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歷史的

2022-06-07 02:20:02 字數 686 閱讀 6527

1樓:

1全部海上絲綢之路(陶瓷之路)是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該路主要以南海為中心,起點主要是泉州、廣州,所以又稱南海絲綢之路。海上絲綢之路形成於秦漢時期,發展於三國隋朝時期,繁榮於唐宋時期,轉變於明清時期,是已知的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 在陸上絲綢之路之前,已有了海上絲綢之路。

它主要有東海起航線和南海起航線。海上絲綢之路是古代海道交通大動脈。自漢朝開始,中國與馬來半島就已有接觸,尤其是唐代之後,來往更加密切,作為往來的途徑,最方便的當然是航海,而中西**也利用此航道作交易之道,這就是我們稱為的海上絲綢之路。

海上通道在隋唐時運送的主要大宗貨物是絲綢,所以大家都把這條連線東西方的海道叫作海上絲綢之路。到了宋元時期,瓷器的出口漸漸成為主要貨物,因此,人們也把它叫作「海上陶瓷之路」。同時,還由於輸入的商品歷來主要是香料,因此也把它稱作「海上香料之路」。

2樓:

自漢朝開始,中國與馬來半島就已有接觸,尤其是唐代之後,來往更加密切,作為往來的途徑,最方便的當然是航海,而中西**也利用此航道作交易之道,這就是我們稱為的海上絲綢之路。海上通道在隋唐時運送的主要大宗貨物是絲綢,所以大家都把這條連線東西方的海道叫作海上絲綢之路。到了宋元時期,瓷器的出口漸漸成為主要貨物,因此,人們也把它叫作「海上陶瓷之路」。

同時,還由於輸入的商品歷來主要是香料,因此也把它稱作「海上香料之路」。

關於清朝歷史,關於清朝歷史

現在清朝的圖書有很多的,給你推薦一些吧。首先,我覺得你剛剛說的宮版 鬥 權 和穿越 我覺得如果你想要深入的了解清朝歷史的話,這樣的書最好別看太多,適量最好。因為這些 畢竟是 不是歷史,加工潤色了不少,甚至還會誤導你。現在 百家講壇 的書賣得不錯,比如說閻崇年的 正說清朝十二帝 明亡清興六十年 還有隋...

歷史的問題,關於歷史的問題

1c2d 事實上現存的唐詩約有49400多首,此一題答案範圍較模糊 3b4b 6c我國著名的史書 資治通鑑 是由 北 宋著名史學家 司馬光 編寫的。這是一部 編年體 的通史巨著,敘述了從 戰國 到五代的歷史,將近三百卷。這部史書取材廣泛,敘事明晰,文筆生動,對研究古代歷史有重要的參考價值。錯誤 南宋...

關於歷史的問題,關於歷史的乙個問題

三大戰場 歐洲 西線和東線 亞洲 東南亞 非洲 北非 歐洲西線戰場 1939年9月1日,德國出動62個師共160萬人進攻波蘭,二戰全面爆發。此後,德軍接連向歐洲西 北和東南方向大規模進攻。1943年7月,英美盟軍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登陸。9月,義大利投降。1944年6月,盟軍集結268萬人,成功進行了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