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找工作這麼難呢,找工作為什麼這麼難?

2022-07-15 09:10:01 字數 4519 閱讀 3659

1樓:向默

竹子的答案:現在找工作就業難,主要是方法不太對。這就看你如何想。

想對了就好找,沒想對就不好找。方法對了,很快就找到工作。找工作不要一下子就期望找個好工作,要分階段找。

一是明白工作的概念。不管工作滿意與否,有工作就是就業.參加勞動就是工作,那就不叫難了,農民勞動也是工作,街上擺攤也是工作,為人打工也是工作。

而現在,有些人就業不是這樣看,不是這樣想,而是以其滿意度來衡量就業那就是有困難.所以說要把概念搞清楚.二是怎樣實現就業找到工作,這就要把問題想對,我的建議就是:

先生存,後發展,先就業,後擇業,這是大學畢業生及其他求職人員就業最好的定律.求職,是絕對不可以一帆風順,是絕對不可一氣呵成,不可以一次就永遠理想,把工作搞定。所以一定不要太計較專業,工資,先有乙份工作幹著.

解決吃飯問題,在慢慢分析,判斷,選擇合適自己的工作.再談發展.先解決眼下的問題,再解決長遠的問題.

如是這樣,找工作就不會太難,建議你實踐這一定律,需要溝通再聯絡!

2樓:美女

先就業後擇業應該沒這麼難了吧!

找工作為什麼這麼難?

3樓:俎素琴商靜

不是工作難找,是掌bai握正確du的方法不容易,其實找工作同zhi做其它事情一dao樣,也版有方法和技巧。很權

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請參考以下三個方面的技巧:

1、對解自己要能夠全面了解,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包括了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

2、全面了解所選擇的行業和職業。了解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了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3、善於自我推薦。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合理的」這樣乙個中心來。

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難以主要是取決於你個人的定位於目標以及現實之間的差異。要根據自身目前的狀態合理定位,盡量先就業再擇業,不要想著一步登天或者過於理想化的職業規劃。

5樓:完顏玉英牛淑

我不覺得,今年由於經抄濟危機的影響,工作是比較難找,但是也不至於像您比喻的那麼誇張,我覺得大多數人是因為心情太高了,對自己與對用人單位的期望過高,尤其是廣大大學畢業生,接受不了低起點的工作。其實如果您真想工作是不存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的,全世界那麼多工作,難道你乙個也做不了麼?就算都沒應聘上,也可以自己創業啊,只是心態的問題罷了。

6樓:牽國英酈巳

找工作不bai是很難,至於現在du

很多人失業,是

zhi因為很多人不願去從dao事一回些他們認為沒有前途或是答丟人的工作,如果真的是想要乙份體面的工作,那還是要花些功夫的。有駕駛本和電腦本,我想,這現在大多數人都有,不能作為你找工作的優勢。

7樓:邊合英勇酉

求職人多,復

一般公司都會去制要有工作經驗的bai

現在的大學生du越來越多zhi了,要的不是大學生而是要dao有一技之長的人,中國是人口大國,競爭自然大了,再說現在的金融風暴下崗的員工也在找工作再說那麼多裁員的公司大家暫時都不會忙著娉人,所以壓力就大了

8樓:

我也是剛有份工作。來我找工作的時候自。就是到各bai

大**投簡歷du。按自己的要求找zhi出資訊。然後投簡歷。

dao一天投幾百份出去。每天都會有面試**。當然也遇到過**公司。

只要對方說交錢,我是一概不理會的。盡量把每個面試機會把握住。一天面試十幾個,不相信沒有乙個合意的。

自己也不要太挑,先穩定下來,以後累積了經驗就有條件挑工作了。也會對自己有更好的職場定位。你還是大學畢業吧?

我才中專文憑,所以你根本不用沒資訊。只要你自己敢去嘗試。

9樓:張狂風華正茂

找工作無外乎兩法:一,在大一點的人才交流會上找二,在網上或報刊上或聽人介紹然後自版己去公司打聽。這權兩條路都要求你對意向公司考察,包括網上考察、實地考察等,這很重要,可以防止進不好的公司。

要敢於推銷自己,大的公司招人並不一定去人才交流會,很多都是應聘者主動上門。現在**動大,沒有不需要人的公司,只要你能幹,他們會給你機會的。 順便給你介紹乙個公司:

河南滑縣李官奇的電子商務公司,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本來就很難的。

現在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的 人 多了。

11樓:姬傅香隨嫻

嗯,那是因為你沒來有好的源技術和能力,所以建議你還是去學習一門技術,

12樓:益玉蓉孔水

每個人都有不bai同的興趣du,所以就導致了我們認為不同工zhi作的好壞。首先要dao確定你是專否熱愛這個工作,我屬們無法幫忙,或許你現在也不知道,但是要知道我們無論在什麼工作崗位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工作,一可以賺錢,二可以積累我們人生中的經驗,以便以後又更好的發展,下面是我們常用的找工作途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通過親人、朋友介紹;

2、去中小型人才招聘會;

3、通過網路釋出個人資訊,或者在一些招聘網上檢視符合自己要求或者自己的條件能達到招聘單位要求的崗位;

4、在某種專業上,你已經非常有能力了,那麼有名的公司自然會找你。

13樓:簡桃解思美

找工作不難,找到乙個輕鬆,又賺錢的工作難唄!

14樓:奕馳申屠揚

不難。現在工作很多,但想找個好的工作,還是有難度的。

15樓:慎銀棟新覺

擺好心態就很容易,不要高不成低不就。

16樓:摩瑛京雪風

前面說的還靠譜,雖然有些不滿社會的言論,但還算是理智。

17樓:鄒宇萊雪柳

一邊公司招聘找不到人,一邊找工作難

18樓:阿力東

lz,現在工作多久了?

19樓:找工作找我

北京順昌盛世正在招聘客服,公司直招,位址在天通苑東三區

20樓:創意之舟小偉

看看這裡,好工作等著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國內工資不好掙,你可以考慮來國外~ 本人在菲律賓如果你想來可以跟我聯絡~

為什麼現在找工作這麼難

22樓:匿名使用者

jxxjjjzjjzjjjjzjxixuix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不難,只是你太挑剔了

24樓:a死胖子

你去學乙個技術吧,比如做菜什麼的哈

為什麼找工作這麼難? 200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北漂就有春天的。

不過努力的方向也很重要,通過找工作認識自己對什麼感興趣,還有自己哪些能力不足,並在後續逐步提公升自己相關的經驗和能力。有了實力,工作會來找你的,加油!

26樓:go憤怒的禿鷲

生活不易,心態好點,我也是一樣憋屈,

新手為什麼找工作那麼難

27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找工作難,根源就在於自己的經驗不足。

因為經驗不足,所以能力比較差,工作起來業績就不會太好。這樣的狀態,當然找工作就比較難了。

找工作為啥那麼難

28樓:

只要你用心去找,努力去找就不難。有心去想工作,肯定能找到。

29樓:紅苕藥

耐心點吧!小廠都要進了!

30樓:祼君秀舞

找不到或沒有合適的,就一同來創業吧

找工作 怎麼這麼難 ?

31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把要求定得太高,確實不容易找,只要把要求稍微調低一點,找工作其實並不難。

32樓:百折不撓

跟個人因緣福報有關。

為啥工作五年了,找工作還這麼難:(((

33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的難易在於你學會了什麼,能夠做什麼,並不是以工齡論的。

無論是個體老闆,還是企業老總,要的是能夠做事能夠創造效益的人。如果你沒有能力為企業或者老闆賺錢,而需要會你報酬,那麼你是老闆,請你的雇主反而成了為你打工的了。對不?

有一技之長,現在這時代,隨時可以找到工作.........

找個工作就這麼難嗎,找工作為什麼這麼難?

曾經我bai 也有過你這種情況,很迷茫du,又不願意去zhi做一些工dao作。在上海這座回城市只要你答願意努力,願意爭取,月入萬那是很正常的事。不要說這個那個你不喜歡做,迫於生計,每個人都在為自己夢想堅持,做著大多不喜歡的工作。給你講個故事 我一位朋友,家裡開飯店的,條件還算不錯,老爸做了多年生意,...

為什麼找份工作就這麼難,找工作為什麼這麼難?

客觀的資料顯示,我國gdp增長1.7倍,社會就業人員總數僅僅增長9 大學應屆畢業生人數卻增長了3.6 倍,就業形勢怎麼可能不惡化?有專家介紹,2009年之前,由於我國大學畢業生人數還將逐年增長,供給增長率每年約為 7 預計需求增長率每年不超過5 供需缺口還會擴大。從這個資料來說,找工作有壓力。如果是...

有經驗有能力,為什麼找工作也是這麼難

因為千里馬常有 而伯樂卻不常有 最主要的 就算你什麼都有 但是沒有嘗試 人家也不知道呀 為什麼沒有工作經驗找工作這麼難啊?作為乙個老闆,當然希望招的員工能立刻開始工作,這很正常。對於新入社會或者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求職者來說,先不要把工作待遇考慮到第一位,以完善自己工作技能為第乙份工作的目標,這才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