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查分怎麼查

2022-06-06 18:05:02 字數 5173 閱讀 5726

1樓:風吹稻花香

1全部駕駛證查詢列表

一、交管資訊網

交通管理局違章查詢為你提供違法車輛及駕駛人違法查詢功能,在本系統中使用者可通過車輛的車牌號、駕駛人的檔案號、駕駛人的駕駛證號等資訊進行駕駛證違法查詢,在輸入查詢後,系統會以列表的形式列出使用者查詢的車輛或駕駛人的所有未處理違法紀錄。

二、駕駛證查詢系統

駕駛證查詢系統收集整理全國權威的機動車駕駛證號查詢 駕駛證真偽查詢 駕駛員積分查詢,目前已經整理了國內33個省市區240個城市的駕駛證查詢資訊,是目前國內最全的、更新最及時的駕駛證查詢綜合頁面。

三、駕駛證官方網

駕駛證官方是交通違章查詢、駕駛證、機動車、身份證、違法資訊專業驗證平台。

編輯本段

駕駛證-申領程式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1.在戶籍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地提出申請;

2.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3.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4.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提出申請;

5.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除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上述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編輯本段

駕駛證-滿分考試

一、受理崗審核機動車駕駛人提交的身份證明、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接受教育的憑證。符合規定的,對一次達到滿分的預約科目一考試,對兩次以上達到滿分的預約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核發預約考試憑證。

二、考試崗按照《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第四條第三項規定考試科目一,按照第六項規定考試科目三。

三、檔案管理崗複核資料,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的資訊。

四、業務領導崗審核。

五、檔案管理崗清除記分分值,列印《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對本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的機動車駕駛人,應在24小時內將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傳遞到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

六、受理崗向申請人出具《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屬於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發還機動車駕駛證。

編輯本段

駕駛證查詢系統的查詢專案列表

1、全國駕駛員體檢查詢

駕駛員體檢:駕駛員體檢,駕駛證年審, 駕駛證體檢證明,駕駛證體檢查詢。

2、全國交通違章查詢

交通違章查詢:機動車輛違章查詢、駕駛員違章查詢、報廢車輛車牌查詢、電子警察查詢。

3、全國駕駛證查詢

駕駛證查詢:機動車駕駛證號查詢,駕駛證真偽查詢,駕駛員積分查詢,新銳車網目前已經整理了國內33個省市區240個城市的駕駛證查詢資訊,是目前國內最全,更新最及時的駕駛證查詢綜合頁面。

4、全國駕駛證資訊查詢

駕駛證資訊查詢:駕駛證資訊查詢,駕駛證查詢,機動車駕駛證查詢,駕駛證真偽查詢,駕駛證查詢系統,全國駕駛證查詢系統,駕駛證真偽查詢系統,駕駛證資訊查詢系統。

5、全國駕駛證年審查找

駕駛證年審:一般來說年審是看你有無違章、如果有被扣分,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審過關、第二你要提交身體條件合格的證明檔案(體檢表),另外還要交一些費用包括駕駛員協會會費,紅十字費等等。

編輯本段

駕駛證查詢系統的查詢時間範圍

駕駛證查詢系統是沒有時間限制的,隨時都可以進行查詢。駕駛證查詢系統中輸入駕駛證號碼進行查詢即可。

編輯本段

駕駛證扣分規定

一次記分的分值, 依據違章行為的嚴重程度, 分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2分

(一)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把機動車交給無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三)駕駛無牌無證機動車的;

(四)挪用、轉借機動車牌證或者駕駛證的;

(五)塗改、偽造、冒領機動車牌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失效的機動車牌證、駕駛證的;

(六)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七)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或者穿越**分隔帶掉頭、轉彎的;

(八)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停車的;

(九)在高速公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在有紅燈時,橫穿紅燈的。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6分:

(一)不按規定停車或車輛發生故障不立即將車移開,造成交通嚴重堵塞的;

(二)逆向行駛的;

(三)飲酒後駕駛車輛的;

(四)駕車穿插、超越警車護衛的車隊的;

(五)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相符合的車輛的;

(六)駕車下陡坡時熄火、空擋滑行的;

(七)行經鐵路道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八)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九)在高速公路上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的;

(十)在高速公路上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的;

(十一)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超車或者變更車道的;

(十二)在高速公路上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十三)在高速公路上載運危險物品未經審批或者未按規定行駛的。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3分:

(一)不按規定超車或者讓車的;

(二)違反交通訊號指示的;

(三)路口遇有交通堵塞,強行駛入的;

(四)駕駛未經檢驗或者檢驗不合格的車輛的;

(五)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附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六)進入導向車道後,不按規定方向行駛的;

(七)不避讓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救護車的;

(八)在禁行的時間、道路上行駛的;

(九)違反停車規定,臨時停車、停放的;

(十)不按規定掉頭的;

(十一)駕駛雜訊和排放有害氣體超過國家標準的車輛的;

(十二)不按規定使用喇叭或喇叭音量超過標準的;

(十三)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十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的;

(十五)在高速公路上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十六)在高速公路上違反其他載人規定的;

(十七)在高速公路上機動車載物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未經審批或者未按規定行駛的;

(十八)在高速公路上駕車超過規定最高時速二十公里以上的;

(十九)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保持行車間距的;

(二十)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況下駕車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二十一)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二十二)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二十三)實施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後,違反管制措施的。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2分:

(一)違反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指示的;

(二)違反車速規定的;

(三)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後視鏡、刮水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五)向右轉彎遇同車道內前方有車等候放行訊號時,強行轉彎的;

(六)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七)在同車道行駛中,不按規定與前車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的;

(八)不按規定使用轉向燈的;

(九)不按規定使用防眩目近光燈、遠光燈、示寬燈、尾燈、霧燈的;

(十)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停車、減速、避讓行人的;

(十一)駛入或者駛出非機動車道,不避讓非機動車的;

(十二)不按規定安裝、使用警報器或標誌燈具的;

(十三)不按規定臨時停車的;

(十四)不按規定申領和使用機動車臨時號牌、試車號牌或移動證的;

(十五)在高速公路上騎、壓車道分界線行駛和在超車道上連續行駛的;

(十六)在高速公路上違反規定拖曳故障車、肇事車的;

(十七)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分:

(一)不按規定會車、倒車的;

(二)駕駛員在實習期間不按規定駕駛大型客車、電車、起重車或帶掛車的汽車的;

(三)不按規定拖帶掛車或牽引車輛的;

(四)不按規定安裝車輛號牌的;

(五)不攜帶駕駛證、行駛證的;

(六)駕駛和乘坐二輪電單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七)駕駛輕便電單車載人或駕駛二輪、側三輪電單車後座附載不滿十二歲兒童的;

(八)駕車沒有關好車門、車廂的;

(九)駕車時吸菸、飲食或有其他妨礙安全行車行為的;

(十)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十一)小型客車行駛中,駕駛員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十二)其他違反車輛裝載規定的。

機動車駕駛員造成交通事故尚不夠追究刑事責任的, 除按照交通法規處理和對違章行為記分外,還應按照下列規定追加記分:

(一)造成重大事故,負次要責任的,追加記分3分;

(二)造成一般事故,負同等責任以上的,追加記分2分;

(三)造成輕微事故,負主要責任以上的,追加記分1分。

編輯本段

駕駛證扣分週期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91號令)第四十三條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證之日起計算。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即為清分日期,每週年為乙個記分週期。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只有駕駛證沒有車怎麼查分??怎麼查自己駕照出來沒有

首先進入微信錢包頁面,選擇城市服務,在車輛服務欄中選擇駕駛證業務查辦,選擇駕駛證狀態查詢,進入查詢頁面,輸入個人駕駛證號碼及駕照檔案號,就可以查詢到自己的駕照資訊及扣分情況了。怎麼查自己駕照出來沒有 摘要。您好,可以通過網上查詢,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遊覽器,登陸所在地的 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網際...

駕駛證檔案編號怎麼查,駕駛證檔案編號怎麼查詢?

駕駛證檔案編號在駕駛證上即可查詢。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機動車駕駛人資訊 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 國籍 住址 身份證明號碼 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 初次領證日期 準駕車型代號 有效期限 核發機關印章 檔案編號。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條。一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 姓...

網上怎麼查駕駛證年審,怎麼查詢駕駛證年審情況?

駕照年審時間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取而代之是有效期6年,10年和長期。還有全國連網資訊管理。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