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烏龜生病了,烏龜好像生病了

2023-05-21 18:20:02 字數 5773 閱讀 2535

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一般不容易得病,你不用太擔心,在有個兩月也沒事的,要是生病的話,**很多,我也不知道是哪一種,你看看是不是下面的那種:腸胃炎。

** 龜類動物餵食後,由於環境溫度突然下降,投喂餌料不新鮮,水質敗壞,均可引起龜患病。

身上有白色是因為長時間泡在水裡沒有得到充分的陽光,使龜殼的鈣不能吸收了,你去寵物市場買瓶護龜液就可以了,價錢也很便宜,一點也不貴,再有拉白色的便便主要是著涼造成的,換完水喂些食物,過幾天就會好的.

症狀 輕度病龜的糞便中有少量粘液或糞便稀軟,呈黃色,綠色或深綠色,龜少量進食。嚴重的龜糞便呈水樣或粘液狀,呈醬色,血紅色,用棉籤攢少量,塗於白紙上,可見血,龜絕食。解剖可見腸,胃壁上有出血點。

防治方法 胃腸炎的**,著重對腸,胃的消炎,胃腸粘膜的保護,止瀉,補液。輕度病龜可服用痢特靈,黃連素,氯黴素等。對嚴重者採取肌肉注射**,同時補充維生素。

要是不是 你可以到烏龜吧裡和他們****!

也可以加222125群 著是個烏龜群哦。

2樓:網友

很有可能是眼睛病了。

是不是白眼病啊。

要抓緊**。

滴下氯黴素吧。

不要滴太多早中晚3次。

滴到龜龜眼睛裡。

滴完後的15分鐘不能放到水中。

如果是確診了白眼病。

好象不可以去曬太陽了。

要放在陰涼的地方。

3樓:溫一杯月光下酒

瞎了,用護龜液加氯黴素眼藥水一起泡。幾天就好了。

烏龜好像生病了

4樓:

摘要。親!

png"/>

烏龜伸長脖子四肢主要是由於肺炎造成的,當烏龜患上肺炎之後,很可能會導致烏龜呼吸困難,需要把脖子伸長之後才能呼吸。期間還會造成烏龜出現四肢沒有力氣、食慾下降或者不願意爬動等症狀,應該及時**才行。建議用生理鹽水和慶大黴素進行**,每天一次,等到一週之後依然沒有恢復,此時就要及時就診**,避免情況更嚴重。

烏龜好像生病了。

您好!您的烏龜有什麼症狀可以和我說說嘛?

烏龜這兩天突然不吃東西,四肢和脖子伸長。

收到您的問題了哦!請稍等下呢!

親!"/烏龜伸長脖子四肢主要是由於肺炎造成的,當烏龜患上肺炎之後,很可能會導致烏龜呼吸困難,需要把脖子伸長之後才能呼吸。期間還會造成烏龜出現四肢沒有力氣、食慾下降或者不願意爬動等症狀,應該及時**才行。建議用生理鹽水和慶大黴素進行**,每天一次,等到一週之後依然沒有恢復,此時就要及時就診**,避免情況更嚴重。

怎麼用藥。生理鹽水和慶大黴素按比例水藥浴,每天換藥水1次,水過背撤曬台,水溫30度,注意溫差,徹底消毒龜缸,注意水質。

泡多久啊。親!十五分鐘左右呢!

好的,那這個肺炎烏龜能撐幾天啊。

親!泡個一星期左右就有療效呢!

大概前天出現的症狀,我明天去買藥,來不來得及?

親!沒事呢來得及呀!

好的,謝謝。

我的龜龜是生病了嗎?

5樓:失心瘋終成過去

你的龜龜是得了白眼病 得病原因可能是水質差造成的 養龜一定要注意水質! **: 白眼病需暫時離水幹養,但必須每天定時用溫水泡澡2到3次 每次30分鐘,每次泡完澡在小龜眼睛上塗抹一些紅黴素軟膏, 快的話,一般一週左右即可痊癒。

慢的話,需一兩個月才有好轉。 如果小龜長時間沒有進食,可以泡葡萄糖水,以補充體力。另外要將龜的水缸用消毒藥水洗乾淨 , 再用粗鹽洗一次 等龜龜眼睛好了再放入水中飼養。

白眼病是因為長期泡水和水質不好的緣故造成,平時不要讓龜總泡在水裡 要給它營造乙個有水有陸的環境 就是給水缸裡堆放石子兒或放一石塊 能讓龜爬上去,離開水體休息。平時也要多注意水質,每天換新鮮水,養龜的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自來水水溫低而且有漂白粉溶液 所以自來水必須晾曬1—2天才可以用 或者直接用涼開水 水位不要高過龜蓋 這樣有利於龜龜呼吸 平時注意保暖 多曬太陽 對龜龜的健康有益 但不能長時間暴曬 祝你的龜龜盡快恢復健康。

我家烏龜生病了,怎麼辦?

6樓:瑄瑄

(1)白眼病。

**:由於人工養殖時,密度較高,引起龜外傷或水質惡化等原因,巴西龜的稚、幼龜階段較易感染上白眼病。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而腫大,眼角膜及周圍因炎症糜爛,眼球外部被一層白色分泌物蓋住。發病後的龜,常用前肢擦眼部,不能攝食,嚴重時雙目失明,呼吸困難,身體瘦弱而死。

防治方法:加強飼養管理,重點做好消毒工作。對龜及養龜水體、食具嚴格消毒;加強龜飼料的營養成分,增強龜抗病能力。病龜用40ppm紅黴素溶液浸泡60分鐘;用金黴素眼膏塗病龜眼部。

2)腸胃炎。

**:多為飼料變質或食具、水體受大腸桿菌等病菌汙染而致龜患病。

症狀:病龜目光呆滯,無光彩,身體消瘦,不愛爬動,喜歡飲水,腹瀉,糞便呈鼻涕狀,此病多發生於春、夏、秋季,夏天高溫季節更為盛行。

防治方法:改善水質狀況,保持水質清新,投喂新鮮飼料,食具嚴格消毒。病龜用30ppm紅黴素溶液浸泡60分鐘後,在飼料中拌入適量土黴素投喂病龜。

3)腐甲病。

**:甲殼受損後,細菌侵入傷口導致甲殼腐爛。

症狀:表層甲殼腐爛,或形成洞穴甚至可見肌肉,不食,少動。

防治方法:用40ppm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病龜15分鐘後,再用微量高錳酸鉀結晶粉輕輕塗於病龜病灶部位。

4)越冬死亡症。

**:多因越冬前營養缺乏,體質弱以致無法抵禦長期寒冷侵襲而死。少部分產後親龜及有慢性疾病的龜因越冬而致亡。

症狀:越冬前,龜體消瘦,肌肉乾癟,拿起病龜,手感很輕。常浮於水面表層不動。

防治方法:南方地區,每年7-8月開始,尤其是親龜產卵停止後,逐漸加強精飼料如肉類等的投喂,新增適量微量元素,使龜體質恢復,儲存足夠營養過冬。病龜抓緊**;稚龜宜採取一定保溫措施過冬。

5)體內外寄生蟲。

**:多因長期棲息於水中,導致蜱、蚤、錐蟲等寄生於龜體表或內臟。

症狀:龜體表有蟲體、消瘦。

防治方法:立即清除體表蟲體,並用硫酸銅溶液(毫克/公升)浸泡30分鐘,每半年喂一次腸蟲清。

7樓:易書科技

需要帶去寵物醫院,讓醫生通過檢查和主人的描述,確定小烏龜是**不舒服。

確診後再進行給藥**,不要盲目和擅自給一些藥物,很有可能沒有達到**的效果,甚至還會引起其它不良的症狀,對小烏龜的傷害更大。

可能是胃腸炎,龜類進食後,由於環境溫度突然下降,或投放餌料不新鮮,不乾淨,或水質變壞,均可引起龜患此病。患病輕微的龜糞便中有少量黏液或糞便稀軟,呈黃色、綠色或深綠色,龜吃食少。患病重的龜糞便呈水樣或黏液狀,呈醬色、血紅色。

龜停止進食。

8樓:沅水彎彎流

烏龜生什麼病了,把症狀說一下。因為現在很多寵物醫院都是給貓狗看病,像烏龜這種異寵,不是每個醫院都治的,你說出來,看有經驗的人能不能幫到你。

9樓:渾莎莉

可以給它去看看獸醫,看能不能看什麼問題。

10樓:本歌襲俊郎

是爛甲病和腐皮病,你最近水質是不是沒怎麼換很不乾淨?留郵箱吧我明天發你水龜飼養和你的龜病**。

烏龜生病了?

11樓:網友

烏龜在生病之後,通常會出現食慾不振、精神萎靡的情況,這個時候可以給它餵食一些蝦肉,來幫助烏龜開胃,補充身體營養需要。

烏龜比較常見的病有水黴病、白眼病、爛甲病、腐皮病等,這些病大多與水質受到汙染,或者是水溫變化太大有關,所以要注意水質和水溫變化。

針對不同的疾病所需要使用的藥物不一樣,所以烏龜生病之後,要搞清楚它得了什麼病,然後採取針對性的**措施。

12樓:巴西青仔

這個沒有生病只要天天曬太陽幾分鐘就可以了。

13樓:三寸小鬼

怎麼看都不像是病了,只是冬眠而已。

當龜處於水溫15度以上開始吃食。6—9月是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當水溫下降到15度以下進入冬眠。

龜越冬的方法大都採取室內放小木盤乙隻,盤中放20-30釐公尺厚的砂,將龜放入砂中,再在龜身上撒釐公尺厚的細沙,上面用紗布遮蓋,適量噴些溫水,就能安全越冬。

14樓:沐陽雪葭

白眼病 治法很好找的。

15樓:巨型漢堡包

你是北方人嗎?如果是的話,你的烏龜可能要冬眠了。

烏龜最好別冬眠(特別是小烏龜)。因為這樣會消耗大量脂肪,導致烏龜虛弱或死亡!

可以買加溫棒加溫(**15元--幾百元不等),防止烏龜冬眠。

16樓:小木蝶

這不是白眼病,而是冬眠。

一般大多數動物都會這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創』標準的白眼病初期症狀。弄點氯黴素滴一天三次一週就好!也可用鹽酸金黴素抹眼!一天抹兩次也一週。

烏龜生病了。

18樓:_半根香菸

可能是腐殼病~

用軟刷刷乾淨殼~暫時不要泡水裡了~讓它多曬曬太陽~噴濕表面就可以了等腐爛跡象消退後就可以下水了。

記得以後要勤換水~勤刷殼~多曬曬太陽~

腐殼病大多是由於水質長時間很差引起的感染~

19樓:苛刻年

要死了,請趕快放到河裡!

烏龜生病了

20樓:聖利西亞

你家的烏龜得的是白眼病,不要著急,只要有耐心堅持一定能治好的!我家的兩隻都**好了!

你看見它的眼睛全是白色,那是在眼球上附著了一層白膜,經過**可以去掉的。有白膜的情況下烏龜的眼睛看不到。眼睛病了的小烏龜一般不大愛吃東西。

不過等它好轉了你可以喂它吃切碎的新鮮瘦肉。(如是巴西烏,在水中進食,水溫保持在26度左右)。

下面我把我家龜龜的**方法和要買的藥品工具給你:

1、氯黴素眼藥水(每天上4-5次必須要滴到眼睛裡)

2、金黴素眼藥膏(晚上睡覺前塗到龜龜的眼睛裡眼皮上以及生病眼睛那側的前爪上,這樣它拿爪擦眼睛時候不會感染)

3、維生素b1、b2片(各一片壓碎)

4、維生素c(一片壓碎)

5、土黴素(我沒買到用的嚴迪和諾氟沙星代替)(我用半片嚴迪半個諾土黴素就用一片就ok)

的藥加在一起放入能沒過龜龜小腦袋的水裡,每天泡2-3小時。

6、高錳酸鉀片(缸注水3/4放一片,用來消毒龜龜的缸)

7、葡糖糖粉(兩小勺放入沒過龜龜小腦袋的水裡泡,因為小烏龜不吃東西要加強它體力,每天泡2小時就行)

8、醫用棉籤(擦藥用和撥白色物體)

9、小鑷子(泡藥上藥兩天後,用來撥掉龜龜眼睛上的白色物體這步很重要,但要掌握好具體的可以詳細問我)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擔心,我們家龜龜前幾天就是這樣,腫的上面還有白白的。

建議你可以去賣龜的地方買瓶護龜液,每天餵食之前換下水,換好水之後開始喂龜食。

喂完之後,再換下水,然後把護龜液到點在水裡,至於劑量,上面會有註明的。

每天都要堅持這樣,過一階段就好了。

我們家龜龜現在好了,蠻健康的。

還有現在天熱,不要暴曬龜龜,稍微曬曬就好了,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水質的清潔。

22樓:尖v吻v蝮

白眼病後期,去藥店買金黴素眼膏塗在烏龜的眼睛上,幹養,每天泡兩次稀釋的葡萄糖注射液。先暫時不要餵食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

殼聞聞看有沒有腐臭味和豆腐渣一樣的東西?有的話把豆腐渣一樣的東西用牙籤弄出來也順便塗下金黴素眼膏。如果沒有的話痊癒後加強補鈣,多喂點活蝦。

好了後要注意清潔烏龜的居住環境,有條件放過濾的最好放過濾器。

完全手打,拒絕複製。

小烏龜生病了怎麼辦,我的小烏龜生病了怎麼辦

白眼病診斷 白眼病初期,眼部產生少量分泌物 發炎充血 腫脹。中 晚期,結膜全面感染 粘連,角膜糜爛,瞬膜嚴重感染 充血 發白 增厚,覆蓋在眼球上,眼睛緊閉,拒食甚至拒水,精神委靡。1 輕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小時一次,晚間塗上紅黴素眼膏。口服阿奇黴素。2 重度感染,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外...

我們家小烏龜生病了,我家烏龜生病了該怎麼辦

可能是缺鈣吧!試試放一些鈣粉在食物裡或是水裡。放點水進去,沒過它貝殼就可以了。要麼去花鳥市場問問,買點藥水回來 我家烏龜生病了該怎麼辦 20 對於剛出生不久的小烏龜我們該如何預防其生病呢!溫室以培育幼龜為目的。幼龜在溫室中進行人工控溫快速養殖,管理最為關鍵。稚龜經過培育成30 50g之後,進入幼龜階...

小烏龜生病了應該怎麼辦,小烏龜生病了怎麼辦

你好,根據 觀察,小龜開始出現腐甲的症狀,建議用碘伏塗抹患處。至於小龜愛睡覺拒食不愛動,可能是得了腸炎。可以把它放在水中進一步觀察,是否有浮水,是側浮還是翹尾浮水。如果是翹尾浮水,應該就是腸炎了。如果是側浮,可能已經發展成肺炎了。如果家裡沒有獸用藥物,建議清水加溫靜養幾天,盡量少折騰它,特別要注意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