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處的行業,都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潛規則呢

2021-03-05 21:49:28 字數 1735 閱讀 3776

1樓:雜談九牧

自己在餐廳曾經做過暑期工,對於海鮮餐廳的後廚啊,多少還了解一點兒他們的流程。

做過這個暑期工之後,我就再也不會再海鮮餐廳去點餐了,我會選擇買一些活的海鮮到家自己去烹製,因為海鮮餐廳上的這種加工食品不見得就是你當初點的那一部分,而且你看著在前廳擺的很漂亮的這些菜,文字味道很不錯,其實都是死海鮮做出來的,因為我們就有一項工作,專門去打撈各個水族箱裡面死的海鮮,因為海鮮那麼多堆積在這個箱子裡面,他不可能乙個都不止,為什麼顧客去看的時候沒有死的呢?因為我們都打撈出來了。

後廚其實也同樣是如此太大的安全問題是沒有的,至少正規的餐廳很少出現那種類似於黑作坊一樣的後廚,一點都不乾淨,特別髒的那種情景,這是不會發生的,只不過說海鮮這種東西確實因為時效性太強,而出現了一些應對這種時效性強的手段,比如說將新鮮死的海鮮加工成盤擺到前面,然後顧客吃的時候,點了這個菜給他熱一熱再端上去就可以了,真要出事業省事,然後海鮮餐廳的經營者也減少了死海鮮給他帶來的損失。

而且海鮮的**在沿海地區遠,沒有遊客想象的那麼貴,我家是沿海地區的,螃蟹在海邊兒新鮮的,可以賣到88,甚至說100多一斤,但是正常來講在一些餐廳他們進貨的時候,這些方向也只不過是幾十塊三五十塊一斤而已,至於新鮮剛死過的螃蟹就更便宜了十幾塊錢,20塊錢一斤。

其實這些東西並不是什麼特別藏的深的,一些東西大家仔細想一想都能夠想明白海鮮餐廳,乙個水族的箱子裡面有那麼多的海鮮,他不可能乙個都不死的,然後海鮮餐廳的老闆為了減少自己的損失,自然也會想對應的一些辦法,其實這只不過是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口感,並不會對健康造成太大的影響。

2樓:星星之火

我是個麵包廠的員工,每天在流水線上工作,那些看似新鮮美味的麵包就出自廠裡,可誰也不知道,這些麵包有多髒,我們當中經常有人上完廁所不洗手就做事。

3樓:溫柔的女人

像我們所處的行業是屬於這種服務行業,那麼也會有很多的潛規則,像很多衛生部門經常會找我們麻煩,這個時候就有相應的對策。

4樓:匿名使用者

潛規則不能說出來,這都是人的素質差造成的,不能在陽光下**,不要去看別人的陰暗面

5樓:無形劍客万俟雨

基層幹部,沒啥後台。單位裡派系林立,所處的位置又有些油水,屬於乾乾淨淨都沒幾個人相信的那種。拿著賣白菜的錢,操著賣白粉的心。光憑業績,沒人的話也很難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乙個私立教中學,我們經常看私立的成績好,可成績是怎麼來得,拼來的,老師之間搶來得,這就不是潛規則嗎?學你的多了,學他的少了,裡面勾心鬥角的,就是這樣的。

7樓:百度使用者

國企中的外協水很深的,大部分都是領導關係,洗黑錢。

8樓:天網撒魚

潛規則,這個詞屢見不鮮。社會的一種風氣。

9樓:百度使用者

現在是人在坑害人的年代。繁華只是眼前的風景。可是背後的骯髒太多了。不是那麼單純。人為了私慾。為了貪財貪色什麼都能做。

10樓:愛美的

服裝零售行業,利潤比外行人想象的低很多,去掉庫存和租金之類的支出,其實當個小店的老闆只是自己給自己打工罷了。而且還是生意算可以的情況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按資排輩,要守口如瓶,要技術過硬,要討好上級。

你遇到過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消費公升級

你在網上買東西的時候,經常會有你也買一件東西,或者是你買兩件東西的時候,送你一件東西,這個就是類似於公升級消費。或者說讓你每一件非常昂貴的東西,再送你一件東西。我曾經買過一款 產品,一開始的時候只是幾百塊錢的產品,然後就有顧問來找我,說我體質複雜需要進行前期調理,一千多塊錢就可以搞定,因為數額較大我...

北京值得去的,不為人知的景點有哪些

市內 1 天安門廣場 紀念碑 紀念堂 故宮 景山 北海公園 王府井步行街 tips 天安門廣場的公升降旗禮每天的時間都不同,具體時間可留意北京晚報或致電114查詢,起碼要提前半小時到。看完公升旗大約7點,先去前門吃點早餐,再回去排隊參觀 紀念堂,紀念堂不是天天開放的,進入 紀念堂是免費的,注意不可以...

武漢大學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有趣的地方

作為乙個喜歡稀奇古怪的武大人,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1 最美車站 坐落於武漢大學正門旁邊的八一路珞珈山站,可謂是最美車站之一,而它常常不被人知道,每到了4月份到5月份,車站兩旁就會開滿薔薇花,難道不是最好的拍照位置嗎?站在台階上假裝等車,拍上一張不經意的藝術氣息的 到了夏天,由於它在地下,總是透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