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掉衣服上的西瓜漬

2022-03-31 15:15:13 字數 691 閱讀 4664

1樓:前珏景從陽

方法一:剛沾上的西瓜汁漬,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已經幹了的西瓜汁漬,用白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最後一招也是奇招: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

另外,也可用**鹽漂洗,效果也不錯.**鹽大超市都有賣

2樓:梅嵐談金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法一:

我們可以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西瓜漬洗掉,然後用杯子用漂白液與水以1:5或1:3的比例混合,隨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液輕輕刷在有西瓜漬的地方,一定要多刷幾分鐘並且力度要輕。

方法二:

我們也可以將食用醋(最好選擇沒有顏色的白醋)滴在衣服上有西瓜漬的地方,等待十分鐘後再用肥皂清洗乾淨,這樣的話汙漬不僅被清除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比較適用於衣服上剛出現的西瓜漬,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如果是白色衣服最好用透明的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食醋的痕跡。

方法三:

我們還可以在白衣服有西瓜漬的地方撒上清水,打濕之後用細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揉搓洗,直到西瓜漬染色處被洗淨,我們再用清水將衣服上的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更多4條

如何去掉衣服上的葡萄酒漬,衣服上的葡萄酒漬如何洗?

當衣服上有葡萄酒漬時,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在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

怎麼樣能去掉衣服上的劃粉漬,怎樣去除衣服上的劃粉印

回答親,您好,請您稍等片刻,這邊正在為您查詢最精準的答案!2.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3.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 4....

如何去掉白色衣物上的黃漬,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黃漬

鐵鏽 用醋揩肥皂暴曬法。發黃 1 衣液洗淨白衣服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乙個乾淨的透明塑膠袋 或者保鮮袋 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曬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膠袋,保證衣服的每塊地方都曬得均勻。此肥皂暴曬法是密封在塑膠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