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科目三這麼難考啊,考駕照,為什麼都說科目三難?

2021-07-31 02:57:08 字數 5997 閱讀 5650

1樓:天下有車

為什麼科目三這麼難考,駕校教練說出了真相還沒考的學員們注意了

2樓:憑琬琰

科三太黑了!!!難考是,五次不過的從頭在來,又是要7一8千錢學費!!!

3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是實操考試中最容易學的,但也容易掛,需要你調整好心態,把握細節問題,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大膽的開,科目三考官不喜歡開的太慢的學員,只要你能即時減速,快速加速就沒多大問題。

4樓:大蜘蛛

因為那是真正磨練你技術的,好好學,以後才會更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不難通過。

主要上車前要從車頭前走過,開門注意前後會否有車經過,

上車後調整座椅位置,後視鏡位置是否時候,扣好安全帶,注意引擎是否已經啟動了(前一位考生犯錯有可能產生車輛熄火)。上車工作準備好了可以詢問考官可否起步。

起步前先掛一檔,注意觀察三面後視鏡情況,會否有從後而上的車輛或行人,車頭會否有障礙物。確定無阻礙後放手殺,緩慢起步。

車輛行進期間注意控制速度,千萬不要超速。反正注意好安全駕駛就好,眼睛要不時留意三面後視鏡情況。反正過程就兩分鐘左右,幾百米路程。

最後是停車。聽到停車指示後,先打右轉燈,留意右面和正面後視鏡情況,確保無障礙後慢慢靠邊停,注意靠邊過程中眼睛切勿長時間停留在後視鏡上,要時刻留意車頭狀況,靠邊時切記平穩減速,不必降檔,絕對不能使用空擋滑行。

另外準備好點錢,一百左右就行,,到時候看情況,先問一下先考的有沒有人給錢,如果沒人給錢你就不要給了,自己認真考,科三比較簡單,態度放端正,對考官尊敬一點.如果有人給的話,你在給吧,在給錢時候特別要注意把車開到沒人的時候在給,千萬不要剛上車就給。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學好技術!只能這樣說!還有那麼多過啦的傻吧啦級的女生呢!那你問問自己難道比他們還傻嗎?

考駕照,為什麼都說科目三難?

7樓:叫張碧晨

現在考駕駛證是有一定的難度,

原因就是駕考規則不斷在調整,現在要想順利拿到駕駛證,還是需要真本事才行。很多學員在練習科目二的時候就會問,駕考兩個實操科目到底哪個更難,有的人會說科目二難,有的人就說科目三難,反正答案並不統一,但是說科目二難的人明顯要多一些。駕照考試中,總共有四項考試科目,其中科一和科四是理論知識考試,一般只要下了功夫就能合格;而科目二和科目三都是實際操作,不少小夥伴在學車時都會問科二和科三到底哪個更難呢?

每個學員都有不同的看法,總結出來就這兩種觀點:

1、科目二難一點。科二是剛接觸車,是從零開始,科三了基本已經有了基礎,學的新的東西不多,可能會好過一些。

2、科目三難一點:科目二的考試專案是固定的,沒啥變數,科目三是在路上行駛,很容易遇到突發情況。其實,科目二科目三各有其難點。

下面,小師妹就和大家說說這兩個考試專案的難點內容。科目二考試難點:

1、壓線這是科二考試中考生掛科最多的專案。一壓線,立馬掛……主要原因在於打方向時機不對。2、車速不穩考試時,換了輛車,就控制不好離合器了,導致車速不穩,加上考試時過於緊張,一不小心就停車了。

如果停頓時間超過3秒,系統就會認定為中途停車。科二考試中一定要保持車速又慢又穩,慢一點,即便點沒看準,也能及時補救。3、看點不準

教練教的點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點,首先要明白原因,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點。科目三考試難點:1、靠邊停車超過30cm據最新駕考資料顯示,靠邊停車距離右側道路邊緣線超過30cm是科目三考試中考生掛科最多的專案。

2、速度與檔位不匹配換檔貫穿科目三考試的始終,檔位與速度要匹配,達到一定的時速後才可切換檔位。考生在考試過程中可以用眼睛瞄下轉速錶,速度夠的時候,就立即換擋。3、直線行駛跑偏直線行駛是科目三的考試難點,通過率低的原因在於的考生髮現車子有偏移時,卻不知應如何修正,或者修正幅度過大。

關於科目三:①打轉向燈的時間不要少於三秒。轉向燈是車與車之間“語言”,你要啟動、要超車、要變換車道,都要靠轉向燈提前告知其他車輛。

打燈時間過短,容易讓其他車輛反應不及。有些學員才剛打了轉向燈,就直接進行下一步動作,於是就被考官扣分了;②考科目二的時候基本上不需要經常換擋,但是考科目三的時候就需要了,很多學員都會手忙腳亂,要麼是換擋不夠快、要麼是直接低頭看著檔位來換,這樣肯定會被考官扣分。平時練習的時候一定要多加記憶和熟悉,做到熟練換擋。

另外,換擋前一定要把離合迅速踩到底,抬離合的時候要輕要慢,否則車輛闖動和熄火,會影響考試成績的。

科目二和科目三到底哪個更難?說科目二難的多數是因為科目二有過掛科,科目二雖然只有五個專案,但是掛科的學員不在少數,據不完全統計,科目二一次性的通過率不到50%,掛科主要集中倒車入庫和坡道兩個專案上。科目三有16個專案,執行起來比較繁瑣,但是沒有高難度的專案,掛科的學員主要是沒有注意到細節,那些說科目三難度高的,也是因為科目三有過掛科,所以要問哪個科目難度高,應該讓科目二和科目三都掛科的學員來評價。

兩個實操科目都掛科的學員,他們心裡應該有一個判斷;一次性通過所有科目的學員,他們肯定覺得哪個科目都簡單。

8樓:夏菱青雲

原因就是駕考規則不斷在調整,現在要想順利拿到駕駛證,還是需要真本事才行。很多學員在練習科目二的時候就會問,駕考兩個實操科目到底哪個更難,有的人會說科目二難,有的人就說科目三難,反正答案並不統一,但是說科目二難的人明顯要多一些。

9樓:黃涵佩

科目三本來就是最難的,路上的社會車多,不讓路,不讓速,語音一播報加減檔,在指定的時間完成不了,就是加減檔操作失敗!

10樓:小莫

一般人認為歷史不難數學難,歷史死記硬背就行了,數學無解。高手認為數學簡單不要花時間,歷史要花時間背太麻煩。科二就是歷史,科三就是數學。

11樓:油膩少年

因為科目三有時候真的很講究運氣,上路的考試,路上的行車的多少影響很大。

12樓:天下無敵

感覺迷迷糊糊的,約考成功,練習7天早上,天天去練習,每天早上一個小時,然後考過了,感覺整個人還是懵的,呵呵,有點傻掉了

13樓:大土豆

因為科目三既不是理論考試,也是駕校內部考試,它是路上考試,道路情況很複雜的

14樓:老眼鏡人

放平心態很好考,過度緊張次次掛。科三我掛了三次都是緊張造成的。第四次我是隔了兩年多快到期的時候考的,什麼都放下了也什麼都清醒了,到點位踩踩剎車該快就快該慢就慢很好過的!

15樓:榷予

科目三主要考察的是你綜合能力,在面對交通情況時候的能力

16樓:司開波

應該說科目二要難點,科目三有科目二的時間練車,肯定比科目二通過率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科三不確定因素很多,突發事件,新手會很慌

18樓:園耿正直

因為科目三的考試是在路上考的所以比較難的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科二六次才過,報了兩次名

20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補考一次,科目三第二把過,科目一四一次性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科三怎麼難了很簡單啊,科二打基礎才是最難的。科三練了4天記了路線,連著科四一起一把過了

22樓:饅頭饃饃餅

實際上也沒有想象的那樣難啊,主要是心理壓力的原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科目三需要掛檔,而且要上路,路上交通情況複雜,就比較難。

24樓:網友

我認為都不難,認真聽教練的指導就行,再多練兩遍,就很輕鬆能過了。

25樓:雪

感覺並不算多難,主要都是細節問題,所以好好注意吧。

26樓:喵

我覺得主要就是它的綜合能力要求要強一些吧,我覺得科二還要難一些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細節太多,只要記住細節了就不難

駕考科目三考試,,感覺好難啊,,要怎麼辦啊, 5

28樓:518姚峰峰

過了的就說容易過,很正常的,沒有過就覺得很難只要你認真按照教練說的做就沒有問題的

科目三現在主要考細節部分,在路上的各種反應調整好心態,做好每一個細節,不要太緊張就過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科目一般考的都是細節。

首先要做好上車前的檢查,上車後要系安全帶,調整座椅、三鏡,檢查儀表;

然後掛檔,鬆手剎,起步。正常行駛時要注意換檔,不能總在一檔上,如果考官讓加速,也要注意換檔,只能只加油不換檔。變換車道要先打轉向燈;

然後看觀後鏡,每次只能變換一個車道。過斑馬線要減速,過路口要減速瞭望,雙黃線不能調頭;

靠邊停車後要摘檔、拉手剎,下車時要注意**後邊有沒有過來的車輛。這一關主要是考試在路上的細節,以上的不一定都會涉及到,不過掌握這些對以後的安全駕駛也是很有用處的。

30樓:2018瘦到100斤

科三你就記住不要慌,踩住剎車和離合,將車速控制在你自己的想法中,不聽協管的,自己開就好。

31樓:槍神論者

科目三其實很簡單,路考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心態要放好,不要緊張,出發後按照平常練習的方法去做。俗話說三分靠運氣,七分靠實力,只要認真努力過,就一定不會讓自己失望的。

32樓:eternal徐

直線沒什麼,速度不太快就行,至於熄火,沒要求時間離合控制好就行,很容易的,我都是一次過,別緊張,加油!

33樓:夜伴聽雨聲

我今天考試也是掛在科目三了。已經是第二次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科一科二一把過,科三兩次都死在直線行駛上,宜良考場直線行駛專案設在坡上,無語,我那張車十多個人我瞄了一眼才過了兩個,這是要控制及格率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在把握駕駛技術要領的情況下,放鬆心態不要緊張。

36樓:金戇狼

這麼說吧,我花錢的1500,安全員幫我踩剎車,結果錢花了,我兩次死在燈光上,方向盤都沒摸到,主要安全員腦子有屎,開始之前就逼逼我

37樓:霸王龍出域

很多時候平時練的挺好,到考試就過不了,這就是緊張,過於緊張,還是要靠自己調解好自己

38樓:愛我所愛或後耐

我也沒過科三好傷心呀,感覺都沒臉見人了

39樓:花瓣飄零児

站著說話總是不腰疼的

40樓:電商好好先生

我可以幫你拿駕照,私我

駕考預約科目三為什麼那麼難?

41樓:丶久愛不膩灬

科目二、科目三每天的計劃考試人數基本都是700人。

根據濟南市車管所的資料,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合格率基本差不多。

科目一和科目四的每天計劃人數是500人,基本約不滿。

所以,根據以上資料,考試計劃數完全可以滿足需求,每天報名的人數和明天拿證的人數基本相當,濟南市駕考人數相當平穩,不存在積壓。

有人說,為什麼剛開始排名很靠前,後來就排到了幾百上千了呢?

其實,預約考試名額並不是先申請先得,是按照總排序號來決定是否預約成功。預約排名的規則也十分簡單:

1、首次預約科目一考試的,以受理使用者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等業務的時間為排序時間;

2、非首次預約科目一考試的,以上次考試時間為排序時間;

3、考試預約成功的使用者因自身原因取消預約的,以取消預約時間為排序時間;

4、同時符合第二項、第三項情形的,以最近時間為排序時間。

42樓:期待公平

這都幾個月沒有進行科目三考試了,積累的人多是正常的,只能排隊等候了。

43樓:玩樂星

考駕照預約科目三其實沒有那麼難的要找對實用的有效時間就可以預約成功的。

現在考駕照為什麼這麼難,考駕照為什麼這麼難啊!

新規出台,駕考有變動,這是人們所直接看到的。另外,交通部與考訓部私下接觸,都想得到這塊 蛋糕 便不乏有阻礙學員考試的情況。故此,為什麼這麼難,就很容易解釋了。我們湖北大致情況就是如此的。考駕照為什麼這麼難啊!我考過了,但是,駕照都還沒去拿,那個是熟能生巧,沒什麼竅門可鑽的 我想,你的教練也跟你說過吧...

駕考科目二到底難不難?為什麼,考駕照科目二難嗎?

學習科目二之前,很多朋友對車一無所知,甚至連方向盤都沒碰過!還未學車就已經幻想學習車的各種過程,但是面對實際的學習,很多朋友開始有了落差和疑問,關於學習科目二,這幾點希望你能瞭解!1為什麼教練天天讓我拉直線?拉直線是每個學員練習實操專案的必經過程,拉直線即在指定車道上控制速度緩緩地前進 後退,保持車...

考駕照科目三都考些什麼,駕照考試科目三都考哪些內容?

科目一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的考試題庫。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 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限速通過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百公尺加減擋 起伏路行駛。科目三考試基本專案包括 上車準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