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件受損,誰來負責,快件受損,誰來負責?

2022-06-09 21:20:05 字數 2958 閱讀 3061

1樓:奡雪

我經歷過和您一模一樣的經歷

中通曾丟過我的件,也曾因運輸途中的問題出現過損壞您唯一的辦法就是簽收時發現並且拒收

如果您已簽收

很遺憾的告訴您

就一點辦法都沒有了

因為中通可以說是簽收之後您的人為破壞

當時我的東西就是這樣

雖然不是很值錢,但乙個***畢竟也算電子產品送來後螢幕都碎了

但由於我沒有檢視就簽收,所以並沒有辦法,只能吃啞巴虧以後一定要記住先檢查後簽收

還有就是,貴重物品就不要發中通了

可以試試ems,畢竟私人的快遞公司責任不分明最後,您要是損失特別慘重的話

可以嘗試著拿著發貨時的底單去找下快遞公司

看看怎麼解決

希望能盡量挽回您的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中通快遞 有責任,但是不承擔全部的,因為外包裝完好無損,但是內部,的物品破損了,

還有這台電腦你上保險了麼,現在物流公司都有物品損壞保險服務, 你下次再發貨時切忌上保險,那樣他們都來不掉了,

這一次 的我想他們不會承擔任何的責任, 應該是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潛規則 物品丟失或損壞 沒保價的 只賠運費的5-6倍賠償有好多像你這樣的例子 也有通過法律解決的

但是對時間和精力都是巨大的考驗 而且最後勝訴的比例不是很高讓你自認倒霉你可能覺得不甘心 但是現在真的沒有更好的辦法不推薦你起訴 你折騰不起 倒不好現在找科技城 看看修復電腦要多少錢再和快遞公司協商一下賠償的金額 也許是比較好的方法畢竟你dd沒開箱檢驗 也不是完全沒責任

快遞損壞了該誰負責

4樓:wu就是這麼無聊

中國第一部專門針對快遞業的行政法規《快遞暫行條例》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針對「快遞員是否可以拒絕送貨上門」「快件丟失後如何索賠」等問題進行了明確規定。

關於索賠問題,《條例》規定,使用者的合法權益因快件延誤、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而受到損害的,使用者可以要求該商標、字型大小或者快遞運單所屬企業賠償,也可以要求實際提供快遞服務的企業賠償。

5樓:日照四季陽光

快遞快件損壞由該快件快遞公司負責。在寄遞過程中發生損毀快遞服務組織應予以賠償。

屬於下列情況的,快遞服務組織可不負賠償責任:

a)所寄物品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造成快件損失的;

b)由於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損失的(保價快件除外);

c)寄件人、收件人的過錯造成損失的。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快遞服務國家標準》2023年5月1日起正式實施(節選)

5.7賠償

發生快件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時,快遞服務組織應予以賠償(具體規定見附錄a)。

附錄a  快件賠償規定

a.1賠付物件

快件賠付的物件應為寄件人或寄件人指定的受益人。

a.2賠償條件

在寄遞過程中,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內件不符時,快遞服務組織應予以賠償。

屬於下列情況的,快遞服務組織可不負賠償責任:

a)所寄物品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造成快件損失的;

b)由於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損失的(保價快件除外);

c)寄件人、收件人的過錯造成損失的。

a.3.4快件損毀

快件損毀賠償應主要包括:

a)完全損毀,指快件價值完全喪失,參照快件丟失賠償的規定執行;

b)部分損毀,指快件價值部分喪失,依據快件喪失價值佔總價值的比例,按照快件丟失賠償額度的相同比例進行賠償。

6樓:等未來

這個嘛很簡單呀,只要是你沒有確定收貨之前的損壞呢,這個責任就和你沒什麼關係,你就不要在意就可以了

7樓:戰譽宇綸

可以的,您聯絡當時發件快遞公司,快件發出時並未損壞,肯定是快遞責任,直接聯絡他們賠償

8樓:榮順達國際貨代

沒辦法解決了!易碎品,包裝上面一般都會有標記,這些你都沒填寫上去,快遞員每天的工作數量很多,不會去注意哪些沒特別標記的包裹,你這樣的現象出現是必然的。就算找快遞公司索賠也沒有多少索賠的金額,就算賠了也只是運費的兩倍或者三倍之內的事情。

9樓:法律公開課

經過短短的幾年時間,網購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隨之發展起來的還有快遞行業,不管是網購還是寄東西都是通過快遞來進行處理的。但是在快遞運輸過程中如果出現了物品損壞的情況怎麼要求快遞公司進行賠償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哦!這些易碎品最考驗包裝了,如果包裝不好你只能自認倒霉了,就算保價也沒用,保價只保丟不保損的。

11樓:牽曉凡

查查是誰的原因,誰就負責。

快遞運輸過程當中造成損壞應該由誰來承擔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快遞公司來承擔的。

我按他們的規定賠付的事快遞費的**的幾倍來賠償的。所以如果你沒有保價的話會吃很大虧的。

快遞發生破損,誰給負責?

13樓:

1全部快遞公司寄送東西一般是保失不保碎,也就是說寄丟了就要包賠,如果碎了在你沒有投保的情況下一般不賠,寄送東西要先看好背書,既面單後面都有寄送說明,不管是國際的快遞公司和國內的所有快遞公司基本都是一樣的,如果投保了就應該賠賞,建議你下次寄送東西前先看看背書,對你以後寄送發生問題後理賠有幫助,如果你是他們的老客戶可以和他們協商一下應該有個好結果。這裡我提醒你下次寄送易碎物品最好用泡沫包裝好後在外面用木箱在加固外包裝

14樓:秘s陳

你當時交了保金沒有`!~交了就有得賠`!~

如果沒有交``就說不好了因為`你那個東西本來是容易`破的

15樓:

應該是快遞公司賠,你不是投了保險的嗎?找保險公司,要不你打12315問問啊

新房漏水,泡了木地板,誰來負責賠償

找房地產商,仔細看看購房合同,你的購房合同應該有保修這一塊的。工程質量問題找開發商,整改裝修問題,找施工方。你說的這種情況,多半是你樓上裝太陽能的住戶要承當責任。新房剛買了兩年在一樓,樓上幾家在五樓頂裝了太陽能,回水管在牆體裡面,但太陽能充滿水後回水時,回水管裡的水漏了出來,導致一樓到五樓都從牆體裡...

快煩死了,誰來幫幫我,真是快煩死了誰來幫幫我想一下這是為什麼!!

要不就你聽你老爸的,要不就先結婚,然後在買房子,房子分期付款,我想你3年和你老婆工作肯定可以還完的吧?你女朋友的擔心不是沒道理的,我的乙個朋友也是,說婚後買房子,婚後就黃了。既然你愛你女朋友,就去做你父母的思想工作,要是做不通你就自己想辦法解決錢的問題。聽老爸的話吧。有道理的。哎!還來 真不好說啊!...

僱傭司機出了交通事故應該誰來負責任

我國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我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規定,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