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物理為什麼這麼難理解啊

2022-06-09 19:55:05 字數 1183 閱讀 5925

1樓:

高中物理是有點複雜,不過你要多些聯絡下生活現象,聯絡些實際的東西。力學用的最多,電學易了,磁學可能相對難理解些。其實你理解了原理之後,物理是最簡單的啦,就考幾個公式,什麼也不用怎麼記。

2樓:

我高中時候物理最差考過68分,後來高考考了140,也算比較滿意了,高中物理的確是比初中要難,但是,難也主要是難在一些大題上.首先書上的定義和例題是很簡單的,把公式背出來,基本的題目也就會做了,可以解決試卷上一大半的問題.

至於困難的大題,其實大多也是屬於那幾個固定的路數,老師講的時候認真聽了,而且重要的,老師都會反覆講的,不懂也可以繼續問,掌握了那幾套方法,多遇到幾次相同路數的,也應該沒什麼問題.

此外是有時試卷裡的確會出現沒見過的高難題,解題方法也超出了以往學習的範圍,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只有少數物理極好的人才做得出來.

3樓:天下姿迷

有很多說法是很死的 你做一題就知道了

比如有什麼不相撞 恰好可以怎麼啦 有的真的很難懂 其實都是固定的有臨界條件

再者物理大題一般題目很長 是怕引起異議尤其是高考題 所以看題時不要一下子看完 而且邊看邊畫一些有用的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想學好的話

我建議你把以前學過的物理書找出來,覺得那部分難就把那部分重頭到尾的複習

不可以馬虎!!!

不懂就問再不然就多看幾遍

直到懂為止!

一遍過下來什麼都理解了!

5樓:磊落行

高中物理就是難一點,要用心去學,大學物理更難,死學是不能學好的。

6樓:

沒有辦法啊,高中物理和初中物理的難度差距很大,如果真的覺得難的話,建議選文科

7樓:棋木卡卡西多夫

一,聯絡生活。

二,平時學習告訴自己是笨蛋,考試時告訴自己是天才。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邏輯思維...

一般來說男孩比女孩要強,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

9樓:物理學士

高中物理學並不難啊,請問你的感受是什麼呢!

10樓:我就是我舜

我也無法理解..只能隨緣

高中物理怎麼才能學好啊,高中物理怎麼這麼難學?怎麼才能學好?

首先是文字語言,這裡包含物理中的定義 定理和概念,這一點上我們要從文字上準確的去理解,如果理解不到位落實到做題第一關審題就過不去。比如向量,這個概念和初中不一樣,我們在學習這個概念時就得理解向量是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並且遵循平行四邊形定則。還要對比著初中標量,比較他們的區別和聯絡,高一階段就學了四...

為什麼打工這麼難啊?

中國的富豪榜出來了,去年的首富虧損了100多億美圓,現在以22億美圓的身價位居今年的第3.她不是打工的,她不用看別人臉色,她可以隨便的揮霍,她可以支配自己的生活。可是,我想任何人,虧那麼多錢也是很鬱悶的吧。所以說繼承遺產的首富也有煩惱。王菲據說又要離婚了,今年39的美女再怎麼嫵媚也畢竟是想好好的安頓...

高中數學為什麼這麼難? 高中數學為什麼很難

因為高中數學和以前所學的數學不同,小學和初中數學就那麼幾塊知識,而且有時多做點題就可以了。但高中數學不同,不單是你肯花時間就行,因為很多題目講究的是技巧和變通,很多巧妙的方法要掌握,還要會舉一反三,當然就難了。而且知識點多且雜。不過不知你是幾年級了,可以看看高考卷,所考題型也就那幾塊,不像平時一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