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學區域網維護與管理,自已有一台電腦 可以隨便弄 應該從那裡開始學好 我懂事一點裝機 裝系統跟軟體

2022-05-27 01:35:04 字數 808 閱讀 8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你要先學習下交換機與路由器!在這裡推薦你先安裝乙個軟體----「小黃帽」他能幫你學習路由器與交換機的配置!

路由器與交換機是區域網組建必須要學習的。當你能夠知道怎麼利用交換機與路由器實現計算機之間的通訊了,就可以學習域與工作組了。推薦買些思科的,或者華為的書的看看。

按照書上講的敲就好了!

在就是域與工作組的學習,如果想管理這個區域網那麼這兩樣也是必須要學習的,他們是區域網的邏輯環境。可讓你方便的管理各計算機使用者許可權,訪問控制等等!!這些書我就不用再說了吧!

到書店裡看看!有很多關於這些的書!

還有學習域環境與工作組環境的時候必須要用到乙個軟體------「vmmare」

因為它能模擬出虛擬主機,你可以在同一臺計算機上同時開啟幾個虛擬主機來模擬環境,來進行實驗驗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會玩vwmare或者virtualbo,那麼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所以,先學vwmare或者virtualbox,等你學會一點後,你就可以開始學區域網的有關知識了。

等你真正接觸vwmare,你就會知道虛擬化之強大!

不過我想你還是會比較痛苦,因為你會發現,買電腦給你的老闆跟你吹噓他的電腦多麼快原來是假滴。(o(∩_∩)o哈哈~玩笑)

好好學習,願君天天有所獲!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區域網至少得兩台電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倆臺,下個虛擬機器就可以用以臺機器模擬區域網了,但是網路的東西很多,建議你先了解一下osi網路7層模型!

區域網一台電腦是獨立ip共享上網方法

不是獨立ip啦,那只是分配到的ip,還是會變的。你現在是否使用的是pppoe撥號?是的話再說吧。最好把分弄高點 這個站上好像有個你看下 1 把進入你房間的網線聯入路由器wan口 2 你的三天電腦通過網線聯入lan口 3 通過第一埠連線的電腦 有的路由無所謂哪一台,你試試 進行路由設定 4 一般登入路...

通過英特網連線區域網內的一台電腦

單位電腦設定使用者名稱密碼,開啟遠端桌面 右鍵 我的電腦 屬性 遠端,兩個都打鉤 設定單位的路由器埠對映 如果你不是網管,就不好辦了 將遠端桌面的埠3389對映到單位電腦的ip。如果單位是用路由器,一般路由器都有埠對映,設定一下應該就可以!不過,你遠端登入 是 22 埠 還是 23 埠 還是 別的什...

區域網輸入IP可連線另外一台電腦的共享資料夾,但在網路上的芳鄰找不到另外一台電腦共享資料夾,這是為什麼

你和共享資料夾的那台pc是在乙個工作組內嗎!對方電腦是否開啟了貴賓賬戶 這資料夾指定了那些人訪問許可權 用dos命令探測他電腦在區域網內是否通暢。這些都做好了 我想沒有不可以訪問的問題了 對共享xp預設只給予來賓許可權或選擇允許使用者更改 我的檔案 windows 2000作業系統中使用者在設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