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什剎海有什麼好玩的?九門小吃怎麼走?重建後的恭王府好玩嗎

2022-06-07 08:25:02 字數 4035 閱讀 12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關於什剎海,我個人的介紹:

現在的什剎海應該沒什麼了,前段時間湖里有很多的荷花,那應該是很有看頭的。現在去的話白天去也可以啊,呵呵, 就看看景色了,我建議你晚上去吧,晚上的什剎海是北京最漂亮的景點之一了,岸邊的酒吧也多,加上他們的彩燈,和湖里的水融合在一起就更漂亮了。

重建後的恭王府跟以前差不多的,重建就是在原來的基礎之上在重新裝修,沒什麼大的創新,那可是歷史留下來的文物啊,誰敢亂動 啊,把他好好裝修下變新點就好了。

九門小吃去恭王府你就鑽胡同就好了,從九門朝西北方向鑽,呵呵,很近的。注意別迷路哦,胡同好窄的。

祝你玩的高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什剎海主要以參觀老北京胡同為主、期間有很多的王府和名人故居、九門小吃位於什剎海中西海的北岸,很好找,修繕後的恭王府我去過一次主要還沒完全建設好還有很多正在細節裝修中,如果你想玩得更深入可以去地安門大街上的旅遊諮詢中心可以拿到一張什剎海地區的導遊圖其中酒吧、王府、的位置都標註的很清楚。

3樓:小伊一小

說實話沒啥好玩的,恭王府就是乙個小型公園,除了裡面的玉福牌值得一看外,沒好看的

打車費用: 10元 (按駕車的最短路程計算)較快捷55路

約30分鐘 / 2.4公里 ||

九門小吃

360公尺

步行至 德勝門內站

2站乘坐 55路, 在 劉海胡同站 下車

680公尺

步行至 恭王府花園

4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不正宗,是外地人做的,**比以前貴了許多

北京什剎海有什麼好玩的?

5樓:班秀穎

胡同遊,當然是去什剎海了,就是帶你去各個胡同轉轉,說說這些胡同的文化。如果是外地的朋友還是可以去感受一次的,不過建議找個天氣好的時候去,畢竟是露天坐三輪,就算現在有個毯子給你蓋著,我想還是會冷吧。

6樓:化天煒

什剎海(前海、後海、西海) 什剎海是歷史文化旅遊風景區 周邊有儲存最好的恭親王府、醇親王府,宋慶齡故居、郭沫若故居、十大元帥故居(三位)、廣化寺、火神廟、鐘鼓樓、銀錠橋、地安門橋,荷花市場等等 老北京儲存最完整的胡同、四合院風俗文化區 還有什剎海周邊滿是酒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以銀錠橋為核心向周邊放射遊玩。

北京恭王府好玩麼?值得去麼?

8樓:盡是強顏歡笑

北京恭王府好玩,值得一去觀賞學習。

位於北京西城區前海西街的恭王府、是中國現存專王府中保屬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恭王府,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為清代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位於北京什剎海的西南角。 恭王府曾先後作為和珅、永璘的宅邸。

恭王府歷經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歷史程序,承載了極其豐富的歷史文化資訊,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說法。

最佳季節:3-5月、9-11月。春秋季節北京氣候最適宜。 夏季是在花園內觀賞假山池水的最佳時間,但是遊人較多。 冬季為淡季,恭王府內更加靜謐清幽。

位於什剎海北岸的恭王府是世界最大的四合院,也是今日北京城裡60餘座清代王府中儲存最完整的乙個。據說恭王府最早的主人是和珅,自恭王府花園拍攝了電視劇集《宰相劉羅鍋》、《雍正王朝》和《還珠格格》後,這裡名聲日盛,成了北京的乙個熱門去處。

恭王府的花園據考證為恭親王所建,有著某些《紅樓夢》中所描繪的景物,因此有人說它是大觀園的藍本。明城牆始建於永樂年間,是老北京的重要象徵。隨著人事的變遷,如今北京城內僅存兩處明城牆,目前已用公園的形式加以保護的東便門至崇文門的一段便是其中之一。

9樓:其靜也翕

不好玩、不推薦。我去的時候有兩個感受,一破、二人多。王府的圍牆不高,且破破爛爛的。

而外面的遊客是裡三層外三層的包圍了整個府邸,買了票進門,更是人山人海,這時候你就會驚覺島中國遊客的厲害,因為**都是人,假山上坐滿了人,門道口塞滿了人,連為了上一座小山丘,都排起了長長的隊伍。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恭王府好玩,值得去。位於北京市西城區柳蔭街,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一級博物館,為清代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後作為和珅、永璘的宅邸。2023年恭親王奕欣成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稱也因此得來。

恭王府歷經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歷史程序,承載了極其豐富的歷史文化資訊,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說法,後騰退修繕工作歷28年完成,使之成為當時中國唯一一座對公眾開放的清代王府。

根據文獻記載,恭王府所在地是一塊風水寶地上,元、明兩朝曾經有過一座規模巨集大的寺院,香火旺盛,就連皇帝也來此禮佛上香。後期荒廢後淪落為明朝廷的**廠,清朝入主北京以後,這裡又來來回回住過不同的人,直到和珅發現這塊風水寶地後建造成大名鼎鼎的「和第」。

後期乾隆駕崩,隨即和珅倒台,並且和珅很富啊,民間都在說「和珅跌倒,嘉慶吃飽」,而宅子本身,則如願歸「愛豪宅不愛江山」的胞弟慶僖親王永璘所有。經歷了這麼多年代,已經不能僅按一座建築來說了,它記載了乙個朝代的興衰,見證了太多風雨了,極具歷史價值。

11樓:醫者

好玩,非常的值得,綠瓦紅牆,機關算盡,富貴榮華,黃粱一夢。 或許是上天的捉弄,二十年後,那個書生一表人才,耳後的一枚紅痣,故人似識。便不是平凡的一生。

心中愛,眼前人,乾隆對和珅還是偏愛的。不僅將號稱天下第一福的「福」字賞給他,更是讓和珅集富貴權利一身。 可惜,夢一場。

和珅倒嘉慶保,一紙詔曰,抄家。

12樓:閻輝門曼雲

帶一副撲克,和零食去吧,感覺挺漂亮的

13樓:度藝刀芷文

一般般吧,看完故宮那些就感覺沒啥特別,建築風格都那樣。附近的後海倒風景挺好。

14樓:琦育掌靈波

恭王府不是很大,就是乙個後花園的樣子,景色倒是別緻,不過人時刻也挺多的,相對票價來說我覺得價效比一般吧!我端午剛去過,周圍有的地方還在修建。

北京恭王府好玩嗎? 從北京站怎麼走?

15樓:我的好兄弟

我前幾天剛去過,不知道你是男士還是女士,自己玩還是攜帶家屬,恭王府只是一座民宅,和珅還有那個誰在那住過,普通票應該是40,沒什麼好玩的,就是看看唄,後花園有個福字,供人摸,沾點福氣唄,自我感覺,不好玩。

附近有北海公園還有景山公園,建議去轉轉

16樓:懶得勇敢的糖糖

還成,畢竟是中國儲存至今的唯一的乙個清代王府了。附近有前海、後海、什剎海、西海。附近有郭沫若故居什麼的,來一趟不錯的,夠玩一天的。

做2號線到東四十條(a西北出口)(3站)下車,做42路到北海北門(4站)下車。

ps:我看有人建議你租導遊器。現在恭王府沒有導遊器,導遊器正在除錯。而且70得票不帶講解。

40是不能進大戲樓的,70可以進大戲樓。

17樓:匿名使用者

恭王府在王府中算是建築規模最大的,且最美的。建議你買70元的講解票,或者租導覽器,還可以參加胡同遊,去老北京胡同、民居、恭王府坐三輪車有導遊講解一共150元。

附近還有郭沫若故居、酒吧一條街、鐘鼓樓、煙袋斜街、火神廟、銀錠橋等等,可以參看一下什剎海**,上面資訊比較全面。

從北京站出來之後往西走大概8分鐘,有111路電車,北海北門下車,下車之後往車頭的方向走,看見紅綠燈右轉,大概5分鐘就到了。

恭王府有什麼好玩的

18樓:哆啦缺夢

1.什剎海(後海),

2.西便門明北京城牆遺跡 ,

3.白雲觀,

4.梅蘭芳紀念館,

5.國家大劇院,

6.中國科學技術館,

7.月壇,

8.郭沫若故居,

9.宋慶齡故居,

10.故宮,那邊有了個九門小吃,全是老北京老字型大小的小吃,晚上後海就是酒吧街,

11.周圍可以逛的小店有很多--推薦北海公園,現在可以划船,但有的地方不對外開放,裡面還有另外收費的地方,划船還另收費。

恭王府,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為清代規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後作為和珅、永璘的宅邸。2023年恭親王奕欣成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稱也因此得來。

後海什剎海的公交與地鐵是什麼站,去北京後海有地鐵做嗎?幾號線哪站?什剎海是不是在附近

起點 焦王莊 終點 後海 距離 大約35.61公里 1 從焦王莊出發,乘坐675路 通州李莊 左家莊 在團結湖換乘815路 二里莊 楊閘 抵達德內甘水橋.2 從焦王莊出發,乘坐388路 疃裡三區 小莊 在紅廟換乘815路 二里莊 楊閘 抵達德內甘水橋.3 從焦王莊南口出發,乘坐855路 神路街 劉莊...

北京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北京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推薦?

北京周邊好玩的旅遊景點還是很多的,而且非常適合短途旅行,週末都可以去玩。給你推薦乙份北京周邊旅遊景點攻略,有空可以去玩玩 1.人民藝術劇院 看次大劇場的戲,不用吃飯都行 2.涵芬樓 韜奮書店 中國美術館一線 悅賓飯店必須吃一次 3.三里屯 工體一線 tree 披薩吃點喝點 4.後海 煙袋斜街 南鑼鼓...

北京有什麼好玩的景區,北京有什麼好玩的自然風景

看你喜歡城市風景還是自然風景,給你推薦幾個海邊城市的話 青島,大連,上海,廈門啊。文化歷史名城 北京,南京,西安,洛陽,開封等。自然風景城市 四川九寨溝啊。桂林山水。雲南大理,麗江,西雙版納,湖南張家界.北京有什麼好玩的自然風景 北京市旅遊景點列表 國家級aaaa景點 天壇公園 明十三陵 頤和園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