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

2021-04-11 05:03:24 字數 3426 閱讀 6586

1樓:草藥麻雀

張養浩·《山坡羊·潼關懷古》

峰巒如聚,

波濤如怒,

山河表裡潼關路。

望西都,

意躊躇。

傷心秦漢經行處,

宮闕萬間都做了土。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2樓:匿名使用者

啥意思,成語故事之類嗎

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詩人雪萊曾這樣寫道:「歷史,是刻在時間記憶上的一首迴旋詩。」

「橫著看人

類,便是社會;縱著去看人類,便是歷史。歷史就是社會的變動。」

乙個國民,不能沒有一定的歷史知識;乙個領導幹部,更不能忽視歷史學的修養。乙個民族,只有重視歷史,她才具有高度的自我發展意識,才能胸懷寬廣,視野開闊,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李大釗說過:「研究歷史的趣味的盛行,是乙個時代正在生長成熟、正在尋求聰明而且感奮的對於人生的大觀的徵兆。這種智力的老成,並於奮勇冒險的精神,不但未有以消阻,而且反有以增進。

」他認為,「立在過去的世界上,尋出來的新世界,是真的,實的,腳踏實地可以達到的」。他把歷史比作「時」在人生世界上建築起來的一座高樓,登之愈高,無限的未來世界,才能看得愈加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國民,不能沒有一定的歷史知識;乙個領導幹部,更不能忽視歷史學的修養。乙個民族,只有重視歷史,她才具有高度的自我發展意識,才能胸懷寬廣,視野開闊,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李大釗說過:「 研究歷史的趣味的盛行,是乙個時代正在生長成熟、正在尋求聰明而且感奮的對於人生的大觀的徵兆。這種智力的老成,並於奮勇冒險的精神,不但未有以消阻,而且反有以增進。

」他認為,「立在過去的世界上,尋出來的新世界,是真的,實的,腳踏實地可以達到的」。他把歷史比作「時」在人生世界上建築起來的一座高樓,登之愈高,無限的未來世界,才能看得愈加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抒情歷史。歷史學家總是期望用詳盡的資料來系住人們對於歷史的記憶,卻不知真正的歷史是用來忘記的。記住歷史只能是對歷史的重複,忘記才是另乙個新生命的起始。

關***的好詞好句好段。

6樓:沈守楠

我一直在想,大海究竟是什麼?面對大海,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孤獨,大海是憧憬,我們就像乙個海浪,湧起又落下。大海是一條地平線,它是軟的,大海是一面巨大的鏡子,我們在裡面看到自己的靈魂,大海,實際上是我們內心最柔軟與最堅硬的地方。

——《大魚·海棠》

我不會去統治這片大海,在這片大海上,最自由的人就是海賊王!——路飛《海賊王》

每個人都是大海浬的一條魚,他們橫跨一整個大海,為了相遇。——《大魚·海棠》

我曾對一條小溪談到大海,小溪認為我只是乙個幻想的誇張者; 我也曾對大海談到小溪,大海認為我只是乙個低估的毀謗者。——紀伯倫《沙與沫》

他們醒著時對我說:「你和你生活其中的世界,只是無邊大海那無垠海岸上的一粒沙子。」 我做夢時對他們說:「我就是那無邊的大海,大千世界不過是我岸上的顆顆沙粒。」——紀伯倫《沙與沫》

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田中芳樹《銀河英雄傳說》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大海在月夜中閃著萬點銀光,在海邊高高的山崖上,站著乙隻石猴,他呆呆望著大海。世界是這個樣子的麼?極目之處,無邊無界,我卻不能再進一步?——今何在《悟空傳》

誠然,人是條汙穢的川流。要容納一條汙穢的川流而不被汙染,除非你是大海。聽哪!我教你們以超人,他就是這大海,在他裡面你的大輕蔑將被融入。——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所有活著的人類,都是海浬一條巨大的魚;出生的時候他們從海的此岸出發……他們的生命就像橫越大海,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他們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大魚·海棠》

曾經跨越過大海的人是無法在溪流中游泳的,你帶著我經歷滄海,你讓我看到海闊天空,我於是覆水難收。——桔子樹《麒麟》

大海的顏色 大地的顏色 風的顏色 心的顏色 你的顏色。——《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

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何處不相逢。——吳承恩《西遊記》

大海是地球最清澈溫暖的一顆眼淚。——安妮寶貝《告別薇安》

彷彿身處寂靜的大海深處一般 四周空無一人 好暗 好暗 我獨自 沉淪在暗無天日的海底。——《四月是你的謊言》

關於回顧歷史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7樓:小紅鞋的流蘇裙

1、英國詩人雪萊曾這樣寫道:「歷史,是刻在時間記憶上的一首迴旋詩。」

2、「橫著看人類,便是社會;縱著去看人類,便是歷史。歷史就是社會的變動。」

3、乙個國民,不能沒有一定的歷史知識;乙個領導幹部,更不能忽視歷史學的修養。乙個民族,只有重視歷史,她才具有高度的自我發展意識,才能胸懷寬廣,視野開闊,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4、「研究歷史的趣味的盛行,是乙個時代正在生長成熟、正在尋求聰明而且感奮的對於人生的大觀的徵兆。這種智力的老成,並於奮勇冒險的精神,不但未有以消阻,而且反有以增進。」他認為,「立在過去的世界上,尋出來的新世界,是真的,實的,腳踏實地可以達到的」。

他把歷史比作「時」在人生世界上建築起來的一座高樓,登之愈高,無限的未來世界,才能看得愈加清楚。——李大釗

5、歷史不能假設!歷史是勝利者譜寫的!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6、以銅為鏡, 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 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 ,可以明得失。

7、培根在《隨筆錄.論讀書》中說:「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自然哲學使人精邃,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學使人善辯」。

8、歷史是面鏡子 不是一根繩子。

9、歷史潮流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孫中山

10、落後就要挨打,尊嚴來自實力,歷史的天空沒有天秤,就看你吃水的深度。

11、氣備四時,與天地日月鬼神合其德;教垂萬世,繼堯舜禹湯文武人之師。

12、與國鹹休,安富尊榮公府第;同於並老,文章道德聖人家。

13、定六藝於杏壇,紹虞夏商周之統;藏諸經於魯壁,開關閩濂洛之傳。

14、歷史不是一面鏡子,而是黑板上的記號,可以隨時擦去,隨時填補。更為可怕的是,一旦塗改了,你找不到證據去證明這是篡改歷史的行為。

15、當我絕望時,我會想起:在歷史上,只有真理和愛能得勝,歷史上有很多暴君和**,在短期內或許是所向無敵的,但是終究總是會失敗。好好想一想,永遠都是這樣。

8樓:草藥麻雀

張養浩·《山坡羊·潼關懷古》

峰巒如聚,

波濤如怒,

山河表裡潼關路。

望西都,

意躊躇。

傷心秦漢經行處,

宮闕萬間都做了土。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關於歷史的好詞好句

9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關於黃河的好詞好句好段,關於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江河縱橫 碧江盈盈 秀水青山 江清見底 江水碧綠 大浪淘沙 大江東去 川流不息 百川歸海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希望對你有用!黃河啊,母親!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也是我們中華文明的發祥地!白日依依山盡,黃河入海流.關於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描寫動物的好詞好句 好詞 打鳴 啄食 戲水 ...

關於風景的好句好段好詞,關於風景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描寫自然風景好詞好句好段 哥們你去這個 上看吧,很多的。給你個例子 描寫春天景色的詩歌 1 春來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2 春雨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3 春花 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4 春夜 更深月夜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5 春水 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6 春風 ...

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好段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5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8 讀書破萬捲,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