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衣服上的鏽漬

2022-06-13 05:10:04 字數 593 閱讀 8437

1樓:來自德化古窯仙姿玉色的法正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

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希望有所幫助。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順便告訴一下如果衣服上有油漆了,可以用香蕉水,一般的化工店都有賣,這個親自試用過的,效果不錯。以上除鏽的方法沒用過,所用到的化學試劑也可以在化工店買到的。都不是很貴。

2樓:我愛耶波藍湛

具體的 我不確定,既然是鏽漬,應該要用有還原效果的洗劑吧,雙氧水?找個化學好的人問哈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怎麼會有繡漬啊?用洗衣粉洗不掉啊。高中學化學忘記他的主要成分了,要是知道的話就好了,會溶解在裡面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鐵鏽漬,如何去除衣服鐵鏽漬

步驟。把除鏽劑對準衣服染上的鐵鏽噴灑,然後停留五分鐘的時間,接著就反覆搓洗,直到鐵鏽沒有,最後用常規漂洗方法漂洗乾淨即可。先用沸水浸濕染了鐵鏽的衣服,然後用發酵的牛奶洗,最後洗淨晾乾就會發現衣服上面的鏽漬不見了。請點選輸入 描述。用新鮮檸檬擠出檸檬汁在鐵鏽上,待檸檬汁浸透衣物後用手揉擦,反覆數次,直...

白色衣服上的鏽怎麼去掉

檸檬去除法 取鮮檸檬榨汁,將檸檬汁滴幾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食醋清洗法 是透明的清醋,而不是有顏色的醋,容易汙染衣物 如果擔心醋會讓衣服掉色,可以先將食醋適當稀釋。此法不適合過於鮮豔的衣服。將食醋滴在鐵鏽漬上慢慢搓洗,最後用肥皂水沖洗即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怎麼洗掉衣服上的咖哩漬

咖哩漬 可把甘油和蛋黃混合之後擦拭沾到汙漬的地方,等乾燥之後,再用清水洗乾淨。除此之外,也可以試著用雙氧水 少許 濃食鹽水和甘油的混合液去漬。如 何 清 除 衣 物 上 的 咖 喱 汁 漬 處 理 咖 喱 汁,可 到 代 工 原 料 行 買 一 小 瓶 次 氯 酸 鈉 調 少 許 用 棉 花 搓 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