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廳吊頂施工工藝注意事項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6-07 01:10:06 字數 5999 閱讀 4381

1樓:紹興百麗美家

一、小餐廳吊頂注意事項

1、吊頂應用防火材料

我們不管是因為吊頂上面的電線管道的安全防範,還是離廚房近的原因,吊頂使用防火材料,如果有一天真的出現意外,也不至於擋住我們逃生的路。

2、一定要注意龍骨的質量

其實乙個***的吊頂,不僅僅要看它的扣板,主要的是看它的龍骨,吊頂的龍骨就像住房的地基,如果不牢靠,遲早都會出事的。

3、燈飾如果過重,不要掛在吊頂上

那如果你的餐廳的燈飾重量大於3kg,那就單做乙個掛鉤來掛燈飾,每個東西都有它的承受範圍,吊頂也是一般吊頂的懸掛承受重量都是不超過3kg,如果重量超出了它的承受範圍,那是肯定會出安全事故的。

4、吊頂顏色宜淡不宜豔

那不管你選擇搭配什麼顏色的吊頂,都應該搭配淺色,顏色太濃會讓人感覺刺眼,進而影響進餐者的食慾。並且餐廳吊頂顏色要與餐廳裝修風格,甚至客廳風格相搭配,不要讓人產生一種反差情緒。

5、吊頂要易於清潔

在選擇小餐廳吊頂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十分容易清潔的扣板材料。餐廳是我們進餐的地方,久而久之餐廳吊頂上會沾一些水蒸氣和油汙,時間長樂會滋生細菌,影響餐廳以至於客廳的空氣等,所以一定要易於清潔並且經常清潔。

2樓:匿名使用者

餐廳的吊頂要防止油汙,材料要用的好點的,不然以後很麻煩的,現在吊頂材料就友邦的最好,睿系列的扣板都做了抗汙保護層,不用擔心油煙,因為自己家的廚房用的就是這種板材,一年多沒清洗過,一點油汙都沒有。

餐廳吊頂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1、餐廳吊頂顏色適合淡一些。

無論是選擇搭配什麼顏色的吊頂,都應該搭配淺色,如果顏色太濃的話會讓人感覺刺眼,影響到家人的食慾。同時餐廳吊頂顏色選擇要與餐廳裝修風格相搭配,不要讓人產生一種反差的情緒。

2、使用防火材料。

吊頂最好是使用防火材料,不僅是因為吊頂上面的電線管道的安全防範,還是距離廚房比較近的原因。

3、餐廳吊頂應易於清潔。

餐廳吊頂一定要選擇易於清潔的材料,餐廳是我們就餐的地方,時間一長,就會沾上一些水汽與油汙等,容易滋生細菌,影響到餐廳的空氣等,因此一定要選擇易於清潔的材料,同時還應該定期對其清潔。

吊頂施工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土巴兔裝修

吊頂又稱頂棚,天花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乙個裝修工程中的子專案。由於吊頂具有保溫、隔熱、隔聲、吸聲的優良作用,又是電氣、通風空調、通訊和防火、報警管線裝置等工程的隱蔽層。所以我們在家庭裝修中,安裝吊頂之前非常重要的一環則是進行吊頂基層施工。

接下來,土巴兔小編就為大家介紹隱蔽工程中吊頂基層施工需要注意的問題都有哪些。

一、吊桿、龍骨的安裝間距、連線方式應該符合設計要求,金屬吊桿、龍骨、後置埋件應該進行防腐或防鏽處理。

二、紙面石膏板上露出的釘頭應該點防鏽漆。

三、木製吊桿、木龍骨、造型木板和木製飾面材料應進行防腐、防火、防蛀處理。

四、盡量避免因安裝不合理或者漏刷而帶來的安全隱患。

五、用鋁合金龍骨,其安裝應符合以下要求:

1、主龍骨(承載龍骨)吊點間距,以確保主龍骨不發生下墜為原則,主龍骨中間部分應起拱,起拱高度不應小於房間短向跨度的1/200,主龍骨安裝後應及時校正其位置和標高;

2、吊桿距主龍骨端部距離不得超過300mm,超過適應增設吊桿,當吊桿與電氣裝置相遇時,應調整吊點構造或增設吊桿,以保證吊頂質量;

3、次龍骨(中或小龍骨)應緊貼主龍骨安裝,當用自攻螺絲安裝面板時,面板的接縫處,必須安裝在寬度不小於40mm的次龍;

4、邊龍骨應按設計標高,固定在四周牆上;

5、全面校正主、次龍骨的位置及水平度。連線件應錯位安裝,主龍骨應目測無明顯彎曲,次龍骨連線處的對接錯位偏差不得超過2mm,校正後將龍骨的所有吊掛件、連線件擰緊;檢查安裝好的吊頂龍骨,應牢固可靠。

六、採用木龍骨,安裝應符合以下要求:

1、木龍骨應採用無扭曲的紅白松木,不得使用黃花松木。主龍骨規格應為50mm×70mm;次龍骨規格應為50mm×50mm或40mm×60mm;吊桿宜用4mm鋼筋製作;

2、主龍骨吊點間距以確保主龍骨不發生下墜為好,主龍骨中間部分應稍起拱高度為房間短向跨度的1/200,主龍骨安裝後應及時校正其位置和標高;

3、邊龍骨應按設計標高彈線,固定在四邊牆上;次龍骨宜用元釘固定在主龍骨上;主龍骨兩邊的次龍骨應錯位安裝;卡檔次龍骨應根據罩面板的分塊尺寸和接縫,安裝於兩根次龍骨之間;

4、次龍骨間距,一般為400—500mm;次龍骨、卡檔龍骨底面應刨光、截面厚度應一致;

5、全面校正主次、卡檔龍骨的位置及水平度,校正後擰緊吊桿,檢查安裝好的吊頂木骨架,應牢固可靠;

6、吊頂內的燈槽、斜撐、剪刀撐,應根據情況適當布置。輕型燈具應吊在主龍骨或附加龍骨上,重型燈具或吊扇不得與吊頂龍骨連線,應在基層頂板上另設吊鉤。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適當的材料,還要看看龍骨質量,最好選擇整合吊頂,推薦友邦,我和幾個同事家都是。施工過程中注意排風排濕系統的設定以及吊頂高度、平整度和美觀度。 用石膏板吊頂時,要確保石膏板在無應力狀態下固定。

龍骨及緊固螺絲間距要嚴格按設計要求施工;整體滿刮膩子時要注意,膩子不要刮的太厚。吊頂木材應選用優質軟質木材。

吊頂安裝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

6樓:王鍵航

吊頂無非幾大項,邊條固定一定要注意,防止開裂,吊筋一定要在吊好後吊適量的重物試驗,確保質量,防腐漆很重要,吊頂板材要注意選擇正規產品,出現質量問題維修麻煩,吊頂後接縫處理一定要用繃帶固定,否則接縫處一定會開裂

7樓:九正建材網

在天花板吊頂裝修中,絕大多數都是採用的是懸掛式吊頂,這種天花板裝修方案首先要注意材料的選擇,同時還要嚴格按施工規範操作,安裝時必須位置正確,連線牢固。

8樓:370起飛

材料選擇,和防腐需要特別注意

安裝天花吊頂注意事項有哪些

9樓:拼狗網路科技****

一、天花吊頂裝修一般流程

首先是做好天花吊頂裝修規劃,確定需不需要做天花吊頂,如果做天花吊頂,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款式、顏色、風格等;然後選擇天花吊頂材料;接下來就是材料進場,安裝施工階段;施工完成之後,是天花吊頂驗收階段,也是天花吊頂的清潔保養階段。

二、天花吊頂裝修要注意什麼

1、不能盲目裝修天花吊頂

在房子較低,空間相對狹小的情形下,如果還裝上天花吊頂,在視覺上會使人感到緊張、壓抑,繼而引發人生理上的反應,不利於人居住。

2、天花吊頂高度需合適

天花吊頂不同的高度會給人不同的心理感受,在裝修前,需計算好天花吊頂的高度。如果房屋高度只有2.6-2.8公尺,選擇在天花四周做簡單的天花吊頂,不宜做得太大面積,一般天花吊頂的高度在2.3-2.6公尺左右。

3、確定天花吊頂款式風格

天花吊頂的款式風格多樣,常見天花吊頂可分為直線、平頂、異形等,不同天花吊頂款式適用於不同的高度、房形,營造的風格以及其各自造價也不一。因此,需根據家居整體風格以及預算等確定天花吊頂的款式風格。

三、天花吊頂常見的款式

1、直線天花吊頂:常見於四四方方的空間,適合現代簡約風格

視覺特點:直線天花吊頂類似頂角線,但頂角線更窄、更細,而直線天花吊頂的寬度多在30-45釐公尺之間,厚度多在8-12釐公尺之間。

適用房間:房高2.6公尺、客廳、臥室等區域都可以吊,適合四四方方的房屋。

2、迭級天花吊頂:多用於裝有空調的戶型

視覺特點:層數在2層以上的天花吊頂。

適用房間:多用於裝有空調的戶型,因為空調厚度多在35釐公尺左右,迭級天花吊頂能夠增加層次感,對房高要求較高,一般要求要在2.7公尺以上。

裝修設計不僅是在天花天花吊頂中體現,而是我們處理好每乙個環節,才可以打造出理想的裝修效果。人在空間中活動,潛移默化的受到影響,不得不重視!

希望上面寫的可以幫助到您哦,作為您的乙個參考建議。

10樓:有其屋裝修網

一、天花吊頂安裝注意事項:

1、安全

在天花板吊頂裝修中,絕大多數都是採用的是懸掛式吊頂,這種天花板裝修方案首先要注意材料的選擇,同時還要嚴格按施工規範操作,安裝時必須位置正確,連線牢固。

吊頂的裝飾材料應是不燃或難燃的材料,木質材料屬易燃型,因此要做防火處理。吊頂裡面一般都要做照明、空調等電氣管線,應嚴格按規範作業,以避免產生火災隱患。

2、美觀

在家庭的天花板裝修中,大多數的裝飾吊頂一般都不設定檢修孔,覺得影響美觀,若吊頂內管線裝置出了故障就無法檢查確定是什麼部位、什麼原因,更無法修復。因此對於敷設管線的吊頂還是設定檢修孔為好,可選擇在比較隱蔽易檢查的部位,並對檢修孔進行藝術處理,譬如與燈具裝飾物相結合設定。

3、清潔

乾淨衛生是天花板裝修必須要考慮的,尤其是在廚房中,儘管安裝了抽油煙機和排風扇,但是仍然無法把蒸氣全部排掉,易吸潮的飾面板或塗料就會出現變形和脫皮。因此要選用不吸潮的天花板材料,一般宜採用金屬或塑料扣板,如採用其他材吊頂應採用防潮措施,如刷油漆等。

4、不能盲目裝修吊頂

不少人認為裝上吊頂後會提公升家的檔次,因此不顧房間實際情況,盲目裝上吊頂。事實上,不是所有的空間都適合裝吊頂。在房子層高較低,空間相對狹小的情形下,如果還裝上吊頂,在視覺上會使人感到緊張、壓抑,繼而引發人生理上的反應,不利於人居住。

5、吊頂高度需合適

吊頂不同的層高會給人不同的心理感受,在裝修前,需計算好吊頂的高度。如果房屋高度只有2.6-2.

8公尺,最好選擇在天花四周做簡單的吊頂,不宜做得太大面積,一般吊頂的高度在2.3-2.6公尺左右。

6、高度

吊頂一般會搭配筒燈,家裝用的筒燈一般常用的規格有2寸和2.5寸,安裝後的淨空高度為110mm,調節後的最大高度在130mm。所以朋友們如果打算選擇筒燈,應該提前預留好吊頂的空間高度。

7、厚度

吊頂的目的是為了隱藏不想讓人看到的或者是為了做造型達到特殊效果。臥室吊頂厚度一般是140-200mm,當然具體的高度還得看現場和設計來定尺寸。

一般廚房和衛生間吊頂,首先就是要注意「三防」,即防水、防潮和防火。所以在材料的選擇上,不提倡採用木龍骨。 目前,家裝中普遍採用的是鋁扣板,其基本上能夠克服pvc板的一些缺陷,如時間過長容易變色、老化以及破損,同時粘上的油膩物質難以清洗。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裝鋁天花時,如尺寸有偏差應先予調整後按順序鑲插,不得硬插,以防變形。而且對於廚房或者衛生間等地方的鋁天花吊頂安裝,大型燈具、排氣扇等物應單獨做龍骨固定,不應直接擱置在鋁天花上。

二、天花吊頂安裝五大建議:

1:天花吊頂設計時盡量避免出現凹凸不平或尖角

在天花吊頂時,無論是房子建築時留下的硬傷導致天花板有少許傾斜還是後期的裝修過程中,都要避免出現凹凸不平或尖角,即時有,也要在天花吊頂時裝修平整。因為在我國傳統的認識當中,這類造型的吊頂,會讓人心情暴躁,家人容易起衝突、出現意見分歧。

2:天花吊頂的顏色宜輕、宜淺

在我國的傳統文化的理氣之說,有清氣輕而上浮,濁氣重而下降一說,也就是古人 所認為的「天清地濁」。雖然這種說法源自於神話傳說,可也是我國幾千年以來保持的傳統,因此在天花吊頂設計時,一定要將注意這個因素考慮在內。而且天花吊 頂設計顏色太濃、太重,難免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而且會長時間在無形中帶給家人一種精神上的壓迫感,使人變的壓抑。

3:設計隱藏燈帶以彌補室內採光不足的缺陷

好的戶型,室內的通風和採光效果必然良好,室內不僅隨時都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而且充足的採光,讓室內讓人感覺特別明亮而又不刺眼。若是室內採光不足的戶型,在裝修設計中一定要採用人造燈光來彌補,這樣才會長久的保持室內充足的光線。人造燈光設計一定是包含在天花吊頂設計中,因此最好在吊頂的四邊木槽中暗藏日光燈來加以彌補,這樣燈光的光線經過折射就不會刺眼。

4:天花吊頂設計時不宜設計鏡面

雖然在天花吊頂設計鏡面有一種空間延伸的感覺,使人覺得室內變的更加寬敞了,而且還有緩解天花吊頂太低帶來的壓抑的感覺。可是這樣的設計不符合我國傳統文化理論,也不符合我國一直以來都相信的風水學說。

5:天花吊頂可設計凹位造型

這種設計一般都是樓層較低的房屋裝修中才會採用,特別是現代的公寓,層高普遍較低,一般都是2.8公尺上下的層高,這樣的高度採用一般的天花吊頂設計,稍有不妥,除非設計的非常完美,否則極易造成反效果。此時需要考慮的就不是如何遮蔽橫樑了,而是如何使吊頂完成後,室內感覺不壓抑,如此就可以採用凹位造型的天花吊頂設計。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油漆施工時要注意什麼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這麼多,你都做到了嗎?說起防腐油漆,不得不提及它的施工,無論何時,施工都是基礎。不管是哪一種防腐漆,在施工上都要慎重,否則,就算它 再昂貴,效能再強悍,都難以達到想要的效果,發揮其最大的價值。尤其是對於重防腐油漆來說,施工注意事項非常多,若不注意,輕則出現區域性變色 起泡 起皮等小問...

冬季防水施工注意哪些事項?防水工程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冬季防水施工材料的運輸與現場貯存。室外最低氣溫低於5 時,材料自工廠運往施工工地的途中,應採用保溫廂式貨車或覆蓋棉被等保溫措施進行運輸,以確保材料運輸途中不致受凍 室外最低氣溫低於0 時,運輸至施工現場的材料應採用存入現場倉庫或搭設保溫帳篷內進行保溫,並確保帳篷或倉庫內最低氣溫保持在0 以上時,...

瀝青路面施工注意事項

瀝青混路面施工注意事項 1 瀝青混合料生產和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的控制是質量保障的關鍵 瀝青混凝土後場質量控制 瀝青混凝土後場是指瀝青混合料生產場地,也即拌和樓場地。後場生產控制主要是確保生產成品 瀝青混凝土保證施工要求,滿足設計規定的有關指標。後場施工應注意 1 選拌制裝置,從拌制裝置上保證後場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