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以下片段,選自東周列國誌,翻譯以下片段,選自東周列國誌

2022-06-06 19:05:02 字數 1588 閱讀 6914

1樓:一半的海之家

1全部驪妾再次生育,於是設立祭祀,祭祀齊國馴順的女子。

太子讓人送祭祀用的肉給獻公。

獻公沒有回來,於是就將祭祀用的肉放到了獻公的宮殿裡。

六天以後,獻公回到宮殿。

驪妾把鴆鳥放到酒中,用毒藥塗抹肉。

然後把這些獻給獻公,說:「妾身夢見齊國馴順的女子無法忍受痛苦和飢餓,由於你出門了,就把這些告訴了太子,讓他祭祀。現在太子讓人送來了祭祀的肉,等待你很久了。」

獻公拿來觶(酒器),想品嚐酒。

驪妾跪到地上並且制止了獻公,說:「酒和食物都是從外面送來的,不可以不測試(有沒有毒)。」

獻公說:「是啊」

於是就將酒灑到了地上,地上馬上就冒起了像墳堆一樣的煙霧。

接著講狗叫來,拿一塊肉扔給狗,狗吃肉後立刻死去。

驪妾假裝不相信,緊接著叫過來小傭人,讓他品嚐酒和肉。

小傭人不肯,驪妾強迫他嘗了。

才吃下嘴,七竅流血並且死了。

驪妾假裝很吃驚,快速走出門叫道:「天吶!天吶!國家當然是太子的國家了。我老公他已經年邁了,難道一天都不能等待了嗎,一定想殺了他?」

說完,兩行淚掉了下來。

再次跪到獻公面前,哽咽著說:「太子之所以設計這樣的陰謀,僅僅是由於妾身母子的緣故。希望你把這些酒肉賞賜給我,我寧願代替你去死,從而讓太子稱心如意!」

馬上拿來酒要喝。

獻公奪走酒並且把酒打翻,喘不過來氣,說不出來話。

驪妾哭著倒在地上,怨恨地說道:「太子果然殘忍那!他連他的父親都想殺,更何況其他人呢?

當初你想要廢了他,妾身當然不願意。後來在果園中戲弄我,你再次想殺了他,我仍然竭力勸阻。現在他謀害我的老公,親身耽誤你太多了!」

翻譯一篇選自《東周列國誌》的《歌以忘倦》!

翻譯一段古文,選自《東周列國誌》

2樓:匿名使用者

竟不得子推蹤跡——皆為子推也

最終還是找不到介子推……一直翻譯到皆為子推也?

3樓:匿名使用者

只在此山抄中,雲深

bai不知處。

得飯易,du得土難;土zhi地,國之dao基也

東周列國誌 翻譯

4樓:傻傻的周

齊景公說:「愛撫百姓該如何去做?」晏嬰回答說:

「省去刑罰,老百姓就不怨恨;少一點兒徵收稅賦,老百姓就會唸你的恩惠。古代的先王春天就問耕地的事,補充老百姓的不足;夏天就去看看徵稅的事,幫助他們解決供給不足的困難。你為什麼不按此辦理?

」齊景公就除去煩多的刑罰,開啟糧倉給貧窮的人發糧,國內的人都很感悅。

5樓:2014阿土

records of the states in the eastern zhou dynasty

東周列國誌的這句話怎麼翻譯

東周列國誌 精彩片段

6樓:0518五月

東周列國誌故事 博褒大美人一笑 多少回

翻譯以下英文!急,急!!英文翻譯以下

請迅速支付人民幣支付到我們的賬戶,通過的丹麥銀行 danske bank 號碼是 fi3280001101743939,人名 赫爾辛基 芬蘭 helsinki dabafihh fi3280001101743939請通過中國工商銀行,北京 icbkcnbj 或匯豐銀行,上海農商英航,銀行哥本哈根 d...

請翻譯以下

我們有乙個非常大的需求,今年辣椒.3 8條我們可以用30多負荷問題是你有沒有弄錯,現在艦3荷載 每到週末,保持航運的船舶,我們對你有2815年至1930年為另負載 你必須告訴我,你有什麼能力但不離開我沒有乾辣椒.現在你要保證你可以填寫您為三月和四月,看看你能 配合限流都增加5個 另外要附上光譜容器這...

翻譯以下日文謝謝車持,請幫我翻譯以下日文,謝謝

車 持 結構便利 思 行 遅 結構遅 高 自分 車 持 便利 最近 代 高 自分 運転 安全 注意 払 酒飲 運転 不便 行 什麼時候想去 都行注意 払 對加注意 最後又加了句,也有這些不便之處 車 持 大変便利 行 思 行 來 遅 高 自分 車 持 方 今 代 高 車 運転 気 付 酒 飲 方 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