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上的鏽怎麼去掉

2022-06-07 18:35:03 字數 668 閱讀 3147

1樓:

檸檬去除法:取鮮檸檬榨汁,將檸檬汁滴幾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食醋清洗法(是透明的清醋,而不是有顏色的醋,容易汙染衣物):如果擔心醋會讓衣服掉色,可以先將食醋適當稀釋。此法不適合過於鮮豔的衣服。

將食醋滴在鐵鏽漬上慢慢搓洗,最後用肥皂水沖洗即可。

2樓:家璇真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衣服上的鏽漬可以利用牙膏來去除,具體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牙膏、臉盆。

1、把牙膏均勻塗抹在白色衣服上有鏽漬的地方,牙膏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

2、用手從臉盤中蘸少量水在剛剛塗抹了牙膏的地方。

3、蘸少量水後,用手輕輕反覆搓洗衣服上有鏽漬的地方。

4、搓洗了之後,將衣服放到水鐘清洗,對鏽漬還殘留的地方就行反覆清洗。

5、清洗完畢後,擰乾水,可以看到白色衣服上的鏽漬已經被完全去除。

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 然後用清水漂淨。或者用3 至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

很高興為您服務

更多7條

3樓:dai小睿

用醋泡10分鐘左右,再用公尺飯粘在上面20分鐘左右,用溫水清洗就行了。望採納

白色衣服上的黃印如何去掉,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黃漬

1.洗米水 將淘米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

鋁鍋上的鏽怎麼除掉?鋁鍋上的黑鏽怎麼去掉

鋁,是一種化學活動性很強的金屬。幾乎在我們去除表面氧化層的同時,新的氧化層又生成了,所以,鋁一般是無法用焊錫來焊的。有了這層氧化層的保護 鋁的氧化層非常緻密,不像鐵的氧化層,比較疏鬆,空氣仍有可能接觸到下層還沒被氧化的鐵,使鐵不斷的氧化 通常鋁就不會像鐵一樣一鏽到底,直到爛透!為了使這層保護膜更加緻...

白色衣服上的原子筆印怎麼去掉,衣服上的原子筆印怎麼洗掉,原子筆畫在衣服上怎麼洗掉

需要準備 洗潔精 洗髮水 水盆 清水。1 首先檢視一下衣服上的原子筆痕跡情況。2 然後在衣服的中性筆痕跡上倒上適量洗髮水。3 接著再在衣服的原子筆痕跡上加上適量的洗潔精。4 接下來把衣服上的洗髮水和洗潔精塗抹均勻。5 然後把衣服上的原子筆痕跡在水盆中搓洗乾淨就可以了。6 最後衣服上的原子筆痕跡就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