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生病,頭暈厲害,耽誤學習,父母不理解,高考壓力大,怎麼辦

2022-06-09 14:15:03 字數 5351 閱讀 3673

1樓:鐘和良

1全部我現在讀初三 學習壓力也很大 所以我總是抱怨中國的教育制度 每天 我要做很多作業 我的英語也不好 但是又能怎麼樣呢 現實如此 我必須面對 你也必須面對 要學會冷靜理智的去處理 力所能及則努力 力不能及由他去 調整自己的心態 要在快樂中學習 不要給自己過高的壓力 即使自己不能成功 但是自己起碼努力過 自己想又不是只有我有壓力 別人都一樣 經常與老師同學父母談心 放鬆自己 我記得有一句名言 ;在如此大的學習壓力下不被壓死 就是神 方法;1.多讚美及鼓勵自己,不要遇到挫折就苛責自己。

2.看喜劇片,開懷大笑一番。

3.去登山但不是你乙個人而是幾個人,因為多愁善感的人在乙個人的時候總覺得孤單。所以想開心很難。

4.要敢於承認別人是對的自己錯了且時常感恩自己以及身邊的人。

5.不要抱怨以及推脫逃避,坦蕩蕩的面對生活的種種快樂會與你同行的!

6.做好事幫助別人。

7.不要聽**和看書那樣可能「觸景生情」。

8.經常和家人一起聚聚!

9.最重要一點讓自己開心的活著這才是你的義務。

2樓:金水極光

堅持下來,每個人都有壓力。生病不作為擋箭牌,頭暈可能是血糖低。

3樓:葉子從此絕戀

高考壓力大麼 為什麼我沒體會到 補習時休學三個月 最後我還是追上了 走的浙大

學習生活壓力大,而父母卻不理解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只有耐心地向父母解釋,我相信父母一定會了解你的!普天之下沒有哪乙個父母是不體貼孩子滴!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自己的 他們說他們的咯 能攤開來談更好 父母不願意和你談就淡了那份心思吧 說不了他們 只能做好自己的事情

學習壓力好大,父母又不理解,成績中等一直趕不上去,沒有人和我談心靈,真是對生活充滿了絕望。

6樓:尤秋悅

學習壓力大,就可以在節假日的時候每天抽出一點時間去外面跑跑步。我試過,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好的發洩情緒,緩解壓力的方式。父母不理解,我覺得你可以好好的找時間跟他們談談,告訴她們你心裡的想法。

至於成績,要想一想,真的付出了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了嗎。最後,希望你永遠不要說對生活充滿了絕望。人生的路有很長,還有很多是你不知道的,學習很重要,但學習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你應該嘗試著去發現生活中美好的方面。

希望能夠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絕望個啥?講真,學習成績好不好都是浮雲,很多時候差才是真的好,至少我這輩子是看清楚了,所有學習成績差調皮搗蛋的基本上都能飛黃騰達或者說事業有成,反觀兒時一路上來始終保持名列前茅的好好學生,要麼現在在加油站做加油員,要麼在做文員,要麼在工廠上班。

其實吧我覺得大家都沒問題,根本的原因是調皮的學生總是會把自己的愛好放在第一位,寧願不要成績也要去追求他們想弄明白的東西,那也是學習,而且是更有效的學習,關鍵是你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去鑽研,這點基本上不用懷疑,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喜歡的東西,放心去探索吧,當你在愛好上面有一些小成就時,所有人都會轉過頭要讚賞你。

8樓:小白白不白

如果你沒有未成年 建議你還是先好好讀書 以後的就業機會有很多 讀好書是基礎

9樓:淺夏詩韻

學習用心是最關鍵的,你的用心去學

還有四十多天就高考了,但是面對學習的壓力,班上的壓抑,父母的不理解, 現在有種想死的衝動怎麼辦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12年寒窗,還剩40天,你自己應該很清楚自己的底細。如果你想在這段時間有突飛猛進的突破,除非你吃了靈丹妙藥,不然,只會跟平時的成績不相上下。知道了這些,你何必辛苦自己呢?

別聽那些鬼話,什麼把壓力變成動力,只爭朝夕,成敗就此一舉,簡直就是把人往死角逼。誰不想努力啊?現在的你,首先要養好你的身體,保證有充足的精力,千萬不能生病啊,哪怕感冒。

然後放鬆自己的心情,因為你知道自己幾斤幾兩,該把自己定位在幾本,自己朝這個方向定位。複習方面,已經來不及全面的話,挑自己原來會的又好久沒複習到的先去瀏覽一下,這是保證已經會的考試不出錯。然後再去看看原來還沒有完全掌握,又有點感覺的,能夠把這些搞明白了,那你基本上就搞定自己了。

這時候40天的時間也過去的差不多了,你也已經把該準備的都準備得差不多了,那就去考吧,管他考得怎樣,反正不會後悔了。

11樓:慢慢會懂

隨著高考時間的逐漸臨近,學生們的心弦繃得一天比一天緊,處於應激狀態。適度的應激,可使人們精神振奮,注意力集中,學習效率提高,但長期過度的應激卻適得其反。

「我無法集中精力學習,總是上課開小差,看到其他同學都在全神貫注地聽課,我更加著急,越著急就越不能集中精力。複習時看到後面忘了前面,看了好幾遍也記不住。每天堅持學到深夜,可學習成績還是上不去。

我怎麼這麼笨?」

考生的痛苦源於不清楚自我心理現象中的主、客觀性。誤認為自我心理的東西都是應該主觀負責的。實際上心理的東西並非都是主觀的,許多心理現象是不依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理解了這一點,就不會強行去控制它,而是去主動適應它。只有調整好自我內心的天平,尊重客觀現實,不怨天尤人,才能積極地面對生活的挑戰。

12樓:鱈人

親,等到黑色的六月過了之後,或者說等你離開了家出到社會的時候回首想想、、、、、、學校生活是那麼的單純,那種純純的壞,簡單的快樂是一生再也找不回的回憶。

每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作為父母都希望子女可以有個好的前程,不要像他們那樣辛苦。所以請原諒他們望子成龍的心情。

班級的氣氛並不能左右乙個人的心情,之前貪玩的人依然無所事事,原來就很努力的人現在更加努力。如果你選擇上大學,那就放下煩躁的心情再努力一把,不管結果怎麼樣至少會覺得已經對得起自己了。如果畢業之後要去闖社會那好好練練自己的心境吧,要淡定。

社會很殘酷,它不會給你療傷抱怨的機會。

希望你可以振作哦。

你就像曾今的我,那麼迷茫無助、力不從心。

記得我會為你加油!

再試一下,最後再努力一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你的感受(雖然我還有一年才高考)。

我在數學上很不行,媽媽說是我從不問老師。可是我其實是每天第乙個去找老師問,可是不管怎麼問,我還是不會。班裡叫我「書蟲」之類的名字,欺負我。

我也有過想死的衝動。可是想想,如果你死了,你父母的笑容會變成什麼樣?

你不要理會班裡的事。這四十天要好好利用,用你最好的態度面對考試。

父母最好談談,互相理解。讓他們知道你的煩惱。應該會解決的。或者不理他們,讓他們說去吧,自己以自己的方法活下去。

加油!!!你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是勝利啊!有這樣的情緒很正常!你要知道應屆高考生很多都會這樣的。

別把它當回事,越想就會越煩,不如不想!40幾天很快就會過去的,那時你就會想現在的煩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你現在要做的事是能學習的時候就學,學不進去就放鬆一下,或者睡覺,心情好了一切就好了!

加油啊!

我是乙個即將面臨高考的學生,最近可能是學習壓力大,老感覺到頭暈,噁心,胸悶,請問我這是怎麼了?

15樓:52海洋沙灘

高考生考前綜合症是一種普遍現象。每個考生都期望能從容不迫地跨進考場,並在考試時沉著,冷靜,充分發揮自己的最高水平。然而,遺憾的是有不少人每逢重大考期臨近時,就陷入了極度的緊張和焦慮不安的狀況。

出現心慌、胸悶、頭昏、心理素質差、嚴重者會出現頭痛腦脹、昏厥、吃不下,睡不著等症狀,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之為「競技綜合症」,亦稱「考前綜合症」,這是一種適應障礙的表現。

高考生,用腦強度大,一定要補充足夠的營養才能供給身體耗能所需,氨康源氨基酸固體飲料,完全由天然的蜂王漿中提取,方便使用,能供給身體所不能合成的八種必須氨基酸,補充身體氨基酸營養,氨基酸與我們的睡眠、記憶力、思維力、分析力等方面有密切的關係,特別是這個時段的孩子更需要休息,才能使腦細胞的氨基酸資訊鏈得以鞏固,才能使思維、分析、判斷能有所提高,從而緩解緊張和焦慮不安的狀況,改變精力不集中、分析、判斷、思維力明顯的下降的問題,緩解心慌、胸悶、頭昏、心理素質差。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考前綜合症的表現:心情浮躁,心慌、胸悶、頭昏、心理素質差、焦慮情緒和緊張心理昏厥主要是因為太擔心考試而過度緊張。可以適當做做運動,比如深呼吸、跑跑步等;另外寫個考前一週的系統複習計畫貼在桌子上,計畫要寫得盡可能地詳細,按照計畫表來複習就不會煩躁不安。

另外還應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如魚類、豆製品、瘦肉、雞蛋、牛奶以及新鮮蔬菜、瓜果等,少吃肥肉、油炸食品等。不要暴飲暴食,否則會使大腦靈敏度降低,影響考試成績。早餐應該有糧食,幹稀搭配、主副食兼顧。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鹹鴨蛋、火腿、豆腐絲、煮黃豆、醬豆腐、煮花生公尺、小蔥拌豆腐等。三餐之間可以加點水果吃;喝點氨康源氨基酸飲料。 主食很重要,要保證每頓1-2兩公尺飯。

還可以買些新鮮淡水魚和深海魚等魚類食品,它們不僅富含優質蛋白,而且富含鈣、鐵、dha、epa、氨康源氨基酸等營養元素,對於提高免疫和改善身體機能有諸多好處。上午體內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消耗很大,午餐應該吃飽吃好,好為下午的考試做好準備。午餐應攝入充足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

這與休息的時間無關,即使是睡眠較遲,也不該吃過多的食物,尤其是不應該吃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導致消化不良,影響考試。也會使大腦節奏減慢,學習的效率降低。另外,必要提醒的是飲食還是適當清淡,不宜過飽。

如果學習時間很長,可以考慮加餐,但是晚餐如果很油膩,且吃很飽會使晚上的學習效率大打折扣

在沒有考試之前誰也不知道你的真實水平到底能考上什麼學校,其實父母和老師也只是希望你能充分發揮現有的水平,把自己最好的成績考出來。你告訴自己「我只要充分發揮就行了」、「我一定要充分發揮」。

考前一般都強調回歸課本,複習基礎性的知識,不要過多地做題或做難題,但這並不意味著放棄做題。其實,不僅不能放棄,還要堅持每天做題。光看不動手,人很容易疲倦和分心,適當做題不僅可以變換思維方式,提高複習效率,還能培養好的考試狀態。

17樓:

可能是自己太緊張了,自己無事時不要過多的想著高考,畢竟到了現在,能準備的都已經差不多了,多想無益,只顧沒心沒肺的做做題就好,如果經過你自己的調節都沒有用建議去看看醫生,問問是什麼情況

18樓:滄海浩波

是考前綜合症,也是亞健康的一種,除了勞逸結合外,適當的運動,注意飲食,充足的睡眠。

亞健康**

1、保證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營養;

2、調整心理狀態並保持積極、樂觀;

3、及時調整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4、增加戶外體育鍛煉活動,每天保證一定運動量;

5、在房間裡可以做一下室內操,小小的動一下,跳幾下也是可以緩解的。

6、情緒不要起伏太大,保持正確的人生觀。

7、做好亞健康體檢,隨時掌握自已身體情況。

頭暈,失眠,心慌,常常莫名心情低落?

考慮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多因過度勞累,情志不暢等因素誘發。指導意見在 上建議使用安神補腦液或者七葉神安片進行 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首先應該做乙個心電圖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心律失常的可能,另外可能跟精神因素,情緒過度勞累熬夜休息不好也是有直接...

頭暈耳鳴犯的厲害,怎麼治療?頭暈耳鳴的厲害怎麼辦吃什麼藥?

正常大腦活動需要足夠量的血運迴圈,如果大腦某處血管發生阻斷,就會造成該處腦組織血流慢慢減少,形成慢性腦供血不足,出現頭暈 頭疼 噁心 嘔吐 耳鳴 聽力下降等。可以到醫院做頭部ct或腦都卜勒明確診斷,這樣的患者一般都伴有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病史,需要監測血壓 血糖 血脂。可以口服藥物鹽酸氟桂利嗪膠囊...

常常一年都不生病的人好嗎?感冒發燒都沒有!頭疼睡一覺就好了!我有一次故意去淋雨都不感冒!人家一直不

常常一年都不生病的人,一般來說是體質強壯的。故意去淋雨都不感冒!如果你平時身體健康,精力充沛,說明你陽氣足,衛外功能強。你的基本情況?故意淋雨都不感冒可能說明你抵抗力還不錯。說一直不生病的會有大病的人可能會認為經常得病體內對病毒的抗體會比較多,但他們也許忘了現代人追求養生的目的了,就是為了不得病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