴其它人,這是行得通的,並且他們從中也獲得了好處。

2.更改你的獎勵制度

業務變化,人員思維變化,而制度也應該隨之而變化。它遵循三個原則 :

公司抽查的、鼓勵去做的,以這個做成而給出績效獎勵員工這麼做,公司能獲得最大的盈利的結果員工可以在這裡面獲得工作成就感

根據以上設立獎勵制度,你會胸有成竹。

3.如果有現在的員工不聽命令,不執行這行動,那麼就調崗或者勸退吧——換團隊成員了

我們之所以要換血,是要保證新的政策得以執行到位,什麼叫執行到位?意思就是你執行下去了,市場/客戶給你反饋,讓你可以收穫得正確的資訊,加以調整自己的計畫,讓成員們調整執行的動作,為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

如果他們不執行,倚老賣佬怎麼辦?

對於這樣的情況,必須是要調崗,或者是勸退:不然怎麼樣會讓執行力有效呢?讓變革成功呢?

領導其實需要身體力行地去做,讓員工知道你所看重的是什麼?

無論是自己親自下一線做業務,拜訪客戶,還是兌現與下屬的小承諾,給他們發紅包、請吃飯等,你無非讓下屬知道,你這次是認真的,不這麼做,可能就要失去工作,或者調崗,那麼有能力願意做事的人,肯定會跟進,這是他們改變的機會;而想濫竽充數的人,慢慢會被淘汰,因為他們並不是真正熱愛這份工作;而自驅動的下屬,自然會拼命幹,達成目標後公升職、獲得榮譽或拿到獎金。

很多時候,領導做一段時間,就會漸入佳境,執行力就會慢慢地加強,直至成為無堅不摧的團隊。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要先分析一下執行力差的原因,根據自己帶團隊幾年的經驗,

一、工作分配出了問題。二、資源分配出了問題。

先說工作分配的問題,表現出來的是,

1,員工專業,個性,性別與工作性質不符。我做業務負責人時,手下有一名90後女孩,但是對於做業務來講,避免不了的,要和客戶周旋,談判,應酬,結果這個女孩弄得焦頭爛額,乙個單純的90後姑娘,怎麼能對付得了「老奸巨猾」的客戶?執行力自然就差了。

後來,把她調任,作為資訊處理中心的乙個角色,來進行專案的監管,效果明顯得以改善。

2,工作模組分布不均,現在的企業都講究團隊協作,原因是現在企業越來越體系化,機制化,流程化。你會發現,大家各守一塊責任田,但是,同時也出現乙個問題,就是「閒的會閒死,忙的會忙死」,員工也會抱怨,幹得多錯的多責任多工資少。可以說這是普遍的問題,所以很多執行力差的人,並非真的能力出了問題,這時候管理者要檢討一下,是不是工作流程需要調整。

資源分配的問題,表現出來的,

1、目標高,而支援的資源不夠,這經常體現在那些做市場和做業務的人身上,這些人往往直接扛了非常重的銷售任務,但是,得到的backup卻不足以保證目標的完成,面對競爭對手的打擊,經常表現出執行力差。當然,從另乙個管理方法來講,目標定的比實際高一點,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切忌目標設定過高。導致業務人員一開始,就是選擇放棄。

2、個人激勵機制不夠,這一點就很簡單,做得好要獎,做不好要罰,現在企業做到獎罰分明,公開公正公平,都不是難事。不管是工資,還是公升遷,都是激勵的手段。

對於是不是換人,個人覺得,首先在管理者,其次是員工本身

第一,管理者要懂得「如何調整共同目標」,員工的目標和企業的目標,一定要一致,如何保證一致,最佳的手段,就是建立「利益共同體」。

第二,如果無論如何你也沒法調整員工的狀態,只能說明,他根本心不在此。能放棄就放棄,拖延無益。

為什麼員工執行力差,要反思

7樓:翰林學庫

有些企業家經常感到自己的好想法不能實現,此時大部分企業家都認為公司執行力差是員工能力和態度的問題。執行力差是現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質。外企執行力強是現象,有提高員工執行力的機制才是本質。

實際上可以這樣認為:

個別員工執行力差是能力的問題;公司整體執行力差就是管理的問題!

執行力差的五大原因

1、員工不知道幹什麼

公司沒有明確的能夠落實的戰略規劃,沒有明確的營銷策略,員工得不到明確的指令;還有一些公司政策經常變,策略反覆改,再加上資訊溝通不暢,使員工們很茫然,只好靠慣性和自己的理解去做事。這就使員工的工作重點和公司脫節,公司的重要工作不能執行或完成。

2、不知道怎麼幹

外企的員工入職後一般都要經過嚴格的培訓,國內企業則不然,要麼沒有培訓直接上崗,要麼培訓沒有針對性和實操性,要麼只是對員工做勵志培訓和拓展訓練,員工熱血沸騰但工作怎麼幹還是不知道;有的只給員工做一些行業趨勢、巨集觀戰略的培訓,也還是沒有交給他們方法。

這裡面還有乙個比較普遍的深層次原因,就是中高層領導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幹,就沒法對下面的人說清楚,總監說不清,經理也說不清,最後是真正執行的最底層不會幹,有苦說不出。

3、幹起來不順暢

如果士兵在前線打仗,後勤給養**不上,請求支援但是指揮部沒有反應,負傷了得不到快速的救護,那士兵的鬥志顯然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公司亦然,慢慢的熱情被消耗,慢慢的就變得不主動做事了。

4、不知道幹好了有什麼好處

古代作戰時,如果一座城池久攻不下,攻城的將軍一般會下一道命令:城破後3天內士兵可以隨意燒殺搶掠。結果士氣大振,一天城破。

銷售永遠都是只看眼前的,這是工作性質決定的,當眼前的好處看不到時自然就沒有太大的興致去做。

5、知道幹不好沒什麼壞處

如果只有「城破後3天內士兵可以隨意燒殺搶掠」的承諾而沒有「當逃兵立斬」的規定,肯定會有一部分士兵找機會開溜,從而動搖軍心。知道幹不好沒什麼壞處來自於三個方面:一是沒有評估;二是考核指標不合理;三是處罰不重或沒有處罰。

很多部門的工作成果不適合用硬性的指標來考核,這些部門的工作就需要懂業務的高管根據經驗評估,如果高管沒有能力做出公允的評估,內驅力不強的員工就可能懈怠工作。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壞榜樣的危害也是無窮的。

解決執行差難題的五大方法

清楚了執行力差的原因,解決的辦法也就變得明朗了,那就是要做到「目標明確、方法可行、流程合理、激勵到位、考核有效」。

1、目標明確

對於銷售業務線來說,目標明確就是要落實指標。指標定的準確、能落實,是做預算、定政策、激勵考核的基礎,是銷售管理中最重要的事。

...2、方法可行

岳飛靠發明鉤鐮槍,教給士兵鉤馬腿而大破金兀朮的拐子馬。如果沒有這個可行的方法,岳家軍再勇猛也未必能取勝。執行層的任務既然是執行,管理者就應該對其提供具體的操作方法。

制定乙個可行的方法需要決策、支援、反饋三個環節有效配合。

首先決策不能是根據領導的意願拍腦門決定,而是要結合市場情況充分論證。

支援可以是高階員工給下屬的業務指導,也可以是專業的內部或外部培訓,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執行層來說,傳授工具和方法遠比傳遞思想更重要,勵志培訓不會帶來多少業務增長,解決問題更多是靠方法而非熱情。

任何乙個方法總有不足之處,執行中的反饋有助於使其進一步完善。

3、流程合理

在大多數企業裡,流程在形式上沒有問題,而是在執行中表現出不合理。不合理的原因有兩個:(1)外行管內行;(2)責權利不對等。

...4、激勵到位

所謂的激勵到位有三層意思:力度到位、描述到位和兌現到位。

激勵力度要做到市場上有競爭力、員工中有吸引力、公司裡有承受力。

激勵的描述要簡潔易懂,最好能夠形象化。

兌現到位就是公司說的話一定要算數,因為公司原因造成的中途政策變化不能影響業務人員的年度獎金。

5、考核有效

考核有效要做到三點:一是考核要真正發揮導向作用;二是避免人為因素干擾;三是處罰措施要嚴格執行不能估息。

經歷了快速發展期的國內企業,還沒有意識和精力來完善公司的管理,造成了公司管理水平和企業規模嚴重的不匹配。當行業高速成長時,這種不匹配被高利潤掩蓋;行業發展到了平穩整合時期後,管理能力不足的弊端開始顯現,而執行力差就是最典型的表現之一。

所以說,執行力差是老闆的問題,是管理的問題。要提高執行力,必須轉變管理思想,完善管理工具,最起碼要做好上述五個方面的工作。

如何提高企業的執行力?

執行力是很多管理者掛在口上的詞。說明很多時候,光有好的點子和想法是不夠的,只有執行才能轉化為生產力。那麼,該如何提高乙個企業的執行力呢?有幾種可以供參考的方式 職能架構盡量扁平化設定,層級越多,執行力遞減 在很多大公司,執行力非常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機構設計過於繁雜。這會直接導致決策環節被無限制拉長...

如何提高酒店管理的執行力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東旭 酒店行業,總經理作為目標決策層,部門經理作為中層管理執行層,崗位主管作為基層運作執行層,執行力最關鍵的在於中層管理和基層運作對各項工作的有效執行,他們對工作執行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決策目標的實現與否。對此,將於大家分享一下多年的經驗總結 多深入現場。其目的是為了有效掌控第一手資...

如何提高安全管理的執行力

一 細化安全制度,落實安全責任制是推行安全管理的前提和保障 制度是企業 的憲章,是企業的治本之策,也是企業員工的行為準則,它具有規範性,同時更具有強制性和約束力。發電企業安全管理制度是發電企業安全生產的保障,健全的企業安全規章制度和完善的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可以很好地形成全方位管理 全過程控制和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