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6臺電腦,用的是交換機,怎麼建立區域網

2022-01-01 11:24:00 字數 2755 閱讀 6181

1樓:我是舞二

從硬體上:接乙個網口到交換機,從交換機分到每個計算機。

從軟體上:估計學校給的上網帳號是域使用者名稱吧。自己分好本地ip就可以了。如果是域使用者的話,不需要設定。如果沒登陸域,注意工作組名稱大家要一致。

總體來說,沒什麼要設定的,交換機接了,給本地ip分了就搞定。在不在域下都不影響打區域網遊戲,只要保持一致,要不就都登陸域,要不就都在乙個工作組中。

2樓:兄弟連田心9號

電腦用網線分別連線到交換機上,保證電源開啟,連線良好.

設定各電腦的區域網ip位址,建議指定ip.

ip位址閘道器參照交換機上的ip.

各電腦之間互相ping ip位址,驗證是否安裝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六臺電腦都連到交換機上,然後設定ip都是192.168.1.x,子網掩碼都用255.255.255.0,那就是乙個區域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交換機連上,然後把你們的網路位址都設定到乙個段裡,比如192.168.1.

1到192.168.1.

7,子網掩碼255.255.255.

0,就可以互相訪問了。如果要設定比較複雜的,那就要設定交換機了,你查查你用的交換機型號的說明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交換機連線的網路自然就是區域網了!(區域網是與網際網路這種廣域網相對應的本地網路),一般指同一路由器下的網路裝置,所以幾個交換機互連下的網路也是區域網。

6樓:岳飛金槍

連線到同乙個路由器就行了!!!

用交換機連線的電腦 可以設定區域網嗎?

7樓:粟高

可以設定,在交換式區域網中,採用了交換機裝置,只要傳送資料的源節點和目的節點不衝突,那麼資料傳送就完全並行,這樣大大提高了資料傳送的速率,交換機的出現解決了這個問題。

交換式區域網所有站點都連線到乙個交換式集線器或區域網交換機上。交換式集線器或區域網交換機具有交換功能。

它們的特點是:所有埠平時都不連通,當工作站需要通訊時,交換式集線器或區域網交換機能同時連通許多埠,每一對埠都能像獨佔通訊**那樣無衝突的傳輸資料,通訊完成後斷開連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設定的

區域網就應該用交換機

把所有的電腦的ip位址設定成乙個網段的就可以了一般的電腦子網掩碼是 255.255.255.0 這樣直接把ip位址的前三位設定成一樣就可以了

不能共享檔案應該是電腦共享的設定問題或是防火牆的問題先把防火牆關掉 在試試

要是不行的話吧共享的資料夾改成 特定使用者共享 完了再試試需要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就是共享使用者的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試試看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2,然後右鍵點選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4,然後再設定其它電腦的ip,只要ip位址最後一位不同即可。

5,全部設定完成,接入同乙個交換機即可組成區域網。

有個交換機,和六台電腦,怎麼把區域網連線起來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0樓:顯示卡吧

沒有路由器也可以組網!!用一台電腦做主機,建立個寬頻連線,再選寬頻連線的屬性,再點高階,有個「允許其它網路使用者能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接連」打上乙個勾!!!主機的ip設成 192.

168.0.1 其它的電腦的ip地設成192.

168.0.* *等於2-255隨便輸入!!

11樓:笑懂

區域網架設詳細**教程,故障排除!應該可以幫到你!

12樓:du操鏈

用網線把電腦連線到交換機上,ip設定在同一網段就可以了。

6臺電腦,3個交換機,2個路由器,組成乙個小型區域網,要怎麼畫拓撲圖啊?急求!!!

13樓:斬氏丶夢

不知道**出來沒,用visio畫的

14樓:死神小鐮刀

呃...要用這麼多東東?非要全用上?

其實只有6臺不用這麼多東東...另外...交換機是多少介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

總共才6臺電腦, 全部都接同1個交換機上得了~

如果是拓補思路而且3交換和2路由都要用上, 那麼可以網際網路鏈結進入頂級路由, 然後二級路由, 然後3個交換機都接在二級路由上, 然後每台交換機接2臺電腦。 (這樣就只有1個區域網了)

或者網際網路進入1層路由, 然後分出1個路由和1個交換機, 然後2個交換機接2層路由。 思路可以是一棟樓裡面, 每層樓1路由,每部門1交換機。

---------//////////////--------------

16樓:笑臉

1個交換機連六臺電腦就完了

如果這是考試問題的話,有點像問賣香蕉的,香蕉多錢一斤2.5,皮呢0.5,肉呢2

17樓:天山雪蓮

貓接路由,路由接交換接,交換機接電腦(路由介面如果夠使,就不用交換機了,直接把電腦接路由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和電腦一樣多 這是什麼區域網 汗

20臺電腦用什麼交換機,20臺電腦用百兆交換機和千兆交換機有多大區別??

思科,24口及以上交換機.比如思科 cisco sg200 26 slm2024t 24口千兆智慧型交換機,2000左右。h3c,24口及以上交換機.華三 h3c s1224rv2 全千兆乙太網交換機,1000左右.外網入口接至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接至交換機上,交換機接客戶機.伺服器可以接...

交換機連線多台電腦怎麼設定,兩台電腦怎麼使用乙個交換機連通

交換機連線電腦不需要對交換機做設定,電腦根據上網方式設定ip位址即可。兩台電腦怎麼使用乙個交換機連通 交換機連bai接2臺電腦 手動設定du兩台電腦的ip為同一網段,zhi用網線分dao別將兩台電腦插在交換專機上即可。如果是要互傳 屬檔案還需要設定區域網共享。1 兩台電腦都連上同乙個路由器。2 右擊...

電信的寬頻賬號主線用交換機能多台電腦連線網路麼

不能的,電信的寬頻賬號不可以同時撥號,建議你買個路由器,然後下掛交換機,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 乙個電信的寬頻賬號 乙個主線,是可以通過路由器實現多台電腦同時上網。現在家庭使用無線路由器的比較普遍,而且,無線路由器也可以提供幾個有線上網的埠,可以同時用有線和無線上網,實現電腦和手機同時使用自己的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