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有哪些不為人知的一面,這個世界上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如果一片光明,這世上就不精彩了 這句話是誰說的?

2022-06-08 01:25:04 字數 4599 閱讀 7737

1樓:抽轉組

所以有一種說法「心太小、太脆弱了,才會受不起一點風吹草動。讓我們倍加煎熬、焦慮恐懼的,不是外在的境界,完全是自己內心的妄動。找到宗旨、堅定宗旨,心就會漸漸靜下來;在宗旨上下功夫,看得更長遠,不是一味跟人在眼前的境遇上比較。

有究竟宗旨,還要有與宗旨相符順的中期目標、近期目標,這樣走起來才不會覺得無力。不忘宗旨,隨緣而為。」這段話看起來超級完美,非常符合那些內心充滿了恐懼和焦慮的人的心理需求,因為這樣的人需要抓住乙個什麼東西來支撐自己,他們無法面對自己的渺小、無力、孱弱、甚至無法面對自己的不誠實,偽裝,因此給他們一些暗示,讓他們抓住點什麼,然後這一點點野心就可以成為他逃離真實自己的基礎,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向前,人生就越來越愚痴。

所以在我看來,講這番話的人並不是乙個真正的修行人,只是乙個善於表達,善於操控的完美主義者,僅此而已。

2樓:王倩

乙個人之所以痛苦正是想要得太多,甚至想要一些錯誤的東西,所以人要學會止,也就是學會放棄一些什麼,在當下安住下來也就是停下來,「詩云:「緡蠻黃鳥,止於丘隅。」子曰:

「於止,知其所止,可以人而不如鳥乎?」」意思就是說,連鳥都不會亂飛都是有活動的範圍和界線的,作為乙個人怎麼能夠不知道界線在**呢?怎麼能夠欲求過度呢?

知止,是說要知道停下來,而不是知道止在**。而乙個人之所以不敢止,則是因為內心有太多的恐懼,他不願意面對醜陋的自己,所以隨便抓乙個高大上的東西來裝裱自己,這其實毫無意義,我們必須要學會誠實地面對自己,學會接受自己的無能、恐懼。

3樓:求註冊

吾知吾之不知。就是因為我不知道,所以我要竭力保持客觀,縱使我的客觀只是相對而言。沒有人能夠擁有上帝視角,但是如果我能用畢生的力量,讓自己從無知到有知,哪怕只有一點點,也是滿足的。

這是人類自我探索的歷程,我想個人的自我探索也是一樣的。不是忽視它,達到「無慾」的效果,而是試著接近他,嘗試理解他,偏見在所難免,但是有所知不是比無知更好嗎?我的見解是:

對未知保持尊重,保持探索,保持思考,保持靜默。吸收不同的見解,當然認知自會更為全面,偏見也會少些。

4樓:沉夜孤星

據我了解,有乙個真相便是,如果你長的醜,又沒氣質,也沒有錢,更沒有學識,那麼你將會被這個世界除了你的親人之外的人拋棄,而現今這個社會,下層人士上公升的路越來越窄,很多人批判高考,但高考確實是改變命運最公平的途徑,這是真正依賴於你的本我,而非一些外在的東西。當然,我並不相信命運這些說法,世界上並不存在命運這些東西,所謂命運,只是慵懶之徒逃避的說辭而已,到底最後拼的還是自己。

5樓:影子

我爸爸乙個女同學,自己開公司,別墅好幾個,自己有農場養雞種菜全是綠色的,但是去她家坐過一次客,養的大藏獒吃燉大排,我們就喝紅酒吃雞爪燻肉啥的冷食,說平時見客戶天天大魚大肉,在家就吃清淡的,結果我們都沒吃飽。人是不錯,我結婚給錢,生娃後給了好多自己養的雞下的蛋,但是命苦啊,60多歲就癌症去世了,從發現到去世就半年,還去北京手術了,說給醫生紅包就10萬,但是還是沒了。她姑娘39了還沒合適的人嫁,她去世後老公又找個人搭伙過日子,所以現在大家一說起來都覺得之前羨慕,現在嘆息。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早晨的時候,大概是在清晨的三四點鐘,在我們還在熟睡的時候,外面的環衛工人就已經開始為我們的美好社會開始服務了,開始清潔路上的垃圾,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他們都不畏嚴寒,不怕炎熱,在守護著我們的乾淨城市,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才是。

7樓:王倩

其實在我們工作學習的時候,有很多我們並不知道的事情,很多的建築工人為了很快的完成工期,為了讓我們早一點住進新家,他們正在沒日沒夜的在工地幹活,所以我們現在的美好社會我們要好好守護,才能對得起他們。

怎樣能夠真實的了解到這個世界不為人知的一面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人們所知道的不為人知的事情幾乎是不可能存在的,我知道的,或你知道了,就成了有為人知。在人有限的理性的範圍內,不為人知的東西有很多,乙個人內心深處的貪慾抑或仇恨,別人看不出來的,甚至你自己都察覺不到的卑鄙和自大。其實社會上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只是人們所不期望的,或裝作不知道的人性的略根和缺陷,以及理智的不完善,世上永遠不存在完善的物體(當然,除了精神世界),因爾總有「不為人知」的這樣乙個概念,我們所能做的,也只是在巨集偉的世界下,學道家的瀟灑,又或莊子的狂狷,亦可像無數偉大的前輩們一般,追求不存在的真理與永恆,是人性與社會達到最完善的地步。

9樓:快樂科學大師

要比常人多有一些逆向思維。要大膽的假設,細心的論證。

10樓:崔玉書

實踐,只有實踐。依據,馬哲。

這個世界上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如果一片光明,這世上就不精彩了.這句話是誰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遠方的人,你可否知道,你是乙個永不老的心柔,是我舍不掉的溫柔,那山的遠方,有一泓清泉似的溪流,我千轉百回的情愫,系在水波裡的飄流,誰在為你彈奏,撩撥著髮絲上的心弦,彈奏著難以入睡的心潮,遠方的人啊,你可否知道,我在夜色裡,寄託著我的溫柔,如果你收到,請將心事賦予月色,我定能收到。

怎樣能看清這個世界的真實面目,這個世界最真實的一面是什麼

12樓:南風北海之路

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的,因為這個世界的環境造就了這樣的人,就比如在官場見到上司就要奉迎,即使不喜歡也要這樣,這就是環境造成的。兩個都存在!每個人活著就是一種真實,而這個世界卻很少有人能看清它的真正面目!

佛語有云:一花一世界 一葉一菩提!既然一花就是一世界,更何況乙個人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所以很少有人能看清這個大世界的真正面目!

13樓:倥兩點醬

動畫劇照動畫劇照(20)

看到了乙個人不為人知的另外一面,而全世界都以為他很好。好噁心。

14樓:

這是正常現象啊,你見哪個壞人臉上寫的壞字呢,越是艱險小人,越是表面正義凜然,一副君子面孔,面子工程做的特別到位,其實做的盡是背後捅刀的生活,所以做人留一分心眼,多一分謹慎,會讓你過的更加順遂吧!

15樓:淡泊明志

說說真相出來

讓大家評判

祝健康快樂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噁心,表面一套,背後一套。

可現在這樣的人很多,有時候有些事也許是迫不得已而為之的。

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 原話是哪國語言, 怎麼說的?

17樓:江夜螢火

羅曼羅蘭說的,法國人,出生於克拉母西

18樓:modest雙子

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羅曼羅蘭

這句是出自羅曼·羅蘭的《公尺開朗基羅》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出自公尺開朗基羅的啊

20樓:單名乙個曉

羅曼·羅蘭的《公尺開朗基羅

知道這世界有黑暗的一面,發生在自己身上怎麼辦?

21樓:

這要是放在生活當中,不應該就是我們常說的正能量嗎?這個新人就是會天真的認為笑口常開,好彩自然來。並且很奇怪,他們的生活中確實會有很多的幸福感。

他們也知道生活中會有一些黑暗面,可是他們知道,這些黑暗面不屬於他,他可以看到,可以聽到,可以感覺到,但是他們是認為那些黑暗面不會在自己的身上發生。

22樓:復小蘇

其實做自己喜歡的事,怎麼舒服就怎麼過,人生是一場旅程。我們經歷了幾次輪迴,才換來這個旅程。而這個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膽一些,不妨大膽一些去愛乙個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乙個夢,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

但我相信一件事。上天讓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讓我們創造奇蹟

23樓:陳玉婷

要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世上好人還是很多的,同時也要相信自己可以更好,慢慢來,一件一件的做好,你就是最靚的仔,陌生人,加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閃上不可能每件事都會如你得意,當黑暗的一面發生在你身上時你要勇敢的面對現實,包容現實,就算發生黑暗的一面,你也可以正常生活。

25樓:

世界上不會有那麼如意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你要學會獨立面對現實,包容現實,就算發生黑暗的一面,你也可以去面對。

26樓:龍行天穹王

既然已經知道這世界有黑暗的一面,那就應該理智地去面對,如果自己有能力反制對於自己的不公,就絕對不要手軟,但如果自己力有不逮,那就要學會隱忍,等到自己強大了,再將自己的損失挽回來。

做任何事情都應該量力而行,絕不能太衝動,否則後果會很嚴重,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人,你的下場會很慘,當你無力反駁時,最好的辦法就是忍。

要想擺脫這世界的黑暗面,就必須要強大自己,要學會運用各種方式和手段,去維護自身利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只有抓住這些,才可能永遠處於不敗之地。

27樓:魏無羨

必須要勇氣去面對,發生了不必緊張些黑暗面不屬於他,他可以看到,可以聽到,可以感覺到,但是他們是認為那些黑暗面不會在自己的身上發生

北京值得去的,不為人知的景點有哪些

市內 1 天安門廣場 紀念碑 紀念堂 故宮 景山 北海公園 王府井步行街 tips 天安門廣場的公升降旗禮每天的時間都不同,具體時間可留意北京晚報或致電114查詢,起碼要提前半小時到。看完公升旗大約7點,先去前門吃點早餐,再回去排隊參觀 紀念堂,紀念堂不是天天開放的,進入 紀念堂是免費的,注意不可以...

武漢大學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有趣的地方

作為乙個喜歡稀奇古怪的武大人,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1 最美車站 坐落於武漢大學正門旁邊的八一路珞珈山站,可謂是最美車站之一,而它常常不被人知道,每到了4月份到5月份,車站兩旁就會開滿薔薇花,難道不是最好的拍照位置嗎?站在台階上假裝等車,拍上一張不經意的藝術氣息的 到了夏天,由於它在地下,總是透著涼...

清華大學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有趣的地方?

清華大學裡有一片小草叢,就在安靜的林萌道旁,那是我和女朋友的小天地,我們每天都會在那約會,聊心,吃零食,數星星,那是如此的平靜,如此令人放鬆,如此的優美,簡直就是人間仙境。印象最深的就是世紀林,世紀林位於至善路北,游泳館東側籃球場以東,是2011年百年校慶時舉辦全球校長峰會,每位學校代表都會來此種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