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壓力感測器能不能採集熱力管網 供水管網的壓力資料,怎麼採

2022-06-07 01:20:03 字數 3160 閱讀 4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感測器用法:將壓力感測器至於壓力側邊,使用上位機對壓力感測器進行讀數即可。  傳回來的資料有兩種,1是模擬訊號,2是資料訊號。

  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鐵路交通、智慧型建築、生產自控、航空航天、軍工、石化、油井、電力、船舶、工具機、管道等眾多行業,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些常用感測器原理及其應用。另有醫用壓力感測器。

2樓:我封也

無線壓力變送器(變送器比感測器叫法更準確)可以用於熱力管網、供水管網的壓力檢測,由於這些管網分布的地域比較廣泛,內建手機流量卡的無線壓力變送器比較合適,但是在選擇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電池供電、太陽能供電還是外供電?一般來說這種內建手機流量卡的無線壓力儀表雖然布設非常方便,但有乙個固有的問題就是無線傳送時候的功耗比較大,網路聯通的時間比較長(為了節省能量,無線網路平時是關閉的),所以資料傳送要盡量少一些,如果要實時了解管網的壓力變化,由於功耗比較大就需要輔助太陽能供電或者外供電。

2、工作方式選擇:市場上內建手機流量卡的無線壓力變送器一般說要實時了解管網壓力變化的採用太陽能輔助供電或外供電的方法;用電池供電的話則只能降低取樣的頻次比如1-2個小時取樣一次管網壓力,這樣電池能支撐大概1年時間。但這樣的話發現管網壓力變化的滯後就比較嚴重,提供商有唐山平公升電子。

還有一種工作方式更巧妙,就是還是採用電池供電,但可以將發現管網壓力波動的時間縮小到2-5分鐘,同時電池壽命能達到1年以上,採用的是變化傳送的辦法,簡單講就是管網壓力有變化時及時傳送壓力值,管道壓力平穩時減少傳送壓力值的次數,達到及時性和低功耗特性的統一,這種做法的前提是壓力變送器要從底層取樣上將取樣的功耗也最小化,這類產品的提供商有南京盛億科技。

深圳信立科技的防爆無線溫度、壓力、氣體感測器可靠嗎?能用在管網,儲油罐的監測嗎?

3樓:駿達南楓

從朋友那裡了解到,他們的防爆無線溫度、壓力、氣體感測器已經用在北京故宮熱力管網監測,上海迪士尼管溝壓力監測,華為工廠車間實驗室氣體監測,深圳愛能森供水管網監測等專案,能拿下這些專案,應該有一定的實力吧。

xl61無線溫度、壓力、氣體感測器,集資料採集、無線傳輸等功能,自動儲存或恢復補傳資料,支援手機wifi現場除錯,具有防爆、低功耗、高精度、穩定性強、使用壽命長等特點,可選433mhz,2.4ghz等無線傳輸方式。

它的應用範圍廣,無需佈線,減少運維成本,安裝便捷,即插即用,適用於各種管網管道管溝、氣象、農業大棚、養殖場、倉儲館藏、冷藏冰櫃、實驗室、機房、生產車間等環境的溫度實時採集、無線傳輸、現場或遠端監測和預警。

無線感測器的應用例項

4樓:

無線感測器,包括無線氣體感測器,無線壓力感測器,無線溫度感測器,無線溫濕度感測器,無線液位感測器,無線風速感測器,無線流量感測器,它與物聯網智慧型網關、無線測控裝置、xl.view中心伺服器等一起構建乙個封閉式的深圳信立科技無線資料採集監測系統,應用領域非常的廣泛,這也是今後發展的主流趨勢。

一、工廠生產過程資料採集系統:裝置執行狀態及工藝引數採集;變頻器、智慧型裝置、智慧型裝置、智慧型儀表等資料採集;生產線執行狀態資料採集;溫循裝置資料採集;老化房、高低溫箱資料採集;倉儲、儲罐液位,環境溫濕度、氣體監測。

二、管網、管溝監測系統:供水管網壓力、流量等引數採集;蒸汽、供暖、供熱管網壓力、溫度、流量等引數採集;壓縮空氣管網壓力採集;燃氣管網壓力、溫度引數採集;管溝水位、氣體含量、井蓋位置引數採集。

三、能源管理系統:電力資料採集;水、汽、氣能耗資料採集;配電監系統資料採集。

四、倉儲、儲藏環境監測系統:醫用超低溫冰箱溫度引數採集;醫藥倉儲環境溫濕度、氣體引數採集;糧食、食品倉儲環境溫濕度資料採集。

五、農牧業環境監測系統:養雞、養牛環境溫濕度、h2s、nh3、光照等引數採集;農業大棚環境溫濕度、土壤溫濕度、光照、co2等引數採集。

六、大氣環境監測系統:

公園、學校、社群等公共場所pm2.5、pm10、co2、voc、有毒有害氣體引數採集;城市、工業園區、森林等大氣環境pm2.5、pm10、o2、co2、voc、有毒有害氣體引數採集。

七、漏水檢測系統

機房漏水監測、工廠車間漏水監測、商業、樓宇漏水監測;管道漏水監測等

5樓:西暉無線感測

無線壓力感測器適用於測量對非粘稠液體、蒸汽和氣體等介質的壓力值,適合於遠距離傳輸和工業自動化系統配套,尤其適用於現場不方便佈線的場合。通過各壓力感測器檢測各管道內壓力資料並無線遠傳到無線資料基站終端dtu,dtu可通過無線通訊裝置(如scdma、gprs、cdma或數傳電台等)將資料上傳至中控室,從而實現集中檢測和遠距離控制。可廣泛用於石油、化工、智慧型消防、智慧型水務、電力、冶金、製藥、食品等工業領域,是傳統壓力錶及傳統壓力變送器的理想公升級換代產品。

6樓:若夢然痕

無線感測器,是一種集資料採集、資料管理、資料通訊等功能的無線資料通訊採集器。比較常見常用的無線感測器,主要包括xl61無線氣體感測器,xl61無線壓力感測器,xl61無線溫度感測器,xl51無線溫濕度感測器,無線液位感測器等,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要oem定製,應用在智慧型水務、智慧型水利、智慧型管網、智慧型農業、智慧型養殖、智慧型照明、智慧型館藏、智慧型倉庫、智慧型工廠,智慧型儲罐,智慧型實驗室等領域

7樓:開普敦1號

信立 無線感測器的應用範圍非常廣,幾乎涉及工農業生產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石油化工,蔬菜大棚,養殖大棚,供水供氣供熱管道,藥品倉庫,糧食倉庫,冰櫃冷櫃,樓宇,地下室、機房,圖書館,博物館,冷鏈運輸,等等。

8樓:克卜勒1號

無線感測器,其實就是乙個無線資料採集通訊終端rtu。深圳信立針對不同的採集物件,設計出相應的無線感測器。比如無線氣體感測器,主要是採集氣體。

無線溫度感測器,主要是採集溫度。採集的資料精確度,訊號傳輸的抗干擾性,裝置功耗度,使用壽命等是選擇無線感測器的主要標準。

它主要應用於館藏倉儲環境監測系統、石油化工儲罐環境監測系統、畜禽水產養殖環境監測系統、農業大棚環境監測系統、重大危險源環境監控系統、石油、供排水、供熱管網管道監測系統、大氣環境監測系統、電力(用電、配電)監控系統、生產製造智慧型監控系統等環境監測領域。

想通過壓力感測器把採集到的訊號傳回電腦,怎麼實現?求大神幫助

9樓:神聖的大嬸

有壓力檢測專用的買,(有設定標準圖和顯示大小偏差的)有點貴,像是3w多

希望採納

壓力感測器原理及應用,壓力感測器的作用

壓力感測器 pressure transducer 是能感受壓力訊號,並能按照一定的規律將壓力訊號轉換成可用的輸出的電訊號的器件或裝置。壓力感測器通常由壓力敏感元件和訊號處理單元組成。按不同的測試壓力型別,壓力感測器可分為表壓感測器 差壓感測器和絕壓感測器。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

應變式壓力感測器和壓阻式壓力感測器的轉換原理有什麼異同點

應變式感測器用的是電阻應變片和敏感彈性金屬結構 壓阻式感測器用的是單晶矽材料 兩種原理簡單的講是這樣的 應變式的原理是,力改變了彈性敏感元件的幾何尺寸,導致應變計被拉長或壓短,從而應變計的阻值發生改變。通過後面儀器可測量出這個阻值變化率,也就是測出 應變 然後得出力的大小。壓阻式的原理是,當力作用於...

如何用壓電陶瓷做成壓力感測器

壓電陶瓷片應該是壓力變化了才會有電壓產生的吧,給乙個恆壓力的話在壓力變化瞬間會有電壓產生,當壓力恆定以後電壓應該會消失,如果壓力恆定電壓還有在的話,因為萬用表測電壓也會有電流消耗等,那就有功率輸出,這樣的話那不是能量不守恆了,有壓力但沒位移,那就沒有功率輸入,但卻一直有功率輸出,這明顯和規律不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