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衣服上染上了黑油怎麼洗掉,白色的衣服弄上了黑色的機油怎麼去掉?

2021-07-15 21:52:32 字數 3542 閱讀 994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黑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嘗試減淡、去除汙漬: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雪妹觀世界

衣服上的白色油漆怎麼洗掉

白色的衣服弄上了黑色的機油怎麼去掉?

3樓:浪浪的百鳥衣

三種辦法如下:

1、用汽油清洗掉黑機油。

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慢慢倒上機油,再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2、使用風油精洗去黑機油。

將風油精塗於染有黑色機油處,反覆揉搓後,使風油精完全溶解在衣服裡,最後再用洗滌劑與清水一起洗掉即可。

3、使用專用的氧化劑清洗液。

在衣服上倒入氧化劑清洗液,放置一會兒,再來來回回揉搓之後,看到黑色機油消失再使用清水清洗即可。

4樓:技巧魔方

衣服沾到黑色的機油特別難洗,教你一招清洗技巧,洗好跟新的一樣!

5樓:橘說娛樂

1、用風油精塗於染有黑機油處,反覆揉搓後,使之溶解在風油精後,再用清水洗掉即可。

2、用汽油也可以清洗掉黑機油。也是當機油溶解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6樓:洗衣小幫手

您可以試試藍月亮“乾衣預塗法”——在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汙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後,再用洗衣液正常洗滌。建議您選擇可以預塗的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當天洗滌。

如果還是無法去除汙漬,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

針對白色衣物:第一步 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第二步 倒半盆水(約2l),加入一瓶蓋藍月亮漂漬液,將衣服放入,浸泡30分鐘(視需可延長),有效去除色漬不留痕跡,漂洗乾淨,可使衣物亮白如新!

7樓:應當沒有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浸泡著洗。相信我,脂溶性的機油都可以的

9樓:萌萌齊

用酒精可以的~或者有專用的氧化劑清洗液~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新的吧````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啦,最後還是用洗抽油煙機的叫什麼“廚房洗滌油”,洗掉的基本上能洗掉,不要泡水,直接倒在機油的地方搓洗,最後多清洗幾次就可以了哈。

12樓: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是去除衣服上油汙的,能把衣服上的黑色工業油汙清洗乾淨沒有油汙痕跡。**上《鄖陽日化》店有這種洗衣液。

白色衣服上染到黑色機油,要怎麼樣才能洗掉?

13樓:韓琴

備用材料:紙巾,嬰兒粉、爽身粉、烘焙粉或玉米澱粉,湯匙,洗潔精,舊軟毛牙刷,水,醋。

1,先將沾了機油的位置平放朝上,方便處理。

2,先用紙巾吸掉能夠吸出來或者擦掉的黑色機油。

3,在機油上灑些粉,嬰兒粉、爽身粉、烘焙粉或玉米澱粉都可以,手邊有哪種就用哪種。粉末完全覆蓋油漬,不要節省。粉末會開始吸收油漬。讓粉末在油漬上停留至少半小時。

4,用紙巾或者湯匙將爽身粉從衣服上颳去。要小心行事,以免汙染到衣服的其他部位。

5,將洗潔精倒在沾了爽身粉的機油汙漬部位。也可以使用專門去油汙的清潔劑。

6,當洗潔精開始起泡沫時,用一箇舊軟毛牙刷來回打圈地刷沾了爽身粉的機油汙漬部位。不要用硬毛牙刷,以免損壞布料。用軟毛牙刷或燒烤刷。

7,用水或者醋沖洗機油部位,醋被廣泛用作天然的清潔劑,可以清除異味和汙漬。

8,從水中取出衣服,沖洗。用常溫流水沖洗汙漬處。

9,檢查汙漬是否已去除。如果還有油漬,重複以上的步驟直到汙漬消失不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1、機油是脘烴混合物,屬於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可以用有機物溶解機油

2、酒精清洗: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100%濃度酒精清洗最佳。

3、汽油清洗:衣物沾染較輕時使用。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吸收,反覆換紙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被吸盡為止。

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 沾染較重的黑機油,用97號汽油漂洗,再用吸墨紙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

注:選擇的有機物必須能溶於水,否則會造成二次汙染。

1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白色衣物有黑色機油可以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來去除,使用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淨織物;

2.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材質可氯漂的織物(可先檢視衣物標籤)。

16樓:小屋聽風雨

衣服上的白色油漆怎麼洗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如多是某種油質,你用汽油準能洗掉的 放心哦!!

我媽媽以前是修理汽車的,衣服上蹭上汽油機油是家常便飯的事兒啦,她都是用汽油洗的!!

有汽油洗過之後,你再用洗衣皁洗洗,就不會留下汽油的味道在衣服上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說得太複雜,用煤油洗碰到油汙的部分就好了

讀化學的人都知道,油性的東西用水洗不掉,因為油不溶於水。 而用油則很輕易可以洗掉

白色衣服上染上黑色染膏,怎麼洗掉啊

您好!染料漬是比較頑固的汙漬,您可嘗試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冷水浸泡揉搓,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黃色衣服染上別的色用啥洗掉,黃色衣服染上了別的顏色,怎麼能洗掉?

要看你的褲子是什麼材質啦,如果是那種純棉的褲子,如果你專門搓那個地方,會被搓掉色的啊。慎重!如果材質不會掉色,那試著用肥皂塗在上面,搓一搓,如果還有,就塗上肥皂,放在那裡,一夜過後,再搓,應該這樣就會好一點了,我以前都是這麼做的,如果是那種容易掉色的褲子,如果染色不是很嚴重,就不要弄了,不然整條褲子...

衣服染上塗料 怎麼洗掉?塗料粘在衣服上要怎麼洗掉

1 用丙酮或香蕉水去除萬能膠漬。衣物上沾上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洗不掉,可反覆刷洗數次,一定可以洗淨的。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2 用白酒加酒精去除白乳膠漬。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