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有趣的地方

2021-03-31 15:54:43 字數 6068 閱讀 9992

1樓:十七

作為乙個喜歡稀奇古怪的武大人,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1、最美車站

坐落於武漢大學正門旁邊的八一路珞珈山站,可謂是最美車站之一,而它常常不被人知道,每到了4月份到5月份,車站兩旁就會開滿薔薇花,難道不是最好的拍照位置嗎?站在台階上假裝等車,拍上一張不經意的藝術氣息的**。到了夏天,由於它在地下,總是透著涼爽之氣,從下向上看,能看到斑駁的綠葉為你遮擋陽光。

2、梅操電影

3、防空洞

防空洞是個神奇的地方,它就在梅園宿舍旁邊,外表看起來像是乙個房子,但是它其實是通向珞珈山另外一邊的一條很長的隧道。裡面十分陰冷,一般我是不敢乙個人走的,即使和室友結伴我們都要一路說著話,一路上有很多鐵門,也許是當年儲存了物資的房間,每隔一段距離有燈,但是那冷冷的感覺實在有點嚇人。不過我想著夏天避暑也許是個好去處,同時它也是穿山的一條捷徑。

4、資訊管理學院面前的花壇

信管院的花壇其實可能是沒有很多人在意的,但是它美就美在它的不經意。4月份長達乙個月,月見草,俗名夜來香,把花壇開的滿滿當當,即使有雨把它們打落,它們又能重新來過,開的更加繁茂。在這些粉白相間的花朵中,你還能看到幾個紅果子,嬌豔欲滴,每每吸引路過的人摘下來吃,當然我們只會觀賞。

當然啦,不為人知的有趣的地方還有很多啦,這只是我發現的一些啦~謝謝大家,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們一些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不為人知的有趣多地方有很多,因為武大是建在珞珈山上的,因此在武大校園裡面逛的時候,經常會有驚喜。

首先,武大鬧鬼應該是乙個很有趣的事情。武大校園裡面有十多個地方都曾爆出有鬧鬼的事情,當然,那都是多年前的事情了,就連如今的博士生宿舍,老齋舍,都有過鬧鬼的傳聞。還有湖濱的蝶宮,防空洞,理學樓等等,都有過鬧鬼的傳聞。

如今理學樓的地下部分被封起來了,會不會與這有關?(玩笑hhh)

其次就是在每年櫻花開時的櫻花大道以及鯤鵬廣場啦。在夜晚的時候,廣場上昏暗的燈光照在櫻花上面,真的別有一番風趣。我在三月份的一天晚上帶女朋友去鯤鵬廣場拍照,照出來的**真的像電影大片一樣,與白天完全是不一樣的美,讓人感覺驚艷。

當時女朋友看了之後也很滿意,真的為數不多的時候認同我的照相技術hhhh

最後就是萬林博物館樓頂的咖啡廳了,尤其是秋天的傍晚,當你坐在萬林樓頂時,抬頭望去,滿山的紅葉,像火一樣紅的楓葉,在遠處還有老圖書館跟你遙相呼應,對面就是武大的行政樓,這美妙的景色真的讓人不想離開,恨不得一直在這上面坐著。而且平時這也是乙個休閒學習的好地方,一杯咖啡擺在手邊,你就能在這裡坐上一下午。

希望你們人人都能在武大收貨樂趣!

3樓:琴奩

不為人知的地方應該是不多。可有趣的地方那是多極了。比如你和你的男(女)朋友¸即便坐在圖書館學習¸想必那也是有趣的。其實¸有趣的地方往往在眼前。

「不信你抬頭看天」

習慣了一天忙忙碌碌¸早晨起來也是睡眼惺忪¸可我們仍舊要留心¸留心自然給我們的樂趣¸因為它想告訴我們:加油。這是白天。

「還有靜夜"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武大的月亮特別圓。每每晚上出行¸抬頭總能瞥見¸圓圓的¸像是在盯著你。無論你躲在何處¸它總能亮晃晃的照著你¸讓你做不了虧心事¸讓你始終明淨

最後還有乙個地方就是武大旁邊的東湖綠道了¸我想大概沒有多少人能夠走完一整圈¸都是騎單車¸可實際上如果能去步行¸那更會是別有一番風味。不要去太早¸人會很多¸就失去了它的樂趣。約上幾個人結伴而行¸畢竟晚上要注意安全。

走上一圈¸ 相信我¸你會懷念這段經歷的。很多事情無法言說¸就像武大。她只不過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地方¸僅此而已。

可你總會對她充滿感情¸好奇¸你覺得她總有樂趣吸引你。那只小白狐¸還有情人坡¸珞珈山¸櫻頂¸這些事物總是能一次一次讓你留戀。

與其聽我說¸不如自己來看¸武大一定會讓你不虛此行。那些不為人知的有趣勝地還需要你自己去找。因為你找了¸樂趣就會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的大是出了名的!就比如說我每天要從武漢大學資訊學部到武漢大學醫學部上課,騎車就需要大致半個小時,走路的話那就難以計量了,占地面積超過5167畝,校園風光極好,因此也被稱為中國最美大學!幾乎外人來武漢大學都是為了看櫻花看櫻頂,但是其實在武漢大學生活學習這一年裡也發現了武漢大學一些人並不多但是卻十分有趣的地方!

一、珞珈山十八棟

大家幾乎都知道武漢大學坐擁珞珈山,但是又有多少人來武大真正去看過珞珈山呢?作為武大人當我也只去過兩次。首先珞珈山有一圈的環山公路,平常的時候都會有一些老師同學在路上進行環山跑來鍛鍊身體。

但是其實最好玩的並不是那個人為修築的公路,而是在珞珈山上一條未經人為開放過的「野道」,那蜿蜒曲折的延伸彷彿是珞珈山曼妙的身姿,走在那上面,有石頭擱腳如按摩般的凹凸有致;有青苔的香氣彷彿在說著這裡的原滋原味。走過那一條美麗的「野道」就會看到雖然稱為「***故居」的十八棟卻也鮮有人來,那裡氣派恢弘卻又保持著世外桃源的原滋原味,令人沉醉......

二、桂圓操場的夜

或許梅園典雅脫俗,櫻園委婉可愛,在馬路旁的桂園就顯得低調很多,而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乙個人又或是與愛的人坐在桂園操場**抑或是躺著,吹著夜晚的風,聽著蟋蟀的叫聲,抬頭看著月亮,那又是怎樣一種浪漫......

三、萬林博物館上的珞櫻咖啡

或許萬林博物館與其他相比起來高調很多,但是萬林博物館並不對外開放因此相信很多人都只能在外面遠瞻萬林博物館的美麗,更不用說在其頂上喝一杯珞櫻咖啡了

第一次去那裡還是與女朋友一起,外面下著大雪,我們在裡面看著外面的雪花飄落,遠眺武漢大學櫻頂老圖書館,那種體驗是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刻了吧

5樓:武大的雨

我是武漢大學大一的學生,剛從高中枯燥乏味的生活中解放出來,來到乙個完全陌生的武漢大學,加上大一課比較少,就經常到校園裡逛逛。接下來就讓我介紹一下武大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有趣的地方吧。

武漢大學校園占地面積5167畝,有四個學部:文理學部(真正的武大)、資訊學部(原武漢測繪大學)、工學部(原水利大學)、醫學部(原湖北醫科大學)。接下來我就按四個學部的順序來介紹吧。

一、文理學部

冬天的櫻頂

武漢一下起大雪,whuers就開始忙起來了,大開腦洞,櫻頂上一排排的形態各異的小雪人,真是太可愛啦!不過一般不是武大的學生都不知道滴,不怕路滑的你也可以爬上櫻頂堆雪人哦。

萬林博物館觀景台

萬林博物館的觀景台有時是不開的哦,但如果開了的話,一定要去觀景台,眺望武大的風景,尤其是在秋天,層林盡染的珞珈山和武大的古建築映入眼簾,別有一番風味。

二、資訊學部

信部……彷彿沒有啥有趣的地方,不過信部大門出去就是群光、銀泰兩個商場,沒事還是可以去逛逛的。然後信部大門旁有一家正新雞排,他家的鴨肉串超級好吃!信部和武大口腔醫院很近,牙疼的話很方便了。

然後正對大門的是華中師範大學,聽說信部的小哥哥和華師的小姐姐經常聯誼哦~

三、工學部

工學部水苑食堂的燒烤很美味!上完自習的小夥伴一起去吃燒烤啊!還有二食堂的紫薯餅超好吃!

四、醫學部

醫學部和本部相隔一片東湖,每次從醫村到本部騎車都要20分鐘,所以醫村的美景一般人都不知道滴!

醫村的小狗狗超可愛,這是去年剛下的崽。一共四隻,狗媽媽經常帶著寶寶們到教室裡睡覺,哈哈哈經常課上著上著狗子們直接破門而入,太可愛了!

總之,武大還有好多有趣的呢!等你一起來發現有趣發現快樂!歡迎報考武漢大學,我在武大等你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推薦逛遍學校的四個圖書館——總圖,工圖,信圖,醫圖

推薦理由:雖然說圖書館是學習的地方,在哪學都一樣,但是在每乙個圖書館都有不一樣的學習氛圍。除此之外可以在創客空間體驗一下每個圖書館的特色(醫圖除外)。

再乙個就是圖書館的書很全,基本想看的書都可以找到,閒下來的時候在裡面看一下午閒書也是很爽的。

part2,教五樓前大草坪。不為人知有點誇張,但是據我所看的武大旅遊攻略還沒見過推薦這塊風水寶地的。平時人不多,週末會比較熱鬧,一片很有生活氣息的小天地。

天晴的時候會有人在草地鋪墊子野餐,還有學校的口琴社在草地上吹琴(很好聽的)。而且秋冬的時候草地都是綠盈盈的,拍照肥腸好看。如果是晚上去,旁邊會有乙個亮著燈的小房子,散發著昏黃的光亮,具體是做什麼的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這裡非常溫馨,可以就著這裡的燈光在草坪上約桶(肯德基全家桶),超幸福!

還有乙個非常好看的地方,總圖門口,臨近教五草坪的那個門,尤其是秋天銀杏樹全部變得金黃,地上會鋪得滿滿一層。

!(**找不到了。還是po幾張教五草坪的**吧)

武漢大學怎麼樣

7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武漢大學

為國家重點大學,在中國大學排名裡進入前十是沒問題的,因為武大有很強的人文社科,理科也不錯,工科在合併武漢測繪和武漢水利後也實力大增,唯有醫科似乎稍弱。

以這種比較平衡的學科分布,看重綜合實力,特別是看重人文社科類學科實力的人們認為武大居於十名之內,實屬正常。

武漢大學作為985工程院校,首批雙一流a類大學,辦學歷史悠久。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際上的影響都是比較的大的,作為一所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院校,武漢大學多多少少有些偏科的感覺,重文理管等方向,而相對來說輕工科。

擴充套件資料

武漢大學師資力量:據2023年6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占地面積5195畝,建築面積266萬平方公尺;設有34個學院(系);開設123個本科專業;17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擁有5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17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6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有42個博士後流動站,46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7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有三所**甲等附屬醫院;有專任教師3700餘人;有普通本科生29405人,碩士研究生19699人,博士研究生7163人,另有外國留學生2453人。武漢大學位列2020qs世界大學排名第257位。

8樓:我叫金志昊

你好,武漢大學非常不錯啊,全國前十的大學,甚至是有時候排進前五,是一所實力非常強悍的綜合類大學。武漢大學享譽全國甚至是世界。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別人問你在**讀書,「在武漢讀書」,「哦,是武大嗎?

」,可見人們腦子裡反應的第乙個就是武漢大學,因為真的特別棒。

武漢大學校友,比較活躍的小公尺董事長雷軍,泰康人壽保險陳東公升,都給武漢大學捐了不少錢,回饋之心可見一斑。學校的各專業學生勤學刻苦,積極參加活動,在校外時多有回報社會之心。人才德兼備,武大學子的口碑很棒。

武大校園也是非常美麗的,畢竟有百年歷史,青瓦琉璃,大學聖堂,在這裡,真的是大學之風采。不過就是有些樓下有蛛絲,可能太老了,也不好打掃。更增添了一片古樸之氣。

武大很大,占地面積幾千畝,沒有同學做導遊,或者是熟悉大學的人,很容易迷路,也不知道看**。

武大櫻花出名,學生出名,學校有實力。加油!

清華大學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有趣的地方?

清華大學裡有一片小草叢,就在安靜的林萌道旁,那是我和女朋友的小天地,我們每天都會在那約會,聊心,吃零食,數星星,那是如此的平靜,如此令人放鬆,如此的優美,簡直就是人間仙境。印象最深的就是世紀林,世紀林位於至善路北,游泳館東側籃球場以東,是2011年百年校慶時舉辦全球校長峰會,每位學校代表都會來此種下...

北京值得去的,不為人知的景點有哪些

市內 1 天安門廣場 紀念碑 紀念堂 故宮 景山 北海公園 王府井步行街 tips 天安門廣場的公升降旗禮每天的時間都不同,具體時間可留意北京晚報或致電114查詢,起碼要提前半小時到。看完公升旗大約7點,先去前門吃點早餐,再回去排隊參觀 紀念堂,紀念堂不是天天開放的,進入 紀念堂是免費的,注意不可以...

你遇到過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消費公升級

你在網上買東西的時候,經常會有你也買一件東西,或者是你買兩件東西的時候,送你一件東西,這個就是類似於公升級消費。或者說讓你每一件非常昂貴的東西,再送你一件東西。我曾經買過一款 產品,一開始的時候只是幾百塊錢的產品,然後就有顧問來找我,說我體質複雜需要進行前期調理,一千多塊錢就可以搞定,因為數額較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