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怎麼查駕駛證年審,怎麼查詢駕駛證年審情況?

2021-12-29 01:31:08 字數 5950 閱讀 3985

1樓:快娛星星

駕照年審時間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取而代之是有效期6年,10年和長期。還有全國連網資訊管理。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

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駕照年審查找 駕駛證年審:一般來說年審是看你有無違章、如果有被扣分,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審過關、第二你要提交身體條件合格的證明檔案(體檢表),另外還要交一些費用包括駕駛員協會會費,紅十字費等等。可以查詢的**:

交通違法資訊查詢網 查詢。  駕照年審流程   1、要記得帶一張白底1寸**

2、去離你自己方便或順路的駕駛員定點體檢醫院的體檢科,領表→填表(貼**)→交費→體檢

3、去離你近的或方便的交通支隊辦公大廳把體檢表交了,領一張回執單即可就這上面三步,年審就完事了,總共花費10元(體檢費),其他的沒有任何要交的費用。  駕照年審體檢 檢專案:身高、視力、聽力、辨色力、軀幹和頸部、上肢、下肢。

  駕照年審過期 一年內沒有年審或體檢會被登出駕照,駕照年審過期。  駕照年審費用 體檢費+換證費(1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去行政服務中心的交警車管所查詢!

3樓:yourk小螃蟹

回答怎麼查詢駕駛證的年審日期寫回答

怎麼查詢駕駛證的年審日期

寫回答有獎勵共5個回答

空閒的迷茫者 高粉答主

2018-09-24 每個回答都超有意思的關注可以登入當地的交警網就可以查詢。

流程如下:

1、首先開啟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選擇駕駛證核發地省份。

2、 進入這個頁面後,點選「個人網上註冊」後按照註冊要求填寫相關資訊,填寫好註冊資訊後點選「同意協議並繼續」。

3、註冊成功後,點選「個人登入「。確認後你的個人資訊就全部顯示出來了。包括發證日期,年審時間,扣分情況等等全部顯示的。

更多10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公安交通網註冊查詢

怎麼查詢駕駛證年審情況?

5樓:空閒的迷茫者

可以登入當地的交警網就可以查詢。

2、 進入這個頁面後,點選「個人網上註冊」後按照註冊要求填寫相關資訊,填寫好註冊資訊後點選「同意協議並繼續」。

3、註冊成功後,點選「個人登入「。確認後你的個人資訊就全部顯示出來了。包括發證日期,年審時間,扣分情況等等全部顯示的。

駕照年審時間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取而代之是有效期6年,10年和長期。還有全國連網資訊管理。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

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駕駛證年審:一般來說年審是看你有無違章、如果有被扣分,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審過關、第二你要提交身體條件合格的證明檔案(體檢表),另外還要交一些費用包括駕駛員協會會費,紅十字費等等。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逾期不換處罰

如果到期不換證的,會被處罰,而且根據超過有效期時長的不同,處罰程度也不同,分為三個階段。

超期一年以內

對於使用超過有效期限的駕駛證一年內上路駕駛車輛的行為,一經被發現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對駕駛員處以1000元的罰款。不過在超過有效期一年內,駕駛員依然可以到交管部門進行駕駛證的換證工作,不過在換證時要針對您「逾期不參加審驗的」的行為,處以200以上500以下的罰款。

超期一至三年

而超過有效期一年不足三年未換證的,此時駕駛證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駕駛員需到車管所參加法規考試才可進行換證,而這段時間如果駕車上路則會被認定為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也不會進行理賠。

超期三年以上

超過有效期三年未換證的,駕駛證則會被登出,駕駛員需要重新考取駕駛證。

參考資料: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6樓:達令達令

駕駛證官方是、駕駛證、機動車、身份證、違法資訊專業驗證平台。

網上查詢年審情況步驟:

三:我們可以通過這種查詢的方式來確定自己的駕駛證年審是否通過,如果對於沒有通過駕駛證,我們還需要進一步去交警隊進行查詢與商議。

擴充套件資料:

時間範圍

駕駛證查詢系統是沒有時間限制的,隨時都可以進行查詢。駕駛證查詢系統中輸入駕駛證號碼進行查詢即可。

扣留情況

一、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四、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六、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7樓:暴走少女

一般來說年審是看你有無違章、如果有被扣分,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審過關、第二你要提交身體條件合格的證明檔案(體檢表),另外還要交一些費用包括駕駛員協會會費,紅十字費等等。可以查詢的**:交通違法資訊查詢網查詢。

拓展資料:

一、駕駛證年審時間規定:

1、c類駕照取消年審 實行期滿換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和公安部第71號令的有關規定,持有準駕車型c照的駕駛證,不需要進行年審。但是要在有效期滿時,進行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2、a、b駕照一年一審 乙個記分週期內未被記分可免年審

和 c證不需要年審不同。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六十條規定: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 (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二、如何查詢:

1、一般來說年審是看你有無違章、如果有被扣分,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審過關、第二你要提交身體條件合格的證明檔案(體檢表),另外還要交一些費用包括駕駛員協會會費,紅十字費等等。可以查詢的**:交通違法資訊查詢網查詢。

2、開啟瀏覽器,搜尋【交通違法資訊查詢網查詢】,選擇【查詢城市】,並輸入【車牌號碼】、【發動機號】和【車架號】,點選【結果查詢】即可。

三、注意事項:

1、 原a、b證和已換取a1、a2、a3、b1、b2、n、p證及60周歲以上的駕駛人,可在審驗日期前30日內提交身體條件證明,逾期超一年未提交的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作廢,將予以登出。

2、 新版c1、c2、c3、c4、d、e、f證的,年齡未滿60周歲的在6年有效期內不用年審。

3、 年審時駕駛證副頁上不蓋年審章,只開具《回執單》。

4、 駕駛證號與身份證號不符,需變辦理更證號換證後再年審.提供:申請表、駕駛證和身份證(出生日期發生變化的應提供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各1份、身體條件證明1份、一寸白底彩照2張。

5、 駕駛證年審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縣(市、區)交巡警大隊辦理。

1、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周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2、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年審一次。

3、年審期限以駕駛證《副證》年審有效期為準,逾期未審的駕駛員要接受100元的處罰。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網際網路上還無法正確查詢駕駛證年審的詳細資訊.

公安交管資訊網在公安內部已經是全國聯網了,外人進不去.你也可以託你的公安朋友幫你查詢,也只能這樣了.

或者直接到當地車管所查詢.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放心.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如果說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如果說你沒有空到車管所辦理,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不會被罰款,放心)

9樓:漆雕松蘭禾戊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你的是什麼駕駛證?

如果說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如果說你沒有空到車管所辦理,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不會被罰款,放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怎樣查詢駕駛證分數,怎麼在網上查駕駛證分數

一 開啟瀏覽器,搜尋 駕照扣分查詢 點入如下的鏈結。二 進入駕照查詢的網頁後,點選左邊欄的 駕照扣分查詢 選擇所在城市。三 輸入駕駛證號碼。四 駕照的扣分情況就出來了,在用12分減去扣去的分數,就是剩下的分數了。查駕駛證分數怎麼查詢 駕駛證的分數查詢可以用交管12123,開啟後要使用本人身份證登入。...

駕駛證違章怎麼查比較快,駕駛證違章查詢怎麼查?

駕駛證違章的查詢方法。1 駕駛證扣分網上查詢。可以上網搜狗搜尋 車輛違章 或直接搜車輛違章xx地 進入查詢系統 就是各地的公安交警網或者是車管所 按所在地區進行查詢,一般需要輸入車輛識別號 一般是車架號的後4位或後6位,有些城市則是需要發動機號 有的地區需要註冊,以後再登入查詢就方便了!駕駛證扣分查...

如何查駕駛證是否有效,駕駛證怎麼查詢是不是有效

2 在這個跳開的介面中可以看到點選 登入 在彈出的頁面進行登入。3 緊接下來是登入後,在首頁點選 駕駛證 4 在該頁面即可檢視有效日期,還可以檢視資料更新時間,與其餘基本資訊。駕駛證有效期 六年 十年和長期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為六年 十年和長期。從領取之日開始計算,第一年為實習期,如果記滿12分記錄...