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膠印圖案怎麼去掉,上的膠水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膠印圖案怎麼去掉

2022-01-02 22:06:52 字數 5854 閱讀 9121

1樓:du知道君

衣物去汙指南

*衣領/袖口: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發黃的白襪:用洗衣粉的溶液浸泡3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奶漬: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奶漬頑固則可能需要使用對衣物無害的漂白劑。

*普通油汙: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允許的話,對頑固汙漬還可以用漂白劑漂白。

膠類及膠性色素漬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

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乙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口香糖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4、膠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沖淨。

5、水彩漬的去除

繪畫用的水彩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衣物血斑清洗法

2樓:徐老師**解答

回答您好:1.

用丙酮或者是汽油擦拭,待印字的漿料有些發軟後稍微加力搓、擦。不要力太大搞壞面料,可能該處面料會有掉色的現象出現。

2.用白酒或酒精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用水搓洗即可。

3.把衣服放在高溫中烘烤,其油墨完全軟化後,用手將其剝落下來。

更多4條

上的膠水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膠印圖案怎麼去掉

3樓:壯觀的畫卷

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

4樓:冀峰旗人

1、用牙刷(純白的)蘸香蕉水(對油漆的那種)來擦,注意先少量,並一邊用吸水一些的紙巾來粘去膠印脫落物。

2、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上面,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3、用丙酮溶液可洗掉,衣服上的膠水大多是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使用時要注意,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如果大面積沾上塑料膠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個人建議望採納!

5樓:李平

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 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乙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一起洗

雙面膠漬的去除

1)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2)用家用吹頭的電吹風機吹一會,軟了以後撕下來,然後蘸上小蘇打水+乾布弄乾淨。

3)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4)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5)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6)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普通膠水漬的去除

衣服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以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被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水洗滌液洗一遍,最後清水洗淨。

玻璃膠漬的去除

玻璃膠弄到衣服上不要急著去擦,剛剛弄上去的玻璃膠附著力很輕,吧衣服脫下來放到通風處等叫徹底凝固以後撕下來就可以了。雖然時間長,但是千萬不要擦要是玻璃膠滲到衣服裡就擦不下來了。

衣服上的印刷圖案要怎麼去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漂白bai水。漂白水可以使du一塊變白,更何況是印zhi字,商dao場裡購買一瓶漂白水即可,再

回根據實際用量來答泡衣服。

二、使用天那水擦拭。天那水一般在油漆店就可以買到,因為印字總是會有膠的,所以用天那水一擦就掉了。

三、使用84消毒液泡。84消毒液和漂白水一樣,如果是顏色衣服最好不要浸泡,白色衣服就可以直接泡進去都沒關係。

四、用汽油擦拭印字的地方。汽油一般可以達到去汙的功能,所以在清除印字上面有一定的功效,只需一點就可以。

7樓:雪琳戀庚

有些是可以去掉的,復 要根據具體情

制況確定。

衣服上的字大多採取兩種辦法做成,一種是燙貼上去的(現在很多t恤用這種辦法貼花),一種是印上去的,印染或者是絲網印刷。

印染上去的,去除會有些麻煩。 建議用丙酮或者是汽油擦拭,待印字的漿料有些發軟後稍微加力搓、擦,但是注意不要太大力搞壞面料,可能該處面料會有掉色的現象出現

熱印採用專用的燙畫顏料墨水,不容易掉色退色,所以要把上邊的字去掉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但是效果不一定很明顯。

如果用熱轉印的,相應的會比較好處理,但是在處理時還是要小心,一般的把衣服放在高溫裡烘烤下,把其轉印的油墨完全軟化後,然後用手慢慢的把其剝落下來,可以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吧衣服上的印刷圖案去掉

9樓:烏鴉_王

這要分情況看待,如果允許的話大多數油印的可以通過汽油浸泡弄掉

10樓:qd秋天的樹

用甲苯融掉,或者四氯乙烯、環已酮,都有毒,做好防護

11樓:蓬萊大筆竿

拿一塊跟衣服一樣顏色的布蓋上去

衣服上的膠印怎麼去掉

12樓:

一般是用化學的東西了,但腐蝕到衣服就很快爛

13樓:蘇黎世看娛樂

衣服上的膠怎麼去除,你知道嗎?

怎麼快速去除衣服上的圖案膠印

14樓:

衣服圖案膠印怎麼去除

15樓:徐老師**解答

回答您好:1.

用丙酮或者是汽油擦拭,待印字的漿料有些發軟後稍微加力搓、擦。不要力太大搞壞面料,可能該處面料會有掉色的現象出現。

2.用白酒或酒精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用水搓洗即可。

3.把衣服放在高溫中烘烤,其油墨完全軟化後,用手將其剝落下來。

更多4條

1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的圖案需要去除,建議送到專業的燙印店進行處理。

衣物清洗建議您選用優質的洗衣液,優質洗衣液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低粘速溶,低泡易漂;護衣護色不傷手;自然芬芳;不含磷、鋁,安全環保等特點,建議您使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等。

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

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上的膠印怎麼去掉

17樓:娛樂達人橘子

回答1、萬能膠膠印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膠印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乙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一起洗

衣服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以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被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水洗滌液洗一遍,最後清水洗淨。

更多3條

18樓:

清除衣服上的膠印的方法:

1.香蕉水清洗。衣物上沾染了膠水,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

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酒精浸泡清洗。膠水它還有乙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膠水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絕緣油洗滌。絕緣油洗滌效果非常好,但是比較難找到絕緣油,在變壓器裡一般有,絕緣油效果很好,膠水水能很快變軟,然後直接洗掉就可以了。

4.熱水反覆洗滌。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熱水中,用熱水浸泡一下也可以,只需要泡5-10分鐘即可。

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沖淨。

5.冷凍清洗法。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試一下這個方法。這個方法可以適用於小物件或者衣服沾上膠水,可以減少對物品和衣服的傷害程度。

衣服上印的圖案掉了,上面留的膠的痕跡怎麼去掉

為了去除衣服印花圖案上殘留的膠漬,應做好以下準備工作 除指甲油和棉籤。具體步驟如下 一 首先,取出卸甲水使用。指甲水含有丙酮,可以溶解膠水漬。因此,卸甲水能有效去除衣服印花圖案留下的膠漬。二 接下來,開啟脫甲劑,將其塗在衣服的內部印花圖案上。三 接下來,在衣服上的印花圖案上擦上橡膠汙漬,如下圖所示。...

衣服上雙面膠怎麼去除,衣服上沾上了(雙面膠)的那種膠,如何去除?

1 首先準備如下材料和工具 雞蛋乙個 粘有雙面膠的衣服 杯子乙個和盆乙個。2 接下來將雞蛋打到水杯中,只需要保留蛋清即可。3 接下來將蛋清塗抹在衣服上的雙面膠上面後揉搓一下即可。4 最後將衣服再用清水淘洗一遍就可以清除衣服上的雙面膠了。1 用家用吹頭的電吹風機吹一會,軟了以後撕下來,然後蘸上小蘇打水...

怎麼把衣服去掉,衣服上這個怎麼去掉

您好!請問您是需要諮詢衣服上有汙漬怎麼去掉嗎?若衣服上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清洗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